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的發展史經歷了哪幾個階段,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2021-03-04 09:27:43 字數 5219 閱讀 4669

1樓:

計算機發展的幾個階段 eniac誕生後短短的幾十年間,計算機的發展突飛

猛進。主內要電子器件容相繼使用了真空電子管,電晶體,中、小規模積體電路和大規模、超大規模積體電路,引起計算機的幾次更新換代。每一次更新換代都使計算機的體積和耗電量大大減小,功能大大增強,應用領域進一步拓寬。

特別是體積小、**低、功能強的微型計算機的出現,使得計算機迅速普及,進入了辦公室和家庭,在辦公室自動化和多**應用方面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目前,計算機的應用已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可將計算機的發展過程分成以下幾個階段:

1.第一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 主要元器件是電子管。 2.

第二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 用電晶體代替了電子管。 3.第三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 以中、小規模積體電路取代了電晶體。

4.***計算機(2023年至今) 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5.

第五代計算機 智慧計算機

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2樓:血色聖光

第一代計算機 特徵

是採用電子管作為主要元器件

第二代計算機 特徵是採用電晶體作為主要器件第三代計算機 特徵是半導體中小規模積體電路***計算機 特徵是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電子管(第一階段)-電晶體(第二階段)--中小規模積體電路(第三階段)--大規模及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第四階段)--智慧(第五階段)

3樓:熱心網友

一共有四個發展階段:

第一個發展階段是電子

管計算機的時代,在2023年到2023年。2023年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問世美國賓西法尼亞大 學,它由馮·諾依曼設計的.佔地170平方 ,150kw.

運算速度慢還沒有人快,是計算機發展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第二個發展階段是電晶體的計算機時代,在2023年到2023年。

第三個發展階段是積體電路與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在2023年到2023年。

第四個發展階段是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是2023年至今。

計算機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每個時代的特點是什麼?

4樓:小黑裙

四個發展階段

第一個發展階段:1946-2023年電子管計算機的時代。2023年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問世美國賓西法尼亞大 學,它由馮·諾依曼設計的。

佔地170平方 ,150kw。運算速度慢還沒有人快。是計算機發展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ator and calculator)全稱叫「電子數值積分和計算機」。

特點:體積大,功耗大,速度慢

第二個發展階段:1956-2023年電晶體的計算機時代:作業系統。

特點:採用電晶體作為邏輯開關元件; 使用磁芯作為主儲存器(記憶體), 輔儲器(外存)採用磁碟和磁帶;儲存量增加,可靠性提高; 輸出輸入方式有了很大改進; 開始使用作業系統,有了各種高階語言。

第三個發展階段:1964-2023年積體電路與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1964-1965)(1965-1970)

特點:計算機變的更小,功耗更低,速度更快,使用了作業系統,使得計算機在中心程式的控制協調下可以同時執行許多不同的程式

第四個發展階段:1970-現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特點:體積小,運算速度快,系統穩定性高,發熱量小,維護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計算機(電子管時代):體積大,功耗大,速度慢

第二代計算機(電晶體時代):1 採用電晶體作為邏輯開關元件;

2 使用磁芯作為主儲存器(記憶體), 輔儲器(外存)採用磁碟和磁帶;儲存量增加,可靠性提高;

3 輸出輸入方式有了很大改進;

4 開始使用作業系統,有了各種高階語言。

總之:第二代計算機和第一代相比體積減小、重量減輕、速 度加快、可靠性增強等優點。

第三代計算機(積體電路時代):將三種電子元件結合到一片小小的矽片上。科學家使更多的元件整合到單一的半導體晶片上。

於是,計算機變的更小,功耗更低,速度更快。這一時期的發展還包括使用了作業系統,使得計算機在中心程式的控制協調下可以同時執行許多不同的程式。

***計算機(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時代):體積小,運算速度快,系統穩定性高,發熱量小,維護方便。

就是這幾個了

1. 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6樓:小小小白

第1代:電子管數字機(1946—2023年)

特徵:體積大、功耗高、可靠性差。速度慢(一般為每秒數千次至數萬次)、**昂貴,但為以後的計算機發展奠定了基礎。

第2代:電晶體數字機(1958—2023年)

特徵:體積縮小、能耗降低、可靠性提高、運算速度提高(一般為每秒數10萬次,可高達300萬次)、效能比第1代計算機有很大的提高。

第3代:積體電路數字機(1964—2023年)

特徵:速度更快(一般為每秒數百萬次至數千萬次),而且可靠性有了顯著提高,**進一步下降,產品走向了通用化、系列化和標準化等。應用領域開始進入文書處理和圖形影象處理領域。

第4代:大規模積體電路機(2023年至今)

特徵: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微處理器在美國矽谷誕生,開創了微型計算機的新時代。應用領域從科學計算、事務管理、過程控制逐步走向家庭。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是電子管計算機時代,從1946--2023年左右。這代計算機因採用電子管而體積大,耗電多,運算速度低,儲存容量小,可靠性差;

第二代是電晶體時代,約為1958--2023年。這代計算機比第一代計算機的效能提高了數10倍,軟體配置開始出現,一些高階程式設計語言相繼問世,外圍裝置也由幾種增加到數十種。除科學計算而外,開始了資料處理和工業控制等應用;

