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於堅持作文數,成功在於堅持作文310字數

2021-03-04 00:20:11 字數 4668 閱讀 6272

1樓:憂曲宵箋

成功在於堅持

每個人的成功之路都不可能一帆風 順,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要懂得堅 持,因為成功貴在堅持,要取得成功就要 學會堅持.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小小的水滴怎 麼能把堅硬的石頭滴穿呢?細細的繩子又怎 麼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

這裡的奧祕就是 堅持.一滴水的力量很小,但是許許多多 的水滴不懈地衝擊石頭,年復一年,日復 一日,再堅硬的石頭也會被滴穿.同樣道 理,如果用繩子不停地鋸木頭,木頭最終 也會被鋸斷.

這就是堅持的力量.

我們常常羨慕那些取得成功的人,但 我們看到的只是是他們成功後的輝煌,卻 沒有留意他們為成功所付出的努力.愛迪 生髮明燈泡時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但他 從不氣餒,每次面對失敗,他總是樂觀地 想,我又知道了一種不能用做燈絲的材 料.他從不放棄,直至成功.

如果他當初 失敗幾次後就半途而廢了,那麼我們今天 就無法體驗到電燈帶給我們的光明和便 利.貝多芬晚年雙耳失聰,但他也沒有自 暴自棄,利用骨傳聲依然堅持創作.如果 他因失聰而不再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將 無緣聽到那些美妙的樂章.

他們的故事讓 我深深懂得了:在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 時,總會有一個美麗的天使來幫助我們走 出困境,它的名字叫堅持.

小時候我學游泳,開始總是浮不起 來.但我沒有放棄,因為我堅信,只要堅 持沒有辦不到的事.最後經過努力我終於 學會了游泳,如果我當初因為嗆了幾口水 就放棄了學習游泳,那麼我現在就不會體 驗到在大海的懷抱中自由自在地遨遊的快 樂了.

從這件小事上,我明白了一個道 理:如果我們面對所有的事都一遇到困難 就放棄,那麼,我們將一事無成.我之所 以學會了游泳,是因為我堅持.

上小學的時候,我很喜歡做數學題.但是時常會有一些難題會讓我發暈,每當 這個時候,我都告誡自己不要急躁,不要 放棄.我往往會靜下心來,仔細分析,尋 找一切可能的突破口,我還會藉助畫草圖 幫助自己分析.

一天做不出,我會放一 放,過段時間再看看.如果實在不行,我 會請教爸爸.這樣長期堅持下來我的數學 成績一直很好.

上了初中,我覺得語文的閱讀理解題 不好理解.所以,我每天晚上,只要有時 間,我就會看一篇短文.雖然每天花費的 時間不多,但一年堅持下來,我也有了很 大的收穫.

因為堅持,我體驗到了暢遊的自在.因為堅持,我收穫到了做題的樂趣.因為 堅持,我領悟到了語文的奧妙.只要有恆 心,任何事情都難不倒我們.

堅持鑄就成功800字作文

2樓:騎牛說山水

堅持鑄就成功

面對雨雪侵襲,刺骨寒風,臘梅選擇了堅持,一枝獨秀;面對驚濤駭浪,電閃雷鳴,海燕選擇了堅持,一飛沖天。當我們面對挫折,當我們遭遇阻礙,選擇堅持,就是選擇成功。

不畏挫敗,屢敗屢戰,林肯的堅持使他改寫歷史。

他出生於鞋匠之家,自幼家境貧寒,但上天卻並不因此眷顧。窮困潦倒,經商兩次無果,愛人因病離世,八次參選八次落敗,重重的打擊曾一度讓他精神崩潰,但他卻從未放棄自己的堅持。每一次的跌倒都讓他積攢經驗,他的堅持讓他最終改寫了美國曆史。

亞伯拉罕·林肯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堅持,才能把絆腳石壘成臺階,最終通向成功。

