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力學的簡單問題,材料力學的一個小問題

2021-03-04 09:20:08 字數 1842 閱讀 9789

1樓:劉傑

對啊 比如一個均布荷載分到ab兩個支座上 那麼a支座就有1/2ql 中心點所受彎距就是1/2l*1/2ql=1/4ql² 可是不要內忘記了還有從容a支座開始到中心點的均布荷載呢(1/2l×q×1/4=1/8ql²),也要算的,所以就是1/4-1/8=1/8了, 至於為什麼最大是1/8 你可以用積分的方法算的,可以設距離為未知數,最後求的一個方程 然後導數出來 肯定是x=1/2l 就是中心點,可取最大值就是1/8了

2樓:求助

均布力不可以等效為作用在中點的集中力,兩者的變化趨勢不同,均布力的效果是一個倒掛的拋物線,至於1/8pl這個數值不像計算集中力的過程直觀,本人也沒研究。

3樓:戶順閃代桃

b處為連桿支座,約束反力的方向沿兩鉸鏈的連線方向,在本題中就是垂直向上。

材料力學的一個小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把筒子豎起來,在端面上平壓嗎?

按照普通熱軋鋼板算,屈服

強度290mpa,筒子截面積版乘以屈服強度,權最大可抗2.8噸壓力。

這是理論極限,實際使用中,焊接質量、焊點分佈、受力均勻程度都會有影響,使它不能承受那麼大力。影響最大的是受力均勻程度,如果使用中晃動、偏著壓,那麼區域性受力一下就可能壓堆邊了。如果受力十分穩定、平均,建議最大許用力1噸以下,如果不穩定就要更低得多。

焊縫兩端一定要焊。

關於材料力學的幾個問題

5樓:野蘭幽草

1.純彎bai曲理想化的,即在彎曲段du內力只有彎矩zhi而沒有剪力,應力dao

狀態為版只存在正應力的單軸權應力狀態,在實際情況中不容易實現;

2.截面上各點切應力的積分即是巨集觀上的剪力。應力是驅近於一點處的內力,應力的巨集觀表現即是剪力彎矩扭矩等。

這是理論上推出的,截面上切應力和剪力、截面寬度、點的位置有一個對應的函式關係,並且有試驗來驗證這個關係;

3.認為切應力只隨截面高度方向變化(即沿截面高度呈二次函式關係),不計切應力沿截面寬度變化,是為了簡化推導過程,將問題簡化為一個平面應力問題,即切應力只是樑長度方向x和高度方向y的函式,在寬度方向z上不僅不存在應力,而且切應力也不是z的函式。

樓主看問題很詳細,上面也是我個人理解,有不正確的地方儘管指出,呵呵

6樓:死鬼怎麼不早說

1.是假設,實際情況中彎曲內側受到擠壓,外側拉伸。材料力學研究的主要是杆版件,橫權

向尺寸遠遠小於縱向尺寸,這時擠壓的影響是次要因素,可略去;2.剪力是力,是對材料沿橫向的作用力,單位是n,切應力是單位面積上作用在材料上的剪力,單位類似於壓強的單位pa,剪力是通過理論力學方式列平衡方程得來的,是整體結果,整體肯定是材料截面每處的剪應力集中體現的嘛;3.這個我覺得就不太嚴格了,姑且就認為是經驗吧!

材料力學的目的並不是讓我們把連續介質理解多透徹,更不是得到精確的理論,而是在實際應用中起到指導作用,更多的結果還是要考實驗或者經驗來獲得

一個算是材料力學的問題 20

7樓:**25107078垈

在材料力學中,g表示剪下模量(modulus of rigidity),是一個材料常數,是剪下應力與應變的比值。又稱切變模量或剛性模量。

它是材料的力學效能指標之一,是材料在剪下應力作用下,在彈性變形比例極限範圍內,切應力與切應變的比值,表徵材料抵抗切應變的能力。剪下模量g大,則表示材料的剛性強,抵抗剪下作用的能力就越強。剪下模量的倒數稱為剪下柔量,是單位剪下力作用下發生切應變的量度,可表示材料剪下變形的難易程度。

剪下模量g和彈性模量e、泊松比μ之間有關係:g=e/(2(1+μ))。

大連交大《材料力學》教程,大連交大《材料力學》教程

這個網抄上可以查啊,我是大連襲 交大的,我bai們學校用的材料力學是du 劉鴻文主編,高等zhi教育出版dao社,第三版,上下冊的那個,不記得了,得回去看一下才能知道,考研還在乎一本書的價錢嗎?我的材力課件不知道還有沒有,回去幫你找找看 去新華書店可以訂購 大連交通大學材料力學歷年考研真題 5 作為...

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法是什麼,材料力學中求內力的普遍方法是?

兩者都是研究材料在外力作用下的內力分佈問題,材料力學主要是比較簡單的問題,而且由於一些例如平截面假設等,材料力學解相對於彈性力學解更加不精確,而彈性力學則是考慮了更多的因素,因此彈性力學問題的求解更加困難,更不容易得出解析解,但所得解更加精確有效 材料力學研究內力的方法一般是 截面法 材料力學中求內...

材料力學中求內力的普遍方法是,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法是什麼?

對於一般bai軸向拉伸的截面du上內力和應力採用截面法zhi 截 假想地將dao 杆件沿哼假面截成兩部版分 取 取權截面左端或右端作為研究物件 代 在截面上用分佈內力的合力代替其相互作用 平 由截面左端或右端的平衡方程得內力的合力 從而得截面的內力或者應力 符號規定拉為正壓為負 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