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學《材料力學》考試試題及答案

2021-03-03 20:27:07 字數 701 閱讀 4111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a卷你啦,a卷的圖,先給分,在郵件我:

man.817@tom.*** 我還有b卷

a卷:一、 圖中ab是剛性杆,cd杆的截面積a=500mm2,e=200gpa ,[σ]=160mpa。試求此結構中b點所能承受的最大集中力p以及b點的位移δb。( 15 分)

二、實心和空心的兩根圓軸,材料,長度和所受外力偶矩均一樣,實心軸直徑d1,空心軸外徑d2,內徑d2,內外徑之比α = d2/d2 = 0.8。若兩軸重量一樣,試求兩軸最大相對扭轉角之比。

( 10 分)

三、畫出圖示樑的剪力圖和彎矩圖。( 15 分)

四、一矩形截面木樑,其截面尺寸及荷載如圖所示,q=1.3kn/m。已知[σ]=10mpa,[τ]=2mpa,試校核樑的正應力強度和切應力強度。( 15 分)

五、在圖所示№28a工字樑的中性層上某點k處與軸線成45°方向上貼有電阻片,測得正應變ε45°=-2.6×10-5,已知e=210gpa,μ=0.3。

試求樑上的載荷p。( 15分)

六、試分別求出圖示不等截面及等截面杆內的最大正應力,並作比較。( 15 分)

七、一桁架中的壓桿由優質碳鋼製成,σs=306mpa,σp=280 mpa,e=210gpa,長度l=703mm,截面為圓形,直徑d=45mm,軸向壓力p=41.6kn,穩定安全係數取nst=9,

試校核其穩定性。(15分)

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法是什麼,材料力學中求內力的普遍方法是?

兩者都是研究材料在外力作用下的內力分佈問題,材料力學主要是比較簡單的問題,而且由於一些例如平截面假設等,材料力學解相對於彈性力學解更加不精確,而彈性力學則是考慮了更多的因素,因此彈性力學問題的求解更加困難,更不容易得出解析解,但所得解更加精確有效 材料力學研究內力的方法一般是 截面法 材料力學中求內...

材料力學中求內力的普遍方法是,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法是什麼?

對於一般bai軸向拉伸的截面du上內力和應力採用截面法zhi 截 假想地將dao 杆件沿哼假面截成兩部版分 取 取權截面左端或右端作為研究物件 代 在截面上用分佈內力的合力代替其相互作用 平 由截面左端或右端的平衡方程得內力的合力 從而得截面的內力或者應力 符號規定拉為正壓為負 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

大學思政考試試題是什麼

大學的思想政治題目一般都是書本上的內容,你們考前老師肯定會給你劃重點,這種選修課程並不會卡里,你只要認真複習就過了。大學司考證考試,大學思政,考試試題適宜祕密。大學思政考試試題包括選擇題 名詞解釋題 簡答題 材料題。可能有的學校的大學思政考試試題還包括判斷題,但都大同小異。你必須把握住非選擇題 分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