不畏譏諷,潛心積澱,貝楚齊亞尼的堅持讓他震驚世界。

他的身高定格在1米,從幼年起就被人嘲笑、鄙夷,所有人都認為他會一無所成,但他卻執拗地選擇了**。侏儒和鋼琴,恐怕沒有人會認可這樣奇異的組合,但他全然不顧旁人的否定,堅持走著自己的**道路,終日在琴房中揮汗如雨,積澱,積澱,最終一鳴驚人。「如果我真的高大,那也是矮小成全的。

」貝楚齊亞尼,他最終成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侏儒鋼琴家。一路走來,有過動搖,有過絕望,但他始終堅持,從未放棄。他的經歷也告訴我們,唯有堅持,才能讓矮子變成巨人。

不畏艱險,孤身航海,翟墨的堅持使他創造奇蹟。

一人,一帆,一段孤獨旅程。隻身一人的帆船航行,面對的艱險可想而知,所有人都認為他瘋了,但他卻淺笑——「我會證明中國人一樣善於航海。」孤獨,寂寞,日夜不停的暴風雨,五天五夜手不離舵,近乎虛脫,諸如此類常人不敢想象的艱險,竟被他逐一闖過。

翟墨,中國無動力帆船環球航海第一人,不論面對怎樣的驚濤駭浪,他都始終堅持著,為了自己的信仰而堅持,為了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而堅持,才創造了奇蹟。他讓我們知道了,只要堅持,所有的艱難險阻都會為自己讓路。

誠然,這樣的堅持是實現一切價值的根基。人生如登山,總是峰巒險阻,山路崎嶇,但也有方法能使你一覽眾山小,那就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地攀登,堅持到底。

正是這種堅持,這種堅持,堅持鑄就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篇命題作文,是文體很明顯的作——議**,標題就是中心論點:堅持鑄就成功!可圍繞這個來選擇典型的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例如:

越王勾踐堅持臥薪嚐膽,蓄精養銳,發展國力,最終滅吳,這是堅持鑄就成功! 司馬遷身遭宮刑,雖遭奇恥大辱,但堅持著寫《史記》,給後代留下寶貴的文化經典,這是堅持鑄就成功!諸葛亮堅持北伐,以攻為守,堅持不懈,使蜀漢為三分之一,這是堅持鑄就成功!

袁隆平堅持水田研究,持之以恆,風雨無阻,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雜交水稻之父,這是堅持鑄就成功!馬克思在大英博物館堅持學習寫作,幾十年堅持不懈,著成《資本論》,這是堅持鑄就成功!

可以圍繞這一中心論點,選取古今中外的典型論據,來證明此論點。各段之間,構成排比,用並列式的結構和對比式的結構。反面的事例,可選取那些 半途而廢,功虧一簣的事例。

望能對你有所啟發!也王能給予贊同!

作文,《成功在於堅持》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成功在於堅持》。

首先我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古希臘。開學第一天,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說:

「今天咱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儘量往前甩。」說著,蘇格拉底示範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

」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學生們:「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學堅持了?

」有90%的同學驕傲地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這回,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後,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大家:

「請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位同學堅持了?」這時,整個教室裡,只有一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

這個小故事所蘊含的深刻含意是顯而易見的。

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布封曾經說過:「天才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也曾說:

「做學問,做研究工作,必須持之以恆。」的確,我們幹什麼事,要取得成功,堅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這樣的例子不用列舉,只說說同學們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風少年、跨欄英雄劉翔吧。

劉翔八歲開始優育運動生涯,開始練跳高,後來轉入跨欄專案。在十幾年的刻苦訓練中,每天面對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對於熱愛**、電腦的十幾歲的少年劉翔來說,是何等的枯燥、乏味!

但是,劉翔堅持下來了,十幾年如一日的刻苦訓練,成就了劉翔,雅典奧運會上,一個令西方世界驚詫不已的東方神話橫空出世,劉翔帶給全中國人民的是何等的榮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給我們每個人注入了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確目標,堅持不懈,終能成功!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

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做到的,終究只是少數人。

成功在於堅持,這是一個並不神祕的祕訣。

其實,我終究還不是這樣的人,但是,並沒有每個人能有這種堅持。只能說,一般人能堅持個兩三天就累的,但是,我們多多少少都要有他們一般的堅持,才可以走向更遠一些的路!

