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在水裡遊,魚卻不知道水會煮死自己。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3 20:45:33 字數 1273 閱讀 5252

1樓:

好夢、要有意外的收穫、可能是財運、可能是愛情

魚沒有水會死 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 怎麼理解這句話

2樓:蓮珍

「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這話的意思是魚離開水就會死,而水裡沒有魚會顯得更加清澈透明。指魚離不開水,而水沒魚會更清澈。

暗指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魚與水的關係,相互聯絡卻未必相互必須依存。所以我們要認清這一點,要活的豁達開心快樂。比如愛情沒有想象的幸福,朋友沒有期望的真誠,於是我們痛苦、抱怨、不快樂。

沉默很久,忽有感悟。如果簡單的看待一切,相信戀人的愛,朋友的真,遇事往好處想,坦誠待人,不奢望不強求,自然就不會煩惱,其實,快樂就在自己的心中。

3樓:季小枳

這句話表象上是說,魚的生存離不開水的照顧,而水不存魚則越顯清澈這樣一個理論思維。但在另一方面,還含蓄地暗示了一下觀點: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像魚與水的關係,相互聯絡卻並未必相互必須。有點人在愛情中陷入太深,總覺得那人離去,人生便沒有了趣味,生不如死。而另外的那個人卻覺得這段感情毫無所謂,沒有糾纏卻讓自己的生活更簡單。

所以,我們要學會調節好自己的心態,不合適的人,早晚會分開,我們要做的不是糾纏或是瘋狂,而是莫失莫忘,提升自己,芬芳自來。

4樓:芯

有這麼一句話.你沒有我會難過,但是我沒有你會更滋潤

「魚在天上飛,鳥在水裡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魚在天上飛,鳥

在水裡遊」這句話的意思是

鳥兒在水中的倒影就像是在

水裡遊,天空在版水中的倒影,則水權裡的魚兒就像在天上飛。

深層意思是逆向思維打破常規,給人一種不平凡的創造性的意境。

貌似來自於《飛鳥與魚》

「鳥在天上,魚在水中」。

相隔一方,即使相愛,也只能無奈。

解析:①「魚在天上游」是水中的魚所反射的光經水面的折射進入人的眼睛,人所看到的「魚」是光的折射形成的虛像;

②「鳥在水中飛」是光的反射現象,「鳥」是由於光的反射形成的虛像;

6樓:匿名使用者

對 其實就是說水很清澈 很平靜 所以就可以把正在天上飛的鳥 點個good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這麼晚餐廳的老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一定會不會更好更好了?在

內你面前你可

魚為什麼在水中游,魚為什麼會在水裡遊?

這樣才不會被貓吃呀 因為你提的問題所以魚在水裡遊 魚為什麼會在水裡遊?因為魚是用腮呼吸,離開水在陸地魚不能進行呼吸.也就不能生存了,所以只在水裡遊,而不在岸上。因為生存啊!就象人一定要在陸地生活一樣.它會在水裡遊是因為有腮有鰭.助動它生存的工具 因為魚靠腮裡的腮絲呼吸,而腮絲要在水裡才能起到呼吸作用...

學琵琶9級卻不知道泛音

我也是學琵琶的,8級。泛音我2級時就學了。沒關係的,她騙你就算了。不用理會這種人。倒也不必撒謊,證件與實際水平不相稱的比比皆是。這跟樂理沒關係 我練習曲的時候就有專門的泛音練習曲了 她肯定不是九級,因為幾首必學的琵琶曲裡 最典型的就是 的陽春白雪,學琵琶者的必談曲目 都有泛音,我們同學只有學不會的,...

自己心裡很苦,卻不知道如何說

我認為人這一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家家有難唸的經,只不過是各家過各家的都不清楚吧了。你自己不管是因為孩子,老人,還是沒找上好丈夫,你受苦,受累心裡很苦。但你想你為了孩子,老人苦,這是尊老愛幼,孩子小不懂事,老人老,老小孩不懂事,你只能忍,等孩子大了,他會知道你的不容易,會感恩的,老人就不要和他們講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