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功為題作文,以成功為題700字作文

2021-03-04 09:16:54 字數 4745 閱讀 9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

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鉅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晒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

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他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堅持就是勝利,它勝利了,最終贏得了比賽。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樓:樂正潔衛汝

微笑著走向成功

古龍曾經說過:微笑時可以應付一切的表情——冷漠、熱情、嘲諷、仇視、關懷、成功、失敗……確實,微笑可以使一切的困難迎刃而解,微笑是激勵人走向成功的一種力量。

每個人都想獲得成功,不論是重大的還是不起眼的,但每個人在成功之前都會遇到無數的艱難險阻,因此有很多人面對挫折而屈服,面對困難而低頭,從此一蹶不振,與成功無緣了。那麼,成功到底有多難,真的就可望而不可及嗎?當然並非如此。

回首歷史,放眼中外,成功的例子舉不勝舉,就是在我們身邊獲得成功的人也不少啊!我覺得,在走向成功的過程中,微笑起著重要的作用。

a她,一個很醜的孩子,連做夢都想變得漂亮起來。有一天,爺爺對她說:「只要你微笑著做滿一千件好事,精靈就可以幫助你實現自己的願望。

」從此以後,她真誠地待人,在微笑中幫助一個又一個有困難的人走出了困境,她感到無比快樂與幸福。長大後的某一天,她站在鏡子面前,發現自己果然變美了——雖然容貌未變,但臉上那充滿快樂、自信的微笑,確實使她顯得很可愛。她成功了。

b她,一個剛畢業的年輕姑娘,被分配到一所鄉村小學教書。第一天上課,孩子們又吵又鬧,她氣得哭了。老校長告訴她,她還缺少一種老師的氣質。

於是她勤奮鑽研,認真備課,與同學共同討論,而且始終保持著一種和藹可親的神態——微笑。一年後的她,講課生動熟練,儀態大方,微笑的臉上洋溢著善意與友好。教師節那天,她收到了一張賀卡,上面寫著:

「敬愛的老師,你是我們最年輕最好的老師,我們愛您!」她再一次哭了,感動得哭了。她也成功了。

c他,坐在輪椅上,從未站起來過。因此,他不願與別人接觸,整天蓬著頭,腫著眼,

一語不發,透過玻璃望著灰色的天。一天,住在對面的女孩看見了他,送來了微微一笑。突然間,他心中一震,覺得自己不該再這樣下去。

從此,他開始閱讀大量書籍,不斷投稿寫稿……當他第一次拿到獲獎證書,當他面對著成千上萬封讀者來信,當他成為著名作家後,他想到了那微微的一笑,他決定也要對更多的人微笑,並鼓勵他們都微笑著走出困境,走向成功……

是啊,在微笑中,鼓起勇氣,直面挫折;在微笑中,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在微笑中,伸出友愛之手,助人一臂之力,在微笑中,努力進取,超越自我。有微笑在,成功還很難嗎?微笑,讓我們的明天更美好。

微笑——成功的力量。

3樓:橋彤暴耀

「堅韌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門上敲得夠久、夠大聲,終會把人喚醒的。」是的,那天,我在經過多次的「失敗」和「磨練」以後,也得到了成功的體驗……

那天,我讓媽媽帶我去學溜冰。來到溜冰場,只見冰場上十分熱鬧,好多小朋友就像一隻只小鳥在歡快地飛翔。看著他們,我真是羨慕極了。

於是,我讓媽媽陪我進入溜冰場,趕緊穿上了溜冰鞋。誰知我穿好鞋剛一站起來,就「咚」的一下,摔倒在了地上,我連忙用手撐著爬起來,可腳剛一著地,就滑了出去,就又一次摔了下去。又爬,腳又滑了出去……這時的腳底下,就像是塗了一層油,怎麼也用不上勁。

我那窘樣,惹得周圍的人哈哈大笑……媽媽見狀,趕緊上前把我抱著扶起來,讓我坐在場外邊的凳子上,我摸著摔痛的手臂,小心地不敢再隨便站起來……

媽媽見我那樣,笑著說:「怎樣?怕了?

還學不學?……」我看看媽媽,再看看場上小朋友自由自在的身影,一種不服油然而生,我就不信我學不會。於是,我摔開媽媽的手,倔強地再次走進場地,緊緊地抓住場邊的扶欄,小心地控制著自己的腳,努力不讓它滑出去……就這樣,慢慢地,我終於找到一點感覺,漸漸地學會了站立,雖然還不穩,但也總算可以站住了。

接下來開始學滑行,我讓媽媽抓住我的手,慢慢地向前移,誰知腳剛一移動,竟又控制不住,重重地摔了下去,但我不放棄,爬起來再學……就這樣,邊學邊摔,屢敗屢戰,別人的笑聲、摔跟頭的痛楚,都沒有阻擋我學習溜冰的決心……經過不斷地練習,我終於可以一個人慢慢地向前滑動了……

歷經風雨,終能見太陽!

從學溜冰這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只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挑戰自我、頑強拼搏,成功就一定會和你握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勞動有滋味,也有人說看書有滋味,但我覺得成功是最有滋味的。你有沒有體驗過成功的滋味?我可以自豪的說:「我有!」

以前我是一個一寫日記就煩,一寫作文就想睡覺的孩子。我也不知為什麼,好像對寫作過敏似的,每次老師留作文和日記時,我就皺起眉頭,每次寫日記時總不知寫些什麼,想的比寫的時間還長,其實身旁有許許多多的事,可我就是不注意觀察。每次寫作文總是應付,東湊西湊把字數湊夠就等於寫完了。

每次得分都不高,而我總是不在乎。爸爸給我買了許多作文書,可我總是不看。有一次老師讓背一篇寫人的文章,我稀哩糊塗地背了一篇。

可沒有想到背了這篇文章對我的幫助可是太大了。到了期末,老師要選幾個人去參加作文比賽,老師選了兩個之後就不知再選誰,這時老師的目光轉移到了我的身上,然後說:「劉麗傑挺機靈的,說不定能寫好,就讓劉麗傑去吧!