同學們,當困難拌住你成功腳步的時候;當失敗挫傷你進取雄心的時候;當負擔壓得你喘不過氣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5樓:落木蕭蕭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這句話我們耳熟能詳,他告訴我們:贏,貴在持之以恆。 「恆」,完成幼苗茁長為參天大樹的抱負 「恆」,實現小溪匯成江河的理想; 「恆」,成就了駿馬至之千里的志向。

蘇軾,是國文壇的一座不朽的豐碑,他說:「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他強調的是,堅持和持之以恆,唯有如此,才能達到「成大事」的目的。

美國當代的醫生威廉•奧斯羅每天都要堅持閱讀15分鐘,這使他不僅在醫學領域知識淵博,其他方面也滿腹經綸,擁有了良好的文學素質。這一切都得益於他的持之以恆,不好高騖遠,著眼於今天,著眼於當下,一步一腳印,堅持走好每一步。

丘吉爾在一次演講中說:「我成功的祕訣有三個: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

我的演講結束了。」丘吉爾成功的祕訣就在於此,在於他的不肯放棄。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我想,沒有人會遭遇到比丘吉爾更大更多的困難,在這些困難面前,我們不能畏懼,唯有選擇迎難而上,把困難作為一種不斷鞭策自己促使自己前進鞭子,要知道,把希望放在所謂的奇蹟上,日復一日地等待奇蹟出現,實不可取。

曾有人說過:「絕望謂之虛妄,正與希望相同。」沒有腳踏實地的堅持,沒有一點一滴的積累,想用一個個不切實際的希望來支撐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我只能說那是痴人說夢。

***說過:「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它被無數莘莘學子寫在案板床頭,恨不得每日吟誦十遍。

然而堅持,不僅是一種意識,更是一種行動,它體現在我們的日常學習中,每天多弄懂一道題,多背過一個知識點,積少成多,你最終會發現自己的進步。

蘋果總裁喬布斯說;「大家一定要堅持這樣的信念,在命運、人生、學業、事業等各個方面都要堅持。這種思考方式從沒有讓我失望過,並且改變了我的人生。」

所謂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不正是告訴我們,堅持是至關重要的嗎?讓我們站在原點的位置上,堅持去戰勝一個個困難,堅持去做認為正確的事,就會贏得豐厚的人生饋贈。

成功在於奮鬥議論作文,成功在於奮鬥議論作文700字

我一直相信,成功在於奮鬥。直到看了 小學生心靈雞湯 中的一文 成功只與努力有關 終於證實了我的理解。世界上每個人都想成為富豪,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可是,富豪真的這麼容易當嗎?當然不是,是要經過奮鬥爭取的。每個人的一分錢來之不易,何況是富翁的萬貫家財呢!即使是出生在一貧如洗的家庭,我們不要自卑,即使是...

成功不在於容貌高中作文左右,成功不在於容貌高中作文800字左右

追求名利的 人,複選擇了名制牌公司 追求愛好的人,選擇了默默研究 追求自由的人,選擇了浪跡天涯 成功不在快慢,而在於成功的積累,在於量變向質變的爆發。成功不在快慢,但許多的人想要的是快速成功,或者說是急於成功,但往往是 欲速則不達 南而另一些人重視量的積累,慢慢地向成功走去,並抓住時機,更上一層樓。...

《堅持 你會成功》作文,《堅持 你會成功》600字作文

我們一定要知道只有堅持和淚水才能成功。因為有許多人,他們大多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是他們都成為了一個個的領軍人物。李嘉誠14歲就因為父親早逝綴學打工,當過茶樓堂仔 鐘錶店學徒 推銷員 堆英東當過剷煤工 打鐵工 風煙工 機場苦力 何鴻投得財牌,澳門惡勢力丟擲 八大條 條條要置何鴻於死地 王永慶開磚廠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