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說的埃及魚是什麼魚

2021-05-04 04:09:23 字數 1601 閱讀 4792

1樓:我又不是來玩的

埃及鬍子鯰,又名革鬍子鯰,埃及塘鯴。原產於非洲尼羅河水系,我國2023年從埃及引進。埃及鬍子鯰食性廣、生長快、個體大、耐低氧。埃及鬍子鯰體色發黑,共8須,頭較扁。

分類與分佈

埃及鬍子鯰又名埃及塘蝨魚、革鬍子鯰,原產非洲尼羅河水系。我國於2023年引進試養,2023年廣東淡水養殖良種場自養繁殖成功。現已在華南、華中大部分地區推廣。

在兩廣屬於淡水養殖高產品種之一。

拓展資料:

生活習性

埃及鬍子鯰屬於底層魚類,性格溫順。環境適應能力較強,耐寒臨界溫度為7℃。耐低氧,當溶氧量低至0.

128ppm時仍能生存,水中溶氧不足時常竄遊至水面吞嚥空氣。種內競爭較激烈,在魚種池和成魚塘,經常出現弱肉強食、互相殘殺的現象。

食性埃及鬍子鯰是以動物性餌料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貪食,既食植物性飼料,更喜食動物性飼料,且生長速度以食動物性飼料為快。在天然水域,主要攝食小魚、小蝦、水生昆蟲、水蚯蚓、底棲生物等。

人工養殖時,可投喂野雜魚類、蠶蛹、蠅蛆、蚌肉、屠宰場的廢棄下腳料等,亦也投喂人工配合飼料,如麥麩、麵粉、豆餅等,或以這些飼料製成膨化顆粒飼料效果更好。

繁殖習性

埃及鬍子鯰性成熟年齡一年,性成熟最小個體100克左右。繁殖季節4~10月,最適繁殖期為5月上旬至7月上旬,最適繁殖水溫25~32℃。它能在池塘中自然產卵繁殖,產卵習性似鯉魚,產粘性卵。

親魚有蠶食卵塊現象,產出的孵子宜及早收集孵化。

埃及鬍子鯰為多次產卵型別,產後親魚經精養1月左右,性腺再度發育成熟,1年可催產4~5次。懷卵量較大,體重500克左右的親魚,每次可產卵1萬粒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鬍子魚,屬於外來入侵物種,這魚肉質高味道鮮美,有補益脾腎,但是河裡,池塘,水溝。就沒人要了,生活環境差肉臭。這種魚要在水庫抓到的才好吃。河床水溝池塘都很臭

3樓:錦山綠水

埃及是指一種原產亞馬遜的野生神仙魚 **上的是鯰魚

這種叫什麼魚?一般廣東叫它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比目魚,又叫:鰈魚,北方叫偏口魚,廣東稱為左口魚或大地魚,也有人叫鞋

內底魚。一般統稱比目魚容。比目魚棲息在淺海的沙質海底,捕食小魚蝦。

它們特別適於在海床上的底棲生活。由於它們的身體扁平。雙眼同在身體朝上的一側,這一側的顏色與周圍環境配合得很好;它們身體的朝下一側為白色。

比目魚的身體表面有極細密的鱗片。比目魚只有一條背鰭,從頭部幾乎延伸到尾鰭。它們主要生活在溫帶水域,是溫帶海域重要的經濟魚類。

5樓:cola灬

多寶bai魚學名大菱鮃魚,屬du於鰈形目鮃科zhi,俗稱歐洲比目魚,dao在中國稱「多版寶魚」。原產於歐權

洲大西洋海域,是世界公認的優質比目魚之一。多寶魚雄性一年達到性成熟,雌魚二年達到性成熟,自然成熟期在每年5~8月份。人工培養的親魚,在控溫控光的條件下,全年都可獲得成熟的卵子,目前進行人工繁殖的採用人工授精方法。

為硬骨魚綱鰈形目鮃科菱鮃屬海洋底棲魚類。

廣東人也叫它「多寶魚」。

6樓:愛龍貓的老鼠

北京叫多寶魚,也有叫比目魚的

廣東人過中秋節的民風民俗是什麼,廣東人過中秋節用什麼拜神?

中秋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各地有不同的風俗。廣東人過中秋節的民風民俗,如 吃月餅 拜月娘 燒瓦塔 燃煙堆 剝鬼皮 舞火狗 樹中秋 掛燈賞月。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中秋節有許多的別稱,因日期在八月十五日,所有稱有 八月半 八月節 因中秋節的主要活動圍繞著 月 進行的,所以也稱有 月節 中秋...

廣東人送禮中,喝茶代表什麼,廣東人的飲茶習俗是什麼?

廣東人送禮中,喝茶代表一種禮節,茶是比較普遍用來的禮物,如果高檔一點名貴的茶葉都是表示敬重和敬意。廣東人送禮中,喝茶代表禮儀,表示對方可以成為自己入幕之賓。廣東人的飲茶習俗是什麼?二十年前我就有幸與廣東朋友喝早茶。以後每年總有機會繼續這樣的早茶。與廣東人喝早茶能讓我品味到許多東西,可以說是 與君喝早...

請問廣東人說小喇叭你是什麼意思

其實 小喇叭你 的粵語原話是 叼你啊媽,後來演變成 小喇叭 所以翻譯成國語後,就是 我x你媽的意思,至於這個x是什麼意思,1 在微博上是指 你了 2 在生活上就是罵你了,什麼意思你自己體會體會。髒話,不便說出口,找了個諧音詞來代替.相當於艹泥馬.小 靠,喇叭 禮花或任何發音接近ni ma的詞彙.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