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佛教怎麼看

2021-03-03 20:45:33 字數 418 閱讀 87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佛教也是這樣認為的。佛陀當年開悟前日食一麻一麥。

餓的骨瘦如柴,認識到修行也應當遵循中道。舉個例子說猶如彈琴,琴絃太鬆,彈不出**,太緊琴絃就會斷了。所以重新沐浴身體,接受牧羊女的九轉乳糜供養,恢復了體力,終於獲得了開悟的聖果。

其實世尊就是給我們做的榜樣(他自己根本不用這樣就能開悟),告訴我們聖人教化都是中道的道理,所以佛教的戒律很多層次的或者說有很多開源的。就是讓我們隨緣隨份去守。這樣才能更利於更多人去接受。

最終達到廣度眾生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煩惱即是菩提。但是一般人理解不了。

3樓:清風淺戲

這是凡人的處事法則

佛教則不然

如何看待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因為當水非常的清澈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得到底下的魚,魚就會嚇跑了,當人非常的精明的時候,那麼所有的壞人在他面前都隱藏不了。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理解這句話的話,可以這樣解釋 如果一個人的心思過於細膩縝密,對於任何的事情都能夠明察秋毫,那麼就會讓別人感覺到在他面前沒有任何的祕密可言,就會因為感覺到恐懼而...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

水至清則無魚 人至察則無徒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現在真沒有天下無敵的東西啊 是有不要臉的人 只不過是沒有找到臉位置在那裡而已 每個人都有弱點 都有痛處 不要臉的人也一樣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人至賤則無敵。走自己的路,讓別人打車去...

水則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這句話是是誰說的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是我國古代的著名格言,見於 大戴禮記 子張問入宮篇 水至清則無魚 這是盡人皆知的道理。原因無非是水過於清澈,魚難以生存,人至察則無徒 察,就是苛察。徒,即同類或夥伴的意思,現在就是指 朋友 這引喻現實社會裡,人太精明而過分苛察,就不能容人,就沒有夥伴沒有朋友。因為精明者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