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力學裡面要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請問理論力學和材料力學重要嗎

2021-05-04 08:51:58 字數 891 閱讀 6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重要,理論力學是工程力學的基礎課程,如果理論力學沒有學好,那麼就以為著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工程流體力學,還有很多力學沒有基礎,分析問題的時候毫無基礎,會困難百倍。

我是過來人了,理論力學我們班掛了7個吧,結果開工程流體力學和材料力學的時候幾乎不知所以然。

2樓:我是張瑾岑

重要,這三個就是土木專業裡所說的三大力學,理論力學先學,然後是材料力學,最後是結構力學,理論力學是基礎,材料力學和結構力學接近實際,所以都得學好,學生一般認為是結構力學難,但其實難的是理論力學,因為沒有固定方法,結構力學你研究的透了其實方法很固定,但初學者一般掌握不好。所以都很重要。 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如果是土木專業,一般不會開設建築力學這門課,都是一個力學一個力學分開系統學,如果不是土木比如交通,建築學可能開設建築力學,其實就是讓你有一個力學概念,實際不會用到,所以就不重要,看你什麼專業。

3樓:翠江暮雨

理論力學和材料力學比較重要 這些都是結構力學的基礎 理論力學後面的運動學部分你可以不聽 無所謂的 材料力學需要好好學學裡面涉及到很多工程中的定義 你必須要了解 總之這倆門課挺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學建築的,那知道基本的概念就可以了,實際工作中很少用到的。

如果你是學結構的,那是你的專業老本,要好好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類必須學好理論力學的靜力學部分,材料力學也是必須把和建築工程聯絡在一起的部分學好。

6樓:沉默的根號

如果你要是想在力學方面學清楚,學明白的話,先學好理力,然後在學好材力,理力是最基礎的,其次是材力,各種力學之間都是存在相互聯絡的,是一步步加深的,所以基礎很重要

如何學好學透材料力學和結構力學

我這樣回答你吧 我沒有學過結構力學,學過理論力學和材料力學 其實書上的內容很多都過時了,你除了學習上面的知識之外,更應該關注當前有關學科的發展,不如說斷裂力學,彈性力學等比較前沿的學科。我覺得要多花實踐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更新你課本中的知識,考試的話考70分或者是95分的話,其實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哪個大學的材料力學好,重慶大學的結構力學和材料力學哪個好考

書並不是學校好就好用,我說的是好用。有的難點,有的容易點,有的適用於土建,有的適用於機械等等,關鍵看你適合用嗎?同濟大學的材料力學最好 材料力學 mechanics of materials 是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 應力 強度 剛度 穩定和導致各種材料破壞的極限。一般是機械工程和土木工...

材料力學中結構的作用和分類

材料力學 mechanics of materials 是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 應力 強度 剛度 穩定和導致各種材料破壞的極限。一般是機械工程和土木工程以及相關專業的大學生必須修讀的課程,學習材料力學一般要求學生先修高等數學和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與理論力學 結構力學並稱三大力學。材料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