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發展史每個發展階段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467 閱讀 1909

1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的藝術主要經歷了四

個時期,

第一個時期主要以立體主義

,未來主義,達達主義、超現實主義,裝飾主義為代表,其特點是對版面構成的形式要素進行了分析組合及對理性規律的探索。

第二個時期以一戰後興起的**構成主義、荷蘭風格派、德國包豪斯三個重要的設計運動為代表。其特點是強調平面設計中的科學化,理性化,功能化、減少主義和幾何化,對藝術設計的觀念和思想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第三個時期為二戰後50年代至70年代的國際主義主導設計風格,其特點是高度的功能化,標準化,系統化,其反裝飾的排版風格,簡明扼要的視覺形式,有利於國際化的視覺傳達功能。

第四個時期為20世紀60年代開始的後現代主義平面設計表現形式以及電腦網路多元化**傳達。其特點是在思想體系上全面否定與反諷傳統的一切文明,主張強調自我感受,他們對人類自古典文明以來的傳統藝術進行了全面的、革命的、徹底的改革,完全改變了視覺藝術的內容、形式和服務物件。

20世紀美國平面設計的發展歷程和主要發展特點

2樓:刑長主

1、20世紀30年代的美國,在平面設計領域與歐洲相比,幾乎還不存在現代主義設計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使得大批的歐洲現代平面設計師逃亡來到了美國,因而把歐洲的現代平面設計介紹到了美國,刺激了美國現代主義平面設計的發展,於是出現了美國最早的現代平面設計隊伍。這些美國設計師在歐洲現代主義基礎上從事平面設計,逐漸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特點,並形成了所謂的「紐約平面設計派」。

紐約平面設計派的出現使得美國平面設計風格得以確立,與歐洲的現代主義、國際主義平面設計風格相得益彰、互為補充。眾所周知,保羅蘭德是美國「紐約平面設計派」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總體來說:

紐約平面設計派 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開始萌生,四十年代初具規模,

五、六十年代發展壯大,對於世界平面設計史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頁。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平面設計經歷了一段時間不長的停滯。由於大戰對於歐洲和亞洲各個國家帶來了巨大的創傷,除了美國之外,國際的平面設計在風格上沒有什麼創新。

經濟的逐漸恢復和發展,促使了設計在二戰後的發展,而市場的日趨國際化又對於設計的國際化面貌和特點提出了新的要求。

2、 到20世紀50年代期間,一種嶄新的平面設計風格終於在聯邦德國與瑞士形成,被稱為「瑞士平面設計風格」 。由於這種風格簡單明確,傳達功能準確,因此很快流行全世界,成為二戰後影響最大、國際最流行的設計風格,因此又被稱為「國際主義平面設計風格」 。 由於國際交往,國際**的急劇增加,國際對話也與日俱增,這樣的發展,促進了國際視覺語言的形成,使國際主義設計成為不可阻擋的潮流。

這裡不得不說到瑞士,瑞士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世界最重的平面設計中心之一,湧現出眾多優秀的平面設計家,對國際主義風格的形成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

3、 60年代末,美國經濟進入蕭條時期,而電視逐漸成為美國人民的主要娛樂,人民關注點轉移到越南戰爭、民權運動上,雜誌和刊物的發行量逐漸衰退,依附這種媒介的平面設計自然也逐步衰退,美國紐約平面設計風格逐漸被更加註重內容的簡單平面設計所替代。

詳說中國工業設計發展史,求中國設計的發展史

設計是人類為了實現某種特定的目的而進行的創造性活動,它包含於一切人造物品的形成過程當中。工業設計概念 目前被廣泛採用的定義是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聯合會 icsid 在1980年的巴黎年會上為工業設計下的修正定義 就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而言,憑藉訓練 技術知識 經驗及視覺感受而賦予材料 結構 形態 色彩 表...

學設計的發展前景怎麼樣,現在學平面設計發展前景怎麼樣?

平面設計的確是一個很有前途的行業 隨著市場越來越規範化,很多公司和企業越來越注重其形象包裝。平面設計是任何公司和企業都不可或缺的 當然好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而且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現在平面設計是越來越好了 1 設計的前景 設計師,目前社會需求量很大,也比較好就業。隨著市場越來越規範化,很多公司和企...

簡述人類醫學發展史所經歷的幾個階段

人類醫學第一bai個發展階段,是du生物自我本能 醫學 zhi整個人類完全dao 仰仗自身的天然抵抗力版抗病,繼權往開來的生存生活下去。人類醫學第二個發展階段,是經驗醫學。人類醫學發展的第三個階段,是理性的被動醫學,以西醫 抗生素為主人類醫學發展的第四個階段,是理性的 主動醫學 階段,也就是繼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