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直接原因是什麼

2021-09-14 09:21:00 字數 2265 閱讀 1149

1樓:胡蘿蔔斑點狗

英:亞羅號事件;法:馬神甫事件

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原因是什麼

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樓:張家主任

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列強要使中國市場更加開放,擴大侵略權益。2023年秋,英國藉口“亞羅”號事件,悍然出動**襲擊廣州城,法國藉口“馬神甫事件”,同意和英國共同出兵,英發動侵略中國的戰爭爆發了。這次侵略戰爭實際上是鴉片戰爭的繼續,所以稱為“第二次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發起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是什麼

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原因是什麼?

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3樓:貞觀之風

根本原因:英國工業革命,急需開拓海外市場和掠奪生產原料,所以英國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

直接原因:中國的禁菸運動。

4樓:果實課堂

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

5樓:一零啞劇

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是工業革命後英國要擴大銷售市場和原料產地。英國發生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為了掠奪生產資料和開拓海外市場,把侵略矛頭指向中國。

6樓:關振翱

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是歐洲列強開啟中國的門戶,傾銷自己的貨物,獲得大量的金錢,直接原因就是虎門硝煙造成的。

7樓:鄲坤接蘊

根本原因是為了開啟中國的市場

直接原因是林則徐的硝煙活動

希望採納

8樓:

根本原因:為了開啟中國市場,變中國為其原料生產地和商品傾銷地

直接原因:虎門銷煙

9樓:阿七柒

根本原因是英國為了開啟中國市場,直接原因是林則徐虎門銷煙

10樓:

1.根本原因:英國為了開啟中國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2.直接原因:林則徐的禁菸運動。

11樓:漫修為

根本原因:英國為了開闢海外市場,掠奪原料,傾銷商品

12樓:

為了開拓海外市場,擴大侵略權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英國人發動戰爭是在2023年,直接原因是因為清廷虎門銷煙損害了他們的利益,讓日不落帝國抬不起頭,為了免除其他國家效仿,所以發動戰爭,意在告訴全世界“這樣做對你沒有好處”。第二次發動是在2023年,並且和法國聯盟進攻清軍,根本原因是在南京條約中被清廷算計,雖然可以放心的來廣州做生意了但是不能買地,導致英國商人只能睡大街,隨後英國利用清廷不懂國際法規,給清廷**,要求清廷增加香港到的租借時間,並且擴大英國商人的權利,清廷雖然滿口答應卻內心不想這麼做,於是一拖再拖,拖到英國人實在忍不住了,但是英國不想讓自己因為戰爭損失巨大,再三掂量,決定於法國聯盟,而法國認為自己可以撈到利益,因此毫不猶豫的出兵,這些就是戰爭的直接原因,根本原因,還是因為利益,因為錢。

14樓:及琬

(當時西方已經進入了資本主義)

〖根本原因〗:1.英國成為頭號工業強國2.為了開闢海外市場〖主要原因〗:虎門銷煙

(這是我的筆記,字醜勿噴,拿圖留名)

15樓:內輪紫炎

根本原因:西方列強要開啟中國封鎖的大門,在中國進行商品傾銷。

直接原因:林則徐“虎門銷煙”。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直接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

直接原因 林則徐虎門銷煙

根本原因 英國為了開啟中國市場

第二次鴉片戰爭:

直接原因 英國的“”亞羅號事件”和法國的“馬神甫事件”

根本原因 起初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擴大侵華權益

17樓:紫月冰如

英法修約的無理要求遭到拒絕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列強企圖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擴大侵略權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50年代是世界資本主義迅速發展的時代,擴大國外市場,掠奪殖民地成為當時資本主義列強的共同願望.企圖藉機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擴大侵略權益;

第二次鴉片戰爭是什麼原因,第二次鴉片戰爭的原因 結果 意義分別是什麼?

這是歷史課本上的話 1 國際背景 19世紀50年代,擴大殖民地成為列強的共同願望2 根本原因 英法企圖借修約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擴大侵略權益根本原因要從19世紀50年代世界形勢發展的特點來考慮。隨著工業革命的陸續完成,世界資本主義有了迅速發展,擴大國外市場,掠奪殖民地,已經成為資本主義列強的共同強烈...

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第二次鴉片戰爭根本原因 列強進一步要開啟中國市場 擴大利益。第二次鴉片戰爭迫使清 先後簽訂 天津條約 和 北京條約 中俄 璦琿條約 等和約,列強侵略更加深入。中國因此而喪失了東北及西北共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戰爭結束後清 得以集中力量鎮壓了太平天國,維持統治。第二次鴉片戰爭是英 法在俄 美支援下...

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 鴉片戰爭爆發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分別是什麼?根本原因 英國因完成第一次工業革命而強大起來,迫切要開啟中國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原料。直接原因 禁菸遠動成為鴉片戰爭導火線 直接原因 虎門銷煙根本原因 英國為了開闢國外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 直接原因是林則徐的虎門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