第三代是積體電路(ic)計算機時代。約從1964--2023年。主要由中、小規模積體電路組成。

其電路器件是在一塊幾平方毫米的晶片上整合了幾十個到幾百個電子元件,使計算機的體積和耗電顯著減少,計算速度、儲存容量、可靠性有較大的提高,有了作業系統,機種多樣化、系列化並和通訊技術結合,使計算機應用進入許多科學技術領域;

***便是大規模(lsi)電路計算機時代。從70年代到現在。大規模積體電路是在一塊幾平方毫米的半導體晶片上可以整合上千萬到十萬個電子元件,使得計算機體積更小,耗電更少,運算速度提高到每秒幾百萬次,計算機可靠性也進一步提高。

目前計算機技術已經在巨型化、微型化、網路化和人工智慧化等幾個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四個發展階段:

第一個發展階段:1946-2023年電子管計算機的時代。2023年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問世美國賓西法尼亞大

學,它由馮·諾依曼設計的。佔地170平方 ,150kw。運算速度慢還沒有人快。

是計算機發展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ator and calculator)全稱叫「電子數值積分和計算機」。

第二個發展階段:1956-2023年電晶體的計算機時代:作業系統。

第三個發展階段:1964-2023年積體電路與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1964-1965)(1965-1970)

第四個發展階段:1970-現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8樓:習慣過了頭

計算機發展的幾個階段

eniac誕生後短短的幾十年間,計算機的發展突飛猛進。主要電子器件相繼使用了真空電子管,電晶體,中、小規模積體電路和大規模、超大規模積體電路,引起計算機的幾次更新換代。每一次更新換代都使計算機的體積和耗電量大大減小,功能大大增強,應用領域進一步拓寬。

特別是體積小、**低、功能強的微型計算機的出現,使得計算機迅速普及,進入了辦公室和家庭,在辦公室自動化和多**應用方面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目前,計算機的應用已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可將計算機的發展過程分成以下幾個階段:

1.第一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主要元器件是電子管。

2.第二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用電晶體代替了電子管。

3.第三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以中、小規模積體電路取代了電晶體。

4.***計算機(2023年至今)

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5.第五代計算機

智慧計算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

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10樓:angela韓雪倩

一共有四個發展階段:

第一代計算機 特徵是

採用電子管作為主要元器件

第二代計算機 特徵是採用電晶體作為主要器件第三代計算機 特徵是半導體中小規模積體電路***計算機 特徵是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電子管(第一階段)-電晶體(第二階段)--中小規模積體電路(第三階段)--大規模及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第四階段)--智慧(第五階段)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rybf716

第一章簡答題1、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點是什麼?答: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已經歷了四代,正向第五代智慧化的計算機發展。前四代計算機的特點是:第一代為電子管計算機,使用的軟體程式主要為機器語言。

第二代機是電晶體作為主要邏輯元件的計算機,軟體程式使用了組合語言且高階程式設計語言誕生。第三代機是由中小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計算機,軟體程式使用狀況是:作業系統和結構化程式設計語言誕生使用。

***機是由大規模或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計算機,軟體情況為網路作業系統、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使用了。2、計算機內為什麼採用二進位制數表示資訊?答:

電子計算機內部採用二進位制數表示資訊的主要原因是:(1)、二進位制數數碼少,因此易於數碼錶示;(2)、二進位制數運演算法簡單;(3)、採用二進位制數易於實現邏輯運算。3、計算機硬體系統由哪幾部份組成?

各部份的主要功能是什麼?答:電子計算機硬體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組成。

它們通過匯流排連線成有機整體。運算器的主要功能是:完成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控制器的功能是:

協調指揮計算機各部件工作;儲存器的主要作用是:儲存程式和資料,實現記憶的功能。輸入裝置的功能是:

輸入資料並轉換為機內資訊儲存;輸出裝置的作用是:將機內資訊轉換為便於識別、處理和使用的字元、圖形輸出顯示。4、什麼是硬體?

什麼是軟體?它們有何關係?答:

計算機硬體是構成機器的電子、光電、電磁、機械

簡述人類醫學發展史所經歷的幾個階段

人類醫學第一bai個發展階段,是du生物自我本能 醫學 zhi整個人類完全dao 仰仗自身的天然抵抗力版抗病,繼權往開來的生存生活下去。人類醫學第二個發展階段,是經驗醫學。人類醫學發展的第三個階段,是理性的被動醫學,以西醫 抗生素為主人類醫學發展的第四個階段,是理性的 主動醫學 階段,也就是繼抗生素...

問現代護理學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有何特點

摘 要 答 現代護理 學的發展經歷了3個階段 1 以疾病為中心的護理階段特點 護理已成為一個專門的職業,護理工作的主要內容是執行醫囑和各項護理技術操作,在長期對疾病護理的實踐中逐步積累形成了一套較規範的疾病護理常規和護理技術操作常規。現代護理學經歷了哪幾個發展階段 經歷了三個階段,分別是 以疾病為中...

國外農家生態旅遊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根據旅遊產品生命週期,將西方發達國家的農家生態旅遊,也就是鄉村旅遊,劃分為三個階段。1 萌芽階段。迅猛的工業化大潮,在解放人類社會生產力 經濟迅猛發展的同時,也使得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產生了迴歸田園 體味鄉村傳統文化的熱情和消費需求。1865年,義大利成立了 農業與旅遊全國協會 其宗旨就是讓城市中的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