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力學中工程應變和真應變推導過程

2021-03-04 09:22:02 字數 1351 閱讀 4987

1樓:永遠的開心鬼

真bai實應力=工程應力*(1+工程應變duzhi) 真實應變=ln(1+工程應變)這dao是現行的通用做法,應該是不版會出權問題的。

不過用此法時推導真實應力的過程中假設結構體積不變,,如果考慮體積變化,則真實應力為:真實應力/工程應力=(1 + 工程應變)/(1 +工程應變 - 2 工程應變 * 泊松比)

或者:真實應力/工程應力=1/(1 - 工程應變 * 泊松比)^2 後兩者很相近,且比上述做法要低不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去 看清華大學 出的複合材料力學 前三章吧

材料力學中,真應力與工程應力的關係是真應力=工程應力*(1+工程應變),如何求解?急求!

3樓:匿名使用者

ao=起始橫切面du面積;

lo=起始長zhi

度;1+工程應

dao變內=1+(l-lo)/lo=l/lo;(1)體積不變,即ao*lo=a*l (2)

l/lo=ao/a (3)

從(容1),(3)

1+工程應變=ao/a

p/ao*(1+工程應變)=p/a

工程應力*(1+工程應變)=真應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真實應力,工程應力的定義式及體積恆定v=al=a0*l0即可推出,非常簡單

材料力學,主應變和線應變的作用效果是什麼??使物體體積變形?? 10

5樓:東莞恆溫恆溼箱

線應變,意思是物體受力產生變形時,體內各點處變形程度一般並不相同。

物體受力產生變內形容時,體內各點處變形程度一般並不相同。用以描述一點處變形的程度的力學量是該點的應變。為此可在該點處找到一單元體,比較變形前後單元體大小和形狀的變化。

在直角座標中所取單元體為正六面體時,三條相互垂直的稜邊的長度在變形前後的改變數與原長之比,定義為線應變,用ε表示。一點在x、y、z方向的線應變分別為εx、εx、εy、εz。線應變以伸長為正,縮短為負。

主應變就是應變主方向上單位長度的伸長。使物體體積發生改變的是平均應力,而使物體形狀發生變化的是形狀改變比能。判斷是否變化,只要看相關的量是否為零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復都是基本概念。線制

應變就是材料單位長

度的伸長。主應變就是應變主方向上單位長度的伸長。使物體體積發生改變的是平均應力,而使物體形狀發生變化的是形狀改變比能。

判斷是否變化,只要看相關的量是否為零即可。這些在材料力學裡都有說明的。

7樓:蓮慶孟

這些都是基本概念了啦

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法是什麼,材料力學中求內力的普遍方法是?

兩者都是研究材料在外力作用下的內力分佈問題,材料力學主要是比較簡單的問題,而且由於一些例如平截面假設等,材料力學解相對於彈性力學解更加不精確,而彈性力學則是考慮了更多的因素,因此彈性力學問題的求解更加困難,更不容易得出解析解,但所得解更加精確有效 材料力學研究內力的方法一般是 截面法 材料力學中求內...

材料力學中求內力的普遍方法是,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法是什麼?

對於一般bai軸向拉伸的截面du上內力和應力採用截面法zhi 截 假想地將dao 杆件沿哼假面截成兩部版分 取 取權截面左端或右端作為研究物件 代 在截面上用分佈內力的合力代替其相互作用 平 由截面左端或右端的平衡方程得內力的合力 從而得截面的內力或者應力 符號規定拉為正壓為負 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

材料力學中結構的作用和分類

材料力學 mechanics of materials 是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 應力 強度 剛度 穩定和導致各種材料破壞的極限。一般是機械工程和土木工程以及相關專業的大學生必須修讀的課程,學習材料力學一般要求學生先修高等數學和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與理論力學 結構力學並稱三大力學。材料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