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力學應力分析軟體,分析力學的應用

2023-06-12 08:30:05 字數 1188 閱讀 6292

1樓:少男少女

推薦comsol multiphysics 。

comsol multiphysics 的顯著特點:

求解多場問題 = 求解方程組,使用者只需選擇或者自定義不同專業的偏微分方程進行任意。

組合便可輕鬆實現多物理場的直接耦合分析。

完全開放的架構,使用者可在圖形介面中輕鬆自由定義所需的專業偏微分方程。

任意獨立函式控制的求解引數,材料屬性、邊界條件、載荷均支援引數控制。

專業的計算模型庫,內建各種常用的物理模型,使用者可輕鬆選擇並進行必要的修改。

內嵌豐富的 cad 建模工具,使用者可直接在軟體中進行二維和三維建模。

全面的第三方 cad 匯入功能,支援當前主流cad 軟體格式檔案的匯入。

強大的網格剖分能力,支援多種網格剖分,支援移動網格功能。

大規模計算能力,具備linux、unix 和windows 系統下64 位處理能力和平行計算功能。

豐富的後處理功能,可根據使用者的需要進行各種資料、曲線、**及動畫的輸出與分析。

多國語言操作介面,易學易用,方便快捷的載荷條件,邊界條件、求解引數設定介面。

2樓:臭美妞的範先生

comsol multiphysics,用這類軟體先建模,限定自由度,確定受力,再輸入材料、厚度等引數,最後分析。

軟體截圖沒辦法提供,這個學期我們學的也是這個軟體,你可以參考結構及彈性力學有限元分析。

分析力學的應用

3樓:阿瑟啦

分析力學以廣義座標為描述質點系的變數,以虛位移原理和達朗貝爾原理為基礎,運用數學分析方法研究巨集觀現象中的力學問題。2023年出版的j.-l.

拉格朗日的《分析力學》為這門學科奠定了基礎。 2023年和2023年。

哈密頓建立了哈密頓原理和正則方程,把分析力學推進一步。2023年。

赫茲提出將約束和系統分成完整的和非完整的兩大類,從此開始非完整系統分析力學的研究。分析力學的基本內容是闡述力學的普遍原理,由這些原理出發匯出質點系的基本運動微分方程,並研究這些方程本身以及它們的積分方法。近20年來,又發展出用近代微分幾何的觀點來研究分析力學的原理和方法。

分析力學是經典物理學的基礎之一,也是整個力學的基礎之一。它廣泛用於結構分析、機器動力學與振動、航天力學、多剛體系統和機器人動力學以及各種工程技術領域,也可推廣應用於連續介質力學和相對論力學。

材料力學關於應力狀態的分類

應該按主來 應力有幾個為零來確自定應力狀態的分類。一對面的應力為零是平面應力狀態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有且只有兩個主應力為零的是單向應力狀態,有且只有一個主應力為零的是二嚮應力狀態 即平面應力狀態 三個主應力都不為零的是三向應力狀態。材料力學 mechanics of materials 是研...

大連交大《材料力學》教程,大連交大《材料力學》教程

這個網抄上可以查啊,我是大連襲 交大的,我bai們學校用的材料力學是du 劉鴻文主編,高等zhi教育出版dao社,第三版,上下冊的那個,不記得了,得回去看一下才能知道,考研還在乎一本書的價錢嗎?我的材力課件不知道還有沒有,回去幫你找找看 去新華書店可以訂購 大連交通大學材料力學歷年考研真題 5 作為...

材料力學求解內力的方法是什麼,材料力學中求內力的普遍方法是?

兩者都是研究材料在外力作用下的內力分佈問題,材料力學主要是比較簡單的問題,而且由於一些例如平截面假設等,材料力學解相對於彈性力學解更加不精確,而彈性力學則是考慮了更多的因素,因此彈性力學問題的求解更加困難,更不容易得出解析解,但所得解更加精確有效 材料力學研究內力的方法一般是 截面法 材料力學中求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