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不會成功還要堅持去做嗎,哪個成語比喻明知不會成功卻還堅持去做?

2021-03-03 22:28:06 字數 4129 閱讀 9663

1樓:歡樂的誤導

當然會啊,我們都明知道自己無論如何努力都有死的一天,還不是堅持去活著。

哪個成語比喻明知不會成功卻還堅持去做?

2樓:翻滾吧獨角獸

迎難而上、義無反顧、知其不可而為之、堅貞不屈、一往無前。

1、迎難而上【yíng nán ér shàng】

釋義:意思是就算遇到困難也不退縮,迎著困難去克服它。形容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勇敢地挑戰。

例句:老師教育我們,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叫苦不迭,應該迎難而上。

「自古雄才多磨難」,我們應該迎難而上。

面對挫折,我們應該迎難而上,不應該退避三舍,一蹶不振。

2、義無反顧【yì wú fǎn gù】

釋義:義:道義;反顧:向後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出自於漢·司馬相如《喻巴蜀檄》:「觸白刃,冒流矢,義不反顧,計不旋踵。」

例句:愛國青年毅然放下書本;~地奔赴抗日救亡前線。

3、知其不可而為之【zhī qí bù kě ér wéi zhī】

釋義:知其不可而為之並不是指明知道做不到而偏要去做,而是指不求結果只求過程,不論結果如何只管自己努力。

例句:《論語·憲問》子路宿於石門。晨門曰:「奚自?」子路曰:「自孔氏。」曰:「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與?」

4、堅貞不屈【jiān zhēn bù qū】

釋義:貞:堅定。

屈:屈服。堅定而有尊嚴,絕不向**勢力屈服。

堅貞不屈為中國成語。意思是:堅定而有尊嚴,絕不向**勢力屈服。

貞:堅定。屈:

屈服。例句:《荀子·法行》:「堅強而不屈,義也。」《後漢書·王龔傳》:「王公束脩厲節,敦樂爇文,不求苟得,不為苟行,但以堅貞之操,違俗失眾,橫為讒佞所構毀。」

明朝末年,清豫親王多鐸率軍攻打揚州,派明朝降將李遇春去揚州勸降史可法,被史可法痛罵而回。豫親王多次用書信勸降,也被史可法回書痛罵。清兵攻陷揚州,史可法自殺未遂,被清兵俘虜,他堅貞不屈,慷慨就義。.

5、一往無前【yī wǎng wú qián】

釋義:一往:一直前進。無前:前面沒有東西能阻擋。形容勇猛無畏地前進。例:這個軍隊具有~的精神,它要壓倒一切敵人,而絕不被敵人所屈服。

例句:***《論聯合**》:「這個軍隊具有一往無前的精神,它要壓倒一切敵人,而決不被敵人所屈服。」

有個成語的意思是比喻做不可能成功的事情,或者明知不會成功卻還堅持去做。請問這是哪個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知其不可而為之(拼音:zhī qí bù kě ér wéi zhī)出自《論語·憲問》:「子路宿於石門。

晨門曰:『奚自?』子路曰:

『自孔氏。』曰:『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與?

』」意思是明知做不到卻偏要去做;表示意志堅決,有時也表示倔強固執。通常解釋有三種方面,這是一種挑戰、這是一種精神和這是一種使命。

4樓:儒雅的

明知山有虎,偏上虎山行。

5樓:袁小饞

迎難而上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為什麼有些事明明知道沒結果卻還要堅持去做?

6樓:平平淡淡的我

心理狀態的原因,大多數人對自己的選擇都有種傾向性,尤其是別人告訴你這件事情錯的時候,自己從內心裡會反感別人的說法,而且就要作給別人看,也算是一種虛榮心作祟 如果是自己心理明白是錯的,那麼大多數時候就會自動的停止這種行為了。 別人的看法在自己做決定的時候會起到一定的作用,可能是反作用也可能是正面影響

為什麼明知等不來,卻還是要苦苦的等?為什麼不可能的事還要堅持去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苦苦等待一生都等不到,有的人順其自然長大就水到渠成,老話說得好「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所謂「命中註定」這四個字,總是說說容易,接受起來卻很難。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什麼是該堅持的,什麼是該放棄的,我們常常在當時覺得自己很明白,但回過頭去看,總是開始懷疑自己如此的命運,是不是因為當初曾做錯,後來屢屢錯。

懷疑自己總是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才造成今天的遺憾。

8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就該男人的氣質,堅持苦苦哀求換來的只會是冷漠和鄙視,自重點,是你的跑不掉。同意點採納喲!

9樓:皖宿高楓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以身相許!

10樓:花開不敗唯美

人總是有一種心理,希望如願,有盼望,這是愛情,人生有夢想,想做的事,不知結局,全力以赴,即使不相信會成功,也要一試無悔,因人而異!