」。開始,我心裡還很激動,可到了考場,就慌了神,平時不積累怎樣寫好。這時黑板上寫出考題來了,是寫人的。

我心裡想,大腦轉,一下想到我背的那篇文章。我想只模仿那篇文章的形式,事件與人物都寫的不同,這不算抄。就這樣我寫了起來……最後在放假典禮上我竟得了第二名,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到了第二個學期,我以為有一次成功,就可以數次成功。所以在這學期,沒有對寫作文下功夫。期末竟沒有被老師選上去參加作文比賽。

我心裡好象有一隻蟲了在咬,難受極了。我那嫩白的小臉不再是往日的膚色,變的活像熟透了蘋果。我彷彿又對作文失去了信心,覺得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天才。

到了第三學期的第一篇作文,使我重新找到了自信心。那篇文章我記得很清楚,叫《母親節》,得了98分,是班裡最高的。這篇文章的得分,使我想起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

我重新熱愛上了寫作,我開始把上學期的不足趕快補上。為了這次成功,為了提高寫作水平,在一個學期的時間,我閱讀了14本**,還讀了10本作文書,作了大量的讀書筆記,掌握了不少寫作技巧。通過不懈的努力,我的寫作水平有了明顯提高,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再一次參加了全校作文比賽。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這次作文比賽得了第二名,真不容易呀!當校長向全校師生宣佈我是第二名時,同學們用一雙雙羨慕的眼睛看著我,熱烈的鼓掌聲傳入我的耳內。

我的心裡好象吃了密一樣甜,不,好像吃到了全天下人沒有吃到過的好吃的。我的臉又紅了,我本不想笑,可喜悅的心情讓我控止不住。

我終於感受到了成功的滋味。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媽,我衣服破了。」我看著老媽大聲說道,「你幫我縫一縫吧!」此刻老媽正躺在床上用手機看「愛奇藝頻道」她隨口說道:「你不會自己去縫呀?」哈!

太好了,一起按老媽總不讓我縫衣服,說是怕我把衣服縫壞呀、會被針扎到啦等等,現在終於有個機會了!我心裡竊喜。於是我拿出線和針開始縫衣服,我先把衣服

翻到正面,然後穿針,引線……

想打退堂鼓

終於,我把衣服縫好了,我心裡美滋滋的,就像吃了蜂蜜一樣。於是,我把縫補好的衣服拿給媽媽看,沒想到媽媽毫不留情的說了一句話:「你縫反了,應該把

衣服翻到反面縫補的。」什麼?媽媽的這句話讓我好像從天堂掉入地獄,我就像被霜打的蘿蔔一樣——焉了,窗外,天空突然打了一個悶雷,一下子下起了大雨,那

雨聲好像是在嘲笑我。我沒耐心了,想打退堂鼓,但是我又不服氣,心想自己一定可以的。

終於成功了

我又開始穿針,可是那針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總不讓我穿進去,最後,我終於穿進去了,當然,我也沒忘記把衣服翻到反面去。

開始縫補衣服了,我先把針穿過去,再穿回來,再穿過去……一不小心,「哎呦!」我被針扎到手了。不過我沒在意,又縫起來了。

終於,我縫好缺口了,我又扯了扯衣服,確定沒有再裂開了才放心下來,仔細一聽,那雨滴好像變得活潑歡快了,好像在祝賀我。

穿上那件衣服,雖然是在冬天,但是我卻覺得很溫暖,心裡感到暖烘烘的,原來,成功的滋味是那樣美好。

成功貴在堅持作文怎麼寫,以成功貴在堅持為題的作文八百字

堅持包含兩義,一是意志堅強 堅忍不拔的精神狀態,一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現。在工作中,堅持常常表現為一個人長時間地保持充沛的精力和頑強的毅力,奮鬥不懈的行動,以達到預期的目標。堅持是成功的代名詞。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給他的學生們出過這樣一個考題 把你的手臂儘量往前甩,再儘量往後甩,從現在開始,每天甩臂...

求以信念,是成功的保證為題的作文,謝謝

信念,是成功的保證 我相信在山的那邊是海,是用信念凝成的海。一顆從小飄來的種子在作者王家新的心裡紮下了深根 山那邊是海!不管他遇到什麼挫折,困難,他都一次次鼓起信心向前走去!掩卷沉思,只有我們不斷努力,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我們也許會有很多想象,很多向往,很多追求,我們的未來充滿陽光和希望,但有沒有想...

以 立志與成功 為話題的作文,以 立志與成功 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責任心是一種美德 一種境界 一種前進的動力,一條通往成功的彩虹橋。可以說,一個擁有強烈責任心的人定能攀上成功的巔峰。一個天高雲淡的星期日,爸爸坐在電腦前快速地叩擊著鍵盤,那些按鍵如同一群淘氣的小地鼠,正不停地往 洞 外探出小腦袋。爸爸,快來吃午飯,飯菜都快涼了。我坐在飯桌前第三次叫道。好,馬上來。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