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身死風波亭,為什麼岳家軍沒有造反解救他

2021-03-03 20:45:33 字數 1578 閱讀 8822

1樓:手機使用者

岳飛忠的君愛國故事千古撒播,而他遭受栽贓,慘死於風波亭,人們對此段前史往往是咬牙切齒,指責皇帝趙構糊塗無能,被奸邪小人秦檜所遮蓋。然而,岳飛被殺時,為什麼岳家軍沒有造反卻挽救他呢?要知道岳飛被奸臣所栽贓,「清君側」是最好的旗幟,前史上很多人用它。

此外,岳家軍有十萬之眾,戰鬥力相當彪悍,如果他們出動的話,朝廷也會為之一顫。

首要,岳飛的忠君愛國思維很重,不情願看到造反的呈現。早在紹興七年,劉光世被掠奪軍權,其戎行準備撥給岳飛,但因秦檜等人從中作梗而被停滯。岳飛也在此程序遭到挖苦和架空,而他只好無法的挑選辭去職務。

雖然他辭去職務沒幾日就復職,也與趙構之間形成隔閡,但他聽到淮西軍變時,當即表明情願承當保衛京師的重責。後來,岳飛被十二道金牌召回時,他卻將岳家軍留在邊境線上,並讓他們做好北伐的準備。一同,很多將領要求與一同入朝時,卻遭到了岳飛的回絕。

換而言之,就是岳飛被害前,他的腦子裡還是殺敵報國的思維。

其次,高宗趙構軍事才能不行,但他政治才能很高。岳飛被召入京時,岳家軍先有王貴掌管,但秦檜很快就派自己的心腹田師中代替他。宋金訂定合同後,岳家軍當即被**,渙散在襄陽、江陵、鄂州、江州等地,一同其周圍安置其他人的戎行,而將領也在威逼利誘下離開了戎行指揮權的方位。

沒有主心骨,力氣渙散,這些人也就發發牢騷罷了,掀不起大風大浪。

最終,岳家軍的戎行組成雜亂。它主要是是收編起義軍和各地殘餘武裝而成。因而,岳家軍團結一致是岳飛的個人魅力所凝集,一同,在下面也是擁有很多山頭,很簡單被利用**。

一旦岳飛沒了,這支戎行的內耗足以消磨掉它的戰鬥力。

岳飛身死風波亭,為什麼岳家軍沒有造反解救他?

2樓:手機使用者

岳飛忠的君愛國故事千古流傳,而他遭受陷害,慘死於風波亭,人們對此段歷史往往是咬牙切齒,指責皇帝趙構昏庸無能,被奸邪小人秦檜所矇蔽。然而,岳飛被殺時,為什麼岳家軍沒有造反卻解救他呢?要知道岳飛被奸臣所陷害,「清君側」是最好的旗號,歷史上很多人用它。

此外,岳家軍有十萬之眾,戰鬥力相當彪悍,如果他們出動的話,朝廷也會為之一顫。

首先,岳飛的忠君愛國思想很重,不願意看到造反的出現。早在紹興七年,劉光世被剝奪軍權,其軍隊準備撥給岳飛,但因秦檜等人從中作梗而被擱淺。岳飛也在此過程受到諷刺和排擠,而他只好無奈的選擇辭職。

雖然他辭職沒幾日就復職,也與趙構之間形成隔閡,但他聽到淮西軍變時,立即表示願意承擔保衛京師的重責。後來,岳飛被十二道金牌召回時,他卻將岳家軍留在邊境線上,並讓他們做好北伐的準備。同時,很多將領要求與一起入朝時,卻遭到了岳飛的拒絕。

換而言之,就是岳飛被害前,他的腦子裡還是殺敵報國的思想。

其次,高宗趙構軍事能力不行,但他政治能力很高。岳飛被召入京時,岳家軍先有王貴掌管,但秦檜很快就派自己的心腹田師中代替他。宋金和議後,岳家軍立即被瓦解,分散在襄陽、江陵、鄂州、江州等地,同時其周圍安置其他人的軍隊,而將領也在威逼利誘下離開了軍隊指揮權的位置。

沒有主心骨,力量分散,這些人也就發發牢騷而已,掀不起大風大浪。

最後,岳家軍的軍隊組成複雜。它主要是是收編起義軍和各地殘餘武裝而成。因此,岳家軍團結一致是岳飛的個人魅力所凝聚,同時,在下面也是擁有眾多山頭,很容易被利用瓦解。

一旦岳飛沒了,這支軍隊的內耗足以消磨掉它的戰鬥力。

為什么人會死,為什麼人會死

大家不該從人的角度感性地解釋這個問題,思考超脫於萬物之外,方可見到真正的真理。沒錯!作為擁有自我修復功能的機器,人可以避免死亡!生命可以無限繁殖。病毒是個例子 如果用簡簡單單的磨損來解釋,未免太牽強 如果人不能自我修復,那麼二十歲的人豈不是和二十歲的機器一樣老態龍鍾!我們來設想生物不死 由於有意義生...

為什么人們不把岳飛比作神,為什麼人們不把岳飛比作神?

中是大鵬金翅鳥轉世 不過岳飛絕對不會像人們所認識的那樣神乎其玄 秦檜也未必是奸人 他們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吧 宋朝重文輕舞,求和是一貫的作風。要是皇帝不求和,秦檜求和有什麼用?說武神不是岳飛,就是因為岳飛是抗金的,清朝時改稱關羽。另外,岳飛的死並不完全是因為 莫須有 而是因為 妄儀朝綱 岳飛好戰,也不...

為什么小倉鼠會死,為什麼小倉鼠會死

非常多,除非是星期鼠。糧食啊,環境啊,有無分籠啊,有無生病啊,你有沒有采取正確的措施來治病。除了星期鼠這個之外,其他!全都是你本人的不妥當 可能是搶不到吃的或者吃的比較少或者天生體質差。我曾經養的生過一窩,滿月以後很明顯,壯的很壯瘦的很瘦,差一半都有啊!所以瘦的很快死了。最後只剩下壯實的了 咬死?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