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戰爭的爆發是美日矛盾長期集聚的結果,日本為何決定要對美

2021-03-21 23:23:05 字數 2072 閱讀 4123

1樓:大洋孩子

因為日本不知天高地厚想要打美國,不是自取其辱嗎

2樓:baby忘記了

因為當時日本的野心很大,不想再受美國的壓制,所以決定開戰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要向美國開戰,人數成比例嗎?也不好好想想

4樓:廷廷

日本不斷加大進行侵華戰役,已經觸碰到了美國的利益,所以才會引發戰爭

5樓:學習學

日本不斷加大進行侵華戰役,已經觸碰到了美國的利益,美國已經開始了對日本的制裁,戰爭已經不可避免。

6樓:仙劍點解點解

日本軍隊在當時抱有非常大的野心與德國納粹結合想要征服世界,而美國阻擋了他的發展道路。

7樓:大洋孩子

因為日本軍隊當時的野心也是必死無疑的態度想要征服世界,那是不可能的

8樓:櫻桃小碗的小號

因為利益關係唄,日本才會和美國開戰的,他是侵略國。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忍無可忍也就無需要再忍了美國太欺負人了

請詳細解釋一下太平洋戰爭爆發前的美日關係和其對亞洲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暈,樓上的回答的是戰後的

太平洋戰爭前,美日關係是

便面相對和諧的,但是其實雙方暗地裡已經是已經到了非戰不可,為什麼?因為一山不容二虎,從世界格局來看,那時英法德義大利蘇聯全都限於歐洲戰場,無暇東顧,而世界強國只剩下美日,而且處在太平洋地區,所以表面的和諧,暗地裡備戰

從亞洲來看,日本入侵東亞和東南亞,表面是戰果豐碩,其實不然,他已經陷入了各國的游擊戰中,特別是中國有效的阻擊了他,不要說中國節節敗退,中國那時還有數百萬軍隊和抗日根據地,對日本其實造成了很大的威脅,而且尤為重要的一點是日本人少地少,持久戰不行

從美日來看,美國一直未進入戰爭,從經濟和後背力量來看,要比日本強盛了太多

美日發生的太平洋戰爭對亞洲的影響只是一個提速問題,因為就算沒有美國參戰,法西斯三國也是達到了差不多必輸了,因為德國和義大利已經露出敗象,日本陷入戰爭泥塘

對於美國的參戰對於打敗法西斯三國和加速亞洲的解放起到了提速的作用,對於亞洲還是正面的,日本是負面的

11樓:白龍空虛

負面影響:

1、戰爭對一個國家的經濟帶來毀滅性的破壞,二戰之後,除了美國之外,幾乎所有的國家都面臨重建問題。

2、人口問題,戰爭使國家的人口比例嚴重失調,二戰後的蘇聯男性人口嚴重不足,制約了國家經濟與工業的發展。

3、對人民的影響,戰爭結束後給人民帶來心理上嚴重的創傷,面對家園被毀,生靈塗炭,對於家庭的影響是絕對毀滅性的

但戰爭也在一定條件下能夠產生正面影響:

1、經濟影響,一些國家確實能夠利用戰爭發財,但前提是戰火沒有燒進國門內,並且戰爭行為受到了人民的支援(可以把美國在二戰和越戰時期的經濟對比一下)

2、人口影響,戰爭可以消滅大量人口,短期內表面上解決人口問題。

3、資源影響,戰爭勝利者一般都能夠向失敗者索取各種賠償,或者利用戰爭在短期內侵佔資源

4、人民影響,戰爭能夠在短期內大幅度提高民族凝聚力,提高國家的實力(這也是為什麼總會有xx威脅論)

5、軍事需求永遠存在,而且永遠不可滿足,所以軍工是最大的商業市場,可以促進一些軍事科學發展——而許多軍事科技最終都能轉化為民用科技提高人的生活水平。

總而言之,戰爭的負面影響是絕對的,長期的,深刻的,確定的;而一般情況下其正面影響是短暫的,表面的,相對的,不確定的。

太平洋戰爭的歷史是怎樣?

12樓:風中的紙屑

推薦你讀讀 太平洋海空戰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日本軍方犯了個二,不顧及山本五十六(日本少數的人才)的反對,在沒有完全取得陸軍(亞洲戰爭)的勝利下,冒然對美國發動襲擊,期初,靠著山本五十六的個人實力(此人愚忠的可以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欣賞這號人物),日軍一路壓倒準備不足的美軍,一直到中途島海戰,美軍才搬回局勢來,隨便他們還擊斃了山本五十六。

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的目的是什麼

主要是bai為了掠奪發 du動戰爭及國內發展需要所須的 zhi戰略資源dao.我們知專道,日本是個經濟大國屬,同時也是一個資源短缺的國家,當時美國在南太平洋封鎖了大部分海上路線 由於日本發動戰爭,美國等國家都與日本斷交,日美關係緊張 使得日本沒有足夠的鐵,石油,橡膠等戰爭所須資源去進行戰略擴張,所以...

太平洋戰爭開始時美國為什麼打不過日本

太平洋戰爭初期,美軍確實被日軍大懵了,首先是珍珠港被襲,然後又丟了菲律賓,之所以會這樣,完全是有心算無心,老鼠咬大象。美國就是那頭大象,而日本就是那隻小老鼠。一開始大象根本沒有把老鼠放在眼裡,老鼠哆哆嗦嗦的小動作也影響不了大象前進的腳步。但是大象平時看不上眼的那點資源對於老鼠來說卻是關鍵的生存資本,...

二戰期間,為什麼日本敢發動太平洋戰爭向美國宣戰

日本在整個二戰時期最為瘋狂的舉動,便是在後來冒然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雖然軍部的這一行為,得到了日本 的讚歎,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但這一舉措,帶給日本的是一系列空前的打擊。日方發動太平洋戰爭的原因,是為了防止和打擊,由美國造成的對日本,在爭奪海上霸權上的威脅,因為在當時的日軍大本營中,有很多人對於美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