為什麼有些事明明知道沒結果卻還要堅持去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沒有努力過。是不會知道結果的,與其不做後悔不如做了後悔,自己努力了,還是沒有結果,那些沒有什麼遺憾,不管結果怎樣,都要坦然面對,因為你已經盡力了,剩下的就看緣分了。

「明知不能做到的事卻還要堅持做」用什麼成語形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飛蛾撲火、自投羅網、自掘墳墓、不自量力、蚍蜉撼樹

一、飛蛾撲火 [ fēi é pū huǒ ]

【解釋】:飛蛾撲到火上,比喻自取滅亡。

【出自】:南朝 姚察,姚思廉《梁書·到溉傳》:「如飛蛾之赴火,豈焚身之可吝。」

【譯文】:如飛蛾的赴火,難道焚燒自己才能解決。

二、自投羅網 [ zì tóu luó wǎng ]

【解釋】:投:進入;羅網: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

【出自】:三國魏·曹植《野田黃雀行》詩:「不見籬間雀,見鷂自投羅。」

【譯文】:你沒有看見籬笆上面那可憐的黃雀,為躲避**的鷂卻又撞進了網裡

三、自掘墳墓 [ zì jué fén mù ]

【解釋】:掘:挖。自己的所作所為就象在替自己挖掘墳墓一樣。比喻自尋死路。

【出自】:晉·葛洪《神仙傳》:「意其不答而求紙筆,畫作兵馬器杖數十紙已,便一一以手裂壞之,又畫作一大人,掘地埋之,便徑去。

先主大不喜。而自出軍徵吳,大敗還,忿恥發病死。眾人乃知其意。

」【譯文】:想到他不回答而找紙筆,畫了軍隊兵器幾十張紙已,就一個用手撕壞的,又畫了一個大人物,掘地埋葬的,就走了。先主很不高興。

而自出軍征討吳國,大敗返回,憤怒以發病死亡。眾人才知道他的意思。

四、不自量力 [ bù zì liàng lì ]

【解釋】:量:估量。自己不估量自己的能力。指過高地估計自己的實力。

【出自】:春秋 左邱明《左傳·隱公十一年》:「不度德,不量力。」

【譯文】:不估量自己的德行,不衡量自己的力量

五、蚍蜉撼樹 [ pí fú hàn shù ]

【解釋】:螞蟻想搖動大樹。比喻自不量力。

【出自】:唐·韓愈《調張籍》詩:「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譯文】:這就像螞蟻想搖動參天大樹,太可笑,太不自量力了

13樓:

形容「明知不能做到的事卻還要堅持做」的成語有:義無反顧、以卵敵石、自不量力、一意孤行、知其不可而為之。

1、義無反顧[yì wú fǎn gù]:義:道義;反顧:向後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

[出處]漢·司馬相如《喻巴蜀檄》:「觸白刃,冒流矢,義不反顧,計不旋踵。」

2、以卵敵石[yǐ luǎn dí shí]:用蛋去抵擋石頭,比喻不自量力。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七回:「周瑜小子,偏懷淺戇,自負其能,輒欲以卵敵石;兼之擅作威福,無罪受刑,有功不賞。蓋系舊臣,無端為所摧辱,心實恨之!」

3、自不量力[zì bù liàng lì]:量:估量。自己不估量自己的能力。指過高地估計自己的力量。

[出處]《戰國策·齊策三》:「荊甚固,而薛亦不量其力。」

4、一意孤行[yī yì gū xíng]:指不接受別人的勸告,頑固地按照自己的主觀想法去做。

[出處]《史記·酷吏列傳》:「(趙)禹為人謙倨。為吏以來;舍毋食客。公卿相造請禹;禹終不報謝;務在絕知友賓客之請;孤立行一意而已。」

5、知其不可而為之[zhī qí bù kě ér wéi zhī]:明知做不到卻偏要去做。表示意志堅決。有時也表示倔強固執。

[出處]《論語·憲問》:「子路宿於石門。晨門曰:『奚自?』子路曰:『自孔氏。』曰:『是知其不可而為之者與?』」

《堅持 你會成功》作文,《堅持 你會成功》600字作文

我們一定要知道只有堅持和淚水才能成功。因為有許多人,他們大多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但是他們都成為了一個個的領軍人物。李嘉誠14歲就因為父親早逝綴學打工,當過茶樓堂仔 鐘錶店學徒 推銷員 堆英東當過剷煤工 打鐵工 風煙工 機場苦力 何鴻投得財牌,澳門惡勢力丟擲 八大條 條條要置何鴻於死地 王永慶開磚廠失...

為什麼明知道不可能,卻還要堅持繼續下去

明明知道是不可能 卻堅持去追求 這正是愛的美麗。也許沒有什麼結果 可那過程本身的美麗便足夠用一生去品味 為什麼明知道不可能,卻還要堅持繼續下去?明明知道是不可能 卻堅持去追求 這正是愛的美麗。也許沒有什麼結果 可那過程本身的美麗便足夠用一生去品味 為什麼自己就認為那是一條錯了的路呢 就像是愛情 當你...

為什麼有時候明知道對方不愛還要堅持在一起呢

因為捨不得,因為還愛對方,因為還放不下對方,因為不想離開對方,只想留在對方的身邊對一秒都好,因為你真的很愛對方,明知道對方不愛你,但你還是傻傻地愛ta,想陪著ta 因為還存有幻想 還希望挽回 再則就是愛的太深 但是 真正的還不是佔有而是希望對方幸福 該放手時就放手 免得到最後兩敗俱傷 有那麼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