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貴在堅持作文怎麼寫,以成功貴在堅持為題的作文八百字

2021-04-01 03:10:28 字數 2681 閱讀 1618

1樓:雨中漫步

堅持包含兩義,一是意志堅強、堅忍不拔的精神狀態,一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現。在工作中,堅持常常表現為一個人長時間地保持充沛的精力和頑強的毅力,奮鬥不懈的行動,以達到預期的目標。

堅持是成功的代名詞。

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給他的學生們出過這樣一個考題——把你的手臂儘量往前甩,再儘量往後甩,從現在開始,每天甩臂300下。 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怎麼能做不到呢?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他的學生們:

「每天甩臂300下,哪些同學堅持了?」90%以上的學生驕傲的舉起了手。兩個月後,當他再次提起這個問題時,堅持下來的學生只有80%。

一年後,蘇格拉底再次問道:「請你們告訴我,最簡單的甩臂運動,還有哪些同學堅持每天做?」這時候只有一個學生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叫柏拉圖,他後來成了古希臘的另一位大哲學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成功在於堅持,堅持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只要願意,人人都能做到;堅持又是最難的事,因為真正能做的,終究是少數人。正如古羅馬著名學者塞涅卡所說:不是因為這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信心,是因為我們失去信心,這些事才難以做到。

工作中更是如此。古往今來,成功者之所以能取得業績,他憑靠是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而不是偶然性的運氣。工作好比馬拉松賽跑,有些人起步較快,在起跑線上搶先一步,但是在最後的衝刺關鍵時刻卻被別人遙遙領先。

究其原因,很多時候並不是實力問題,而是意志問題。有的人暫時領先洋洋得意就鬆懈了,有的人暫時落後心灰意冷就放棄了,而有的人始終向著目標前進,鍥而不捨堅持到最後一秒。常言道:

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所謂的準備正是不懈的堅持。

堅持就能成功,成功貴在堅持。一個人在確定了奮鬥目標以後,若能持之以恆,始終如一地為實現目標而奮鬥,目標就可以達到。其實,工作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堅持、不斷積累的過程。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有不斷堅持走下去的決心和毅力,每個人都能夠抵達心中的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年級時我就喜歡跳舞。可是,長大後我卻越來越覺得跳舞很枯燥,越來越覺得乏味,甚至不想學了。直到上個學期,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對媽媽說:

「媽媽,我不想學跳舞,好無聊啊!」媽媽卻一口否決了,說:「不行!

你這個不想學,那個也不想學,跳舞一定要堅持!」媽媽的話不容商量,我只好不通也通了,就向媽媽表態說:「好!

我一定要把舞蹈學好。」

於是,我又向媽媽要了上個學期的舞蹈班學費,繼續去學跳舞。可是這次學的舞蹈很難,我怎麼也學不會。剛想打退堂鼓,又想起了媽媽的話:「一定要堅持!」我就鼓起勇氣繼續學下去。

後來那個扭脖子的動作我總算學會了。一回家我就向媽媽報告了我的大好成績。媽媽笑著說:「我早就跟你說了,要堅持,要堅持,你看吧,現在成功了,該高興了吧?」

聽了媽媽的話我開心地笑了。

指導老師 羅家興

一句話點評:

從喜歡到不喜歡,再到學會了跳舞,很好地把堅持的意義表達出來了。

以成功貴在堅持為題的作文八百字

持之以恆,貴在堅持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3樓:貝貝

堅持,成就夢想

有人曾說過人生的悲哀是:錯誤的堅持和輕易的放棄。回頭想想,的確是,一個人做好一天的事很容易,但要一輩子去做好一件事卻是不容易的。

有些人就是沒有足夠的耐心,沒有足夠的毅力,沒有持之以恆,從而輕易地放棄了本可以成功的機會。

我總是感概人生是那麼的短暫,想好好地抓住機會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可是我都不曾去努力,光說不做永遠都不成功。來到了大學就想著好好的學習,因為我的理想就是要當一名小學教師,將來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得到一份穩定的收入,心裡是這樣想著,可都不曾付諸行動,就算去做了,也是堅持了幾天,做事也只是三分鐘熱度,三天打漁,兩天晒網,一點成效也沒有。

遇到困難時放棄,想堅持可就是沒有毅力,剛說完要好好學習,堅持做好每件事,可是不到三天,又放棄了,忘記了當初自己的承諾,又開始上網,看**等等,現在臨近畢業了,回想當初的不努力,自己有點後悔,父母辛辛苦苦地賺錢供我讀書不容易,我對得起父母嗎?讀了十幾年書了,就差最後一步了,就要接近成功了,為什麼還要放棄呢,何不堅持下去呢?沒有堅持的夢想,永遠也只是個「夢」。

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把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無論你是誰,只要你抓住了堅持這把鑰匙,成功的曙光就會毫不吝嗇的照向你,有了堅持,才能劈荊斬棘,才能千次的跌倒有一千零一次的站起,為什麼還不成功,那是因為堅持還沒有積累積到足以成功的高度。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面對困難,我們一定要勇往直前。就比如像喬布斯從輟學到創業到再創業到與病痛的戰鬥,他始終用勇士的姿態直面困境,堅韌執著地追求著夢想,終於成就人生的輝煌成為生活的強者。其實不是煎熬,不是損耗自我,而是認定了目標就不再猶豫。

喬布斯一生命途多桀,卻因為對事業的熱愛,因為熱愛,他勇擔大任,再創輝煌。在困境面前,還有更多的偉人在堅持。孔子的馬車在阡陌小路上顛簸了一生,卻怎麼也扣不響亮宮廷的大門。

劉偉用堅忍和樂觀演奏生命壯麗的戰歌。一個一個才華橫溢的大家,似乎生命總與苦難相連,他們遭遇了生活的不幸,卻在其中磨礪出不朽的精神財富。因為他們的堅持成就了他們的夢想。

我應該明白困難不是一種懲罰,而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它會讓我反思,讓我更加堅定信念。直面困難,是一種勇氣,一種堅持,一種責任,真正的成功不只是個結果更是你如何走向成功。執著堅守,向自己的夢想出發,向成功邁進,相信我會成功,堅持,成就夢想。

只有堅持不懈,成功就在眼前。

寫一篇作文題目:成功在於堅持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數,成功在於堅持作文310字數

成功在於堅持 每個人的成功之路都不可能一帆風 順,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要懂得堅 持,因為成功貴在堅持,要取得成功就要 學會堅持.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小小的水滴怎 麼能把堅硬的石頭滴穿呢?細細的繩子又怎 麼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這裡的奧祕就是 堅持.一滴水的力量很小,但是許許多多 的水滴不懈地衝擊石...

《堅持 你會成功》作文,《堅持 你會成功》600字作文

我們一定要知道只有堅持和淚水才能成功。因為有許多人,他們大多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是他們都成為了一個個的領軍人物。李嘉誠14歲就因為父親早逝綴學打工,當過茶樓堂仔 鐘錶店學徒 推銷員 堆英東當過剷煤工 打鐵工 風煙工 機場苦力 何鴻投得財牌,澳門惡勢力丟擲 八大條 條條要置何鴻於死地 王永慶開磚廠失...

以成功為題作文,以成功為題700字作文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史記 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 史記 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他靠的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