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直線上,在中間有點,求有幾條線段 幾條射線 幾條直線

2021-09-14 09:11:40 字數 742 閱讀 7795

1樓:八零數學

小學四年級同步輔導,圖中有幾條線段、射線和直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直線上,在中間有四個點,其中有6條線段,8條射線,1條直線。

分析:按照直線的定義和性質,直線由無數個點構成,沒有端點,向兩端無限延長,長度無法度量。因此,如圖,l有a、b、c、d四個點,但仍只是l這1條直線。

按照射線的定義,射線是指由線段的一端無限延長所形成的直的線,射線有且僅有一個端點,無法測量長度(它無限長)。射線僅有一個端點,圖中有4個點a、b、c、d,每個點可以分別向左右兩邊各延長出一條射線,因此圖中有8條射線。

線段是指兩端都有端點,不可延伸,有別於直線、射線。圖中有4個點a、b、c、d,線段有兩個端點,因此以a為端點有3條線段 ab、ac、ad;以b為端點有bc、bd2條線段,以c為端點有cd1條線段。線段ad與線段da是一條線段,因此,共6條線段。

3樓:angela韓雪倩

一條直線上有四個點。

直線只有一條,四個點,每點有兩條射線,共八條射線,四個點中,任意兩點可邊一條線段。

共有:3+2+1=6條線段。

直線由無數個點構成。直線是面的組成成分,並繼而組成體。沒有端點,向兩端無限延長,長度無法度量。直線是軸對稱圖形。

它有無數條對稱軸,其中一條是它本身,還有所有與它垂直的直線(有無數條)對稱軸。在平面上過不重合的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即不重合兩點確定一條直線。在球面上,過兩點可以做無數條類似直線。

如圖,點A,B,C,D在同一條直線上,AB CD,D ECA,EC FD。試說明AE BF

解 連線ef,點a,b,c,d在同一直線,d eca,ec fd,又 ec fd,四邊形efdc是平行四邊形,ef cd且ef cd,又 ab cd且點a,b,c,d在同一直線,ef 且 ab,四邊形abfe為平行四邊形,ae bf 很多年沒有接觸幾何題了,我的解答可能不是最簡潔最好的,但希望能幫到...

CAD中怎樣在一條直線上畫多個圓

先把圓做成塊,然後用 divide 命令,按照提示,選擇等分物件,輸入塊的名字 你剛做的那個圓的塊 選擇等分的方式,那就可以沿著直線等分陣列,甚至可以沿曲線等分陣列 cad裡面如何沿著一條直線等距離依次畫圓?要完成如題的操作,需要利用定距等分點,方法具體如下 第一步 新建或開啟autocad文件,如...

平面內有點,任意點都不在同一條直線上,每經過2點畫一條直線,一共可以畫多少條直線

10條。分析過程如下 兩個點,一條,1。三個點,三條,1 2。四個點,六條,1 2 3。五個點,十條,1 2 3 4。n個點 1 2 3 n 1 條,即n n 1 2條。這個計算方法就是,按點的個數減一遞減相加,算式4 3 2 1 10條!一共可以畫4 5 2 10條直線 每個點可以畫4條,總共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