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沒了水,會死。而水沒了魚,會變得更加清澈

2021-03-03 20:45:33 字數 2150 閱讀 737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清澈了,反而不能體會有魚時,它們快樂的

魚離開了水會死 而水沒有了魚 卻會更加清澈。 然而我永遠只會是那一池水,而不會是那條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才不管你的死活,沒你她能過的更好,扎心了老鐵!

3樓:七年涼城浮生安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魚與水的關係,相互聯絡卻未必相互必須依存。所以我們要認清這一點,要活的豁達開心快樂。比如愛情沒有想象的幸福,朋友沒有期望的真誠,於是我們痛苦、抱怨、不快樂。

沉默很久,忽有感悟。如果簡單的看待一切,相信戀人的愛,朋友的真,遇事往好處想,坦誠待人,不奢望不強求,自然就不會煩惱,其實,快樂就在自己的心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矯情 他不喜歡你別追了他還是個非主流

5樓:活出自己的人生

她的生活不需要你插一腳了

魚離開了水會死 而水沒有了魚 卻會更加清澈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魚會吃水中的水草,如果沒有魚水草會太多

魚離開水會死 水離開魚卻更清澈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魚離開水會死

1、魚的身體構造決定了幾乎所有魚只能在水裡生活。

(因為魚的特殊身體構造,只有在水中才能更加方便地行動)

①形態:身體呈梭形,體表有鱗片,能分泌黏液,減小運動時的阻力。

②運動:靠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產生動力。

③協調:胸鰭、腹鰭能維持魚體平衡,尾鰭決定魚體運動的方向。

④感知:魚的身體兩側各有一條明顯的線叫側線,能感知水流、測定方向,是感覺器官。

2、魚的呼吸器官決定了魚只能在水裡生活。

魚的呼吸器官是鰓,是由許多的鰓絲組成的,由於裡面含有大量的毛細血管,水由魚的口流入鰓,然後由鰓蓋的後緣流出,完成氣體交換,一旦魚離開水後,鰓絲就相互黏結在一起,減少了與空氣接觸的表面積,魚會缺氧窒息而死。

二、水離開魚卻更清澈

魚在水裡的活動,會攪動水,使得水裡面的泥沙、魚蝦排洩物、渣滓等顆粒物、雜質懸浮在水中,致使水看起來很渾濁。一旦少了魚等生物的攪動,原本懸浮在水中的顆粒物、雜質會沉澱下來,水就會變得清澈。

所以:「魚離開水會死 水離開魚卻更清澈」的意思就是:魚因為自身身體構造,只能在水裡面生活,離開水就必死無疑;而水如果沒有魚類的攪動,便會因為水內雜質的沉澱而變得清澈。

除此之外,這句話還有引申意義:指的是在生活中,人之於人的意義,或者說人與人之間,每個人對於對方存在的意義是不相同的,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

「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 怎麼理解這句話?

8樓:蓮珍

「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這話的意思是魚離開水就會死,而水裡沒有魚會顯得更加清澈透明。指魚離不開水,而水沒魚會更清澈。

暗指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魚與水的關係,相互聯絡卻未必相互必須依存。所以我們要認清這一點,要活的豁達開心快樂。比如愛情沒有想象的幸福,朋友沒有期望的真誠,於是我們痛苦、抱怨、不快樂。

沉默很久,忽有感悟。如果簡單的看待一切,相信戀人的愛,朋友的真,遇事往好處想,坦誠待人,不奢望不強求,自然就不會煩惱,其實,快樂就在自己的心中。

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什麼意思

9樓:因緣法

一個人對於另一個人非常重要,但反過來,可能就無所謂了。

一個男**上了一個女人,認為她對於自己最重要,但就這個女人心裡,也許認為這個男性對於自己非常無所謂,甚至沒有在自己的世界中出現會更好。

10樓:自然而然

就是說,一方離不開另一方,而另一方離開對方是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事物看的角度不同會有區別

12樓:威陣建曉蕾

有兩個人,假如一個是男人一個是女人,男人說他是條魚,女人就是一池水,如果這條魚離開了這池子水,他可能過不下去,但是這池子水沒有了魚,就會變的更清亮。男人覺得離不開女人,這個女人覺得離開這個男人會更好

魚離開水會死,水離開魚會更清澈,感覺跟水沒心沒肺一樣,誰替水

太可笑了 人離開水還會死呢 人汙染的水源 何止千千萬?你想表達的估計就是 魚說 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 我能感覺得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水是最偉大的,適應性最強,無孔不入,滲透一切。有容乃大,不管有魚還是沒魚,不在乎人類評價,只是無聲無息存於江河湖海,被汙染也好,被唾棄也好,她是...

魚和水的故事結局是什麼為什麼魚會死啊

結局是魚都死了!魚是缺水而死的!魚離開水,能不死嗎?還有,魚是動物,水是死物,動物都是有壽命的 難道魚離開水不會死麼?魚和水的故事.其實那條魚沒死,變美人魚了。至於水,慢慢的愛上海了 出自 淚在水中 魚對水說 我永遠不會分開你,因為分開你我將無法生存。水對魚說 我知道,可是假如你的心不在呢?我不是魚...

夢見魚缸裡的水都流沒了,魚也都在魚缸底下,是什麼意思

夢見魚缸是空的,會悒悒不樂。夢見盛滿水的魚缸,生活會富裕。夢見盛滿漂亮的飾品的魚缸,會財源多多。夢見新魚缸,會揚名四海。夢見往魚缸裡裝東西,生意會好轉。夢見把魚缸送別人,會上當受騙,或喪失部分財產。夢見金魚跳出魚缸好不好,夢見金魚從魚缸裡跳出來是什麼意思呢?魚代表這財富,夢中許多魚,是財運將至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