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行,家裡的花應該怎麼辦,外出旅行,家裡養的花怎麼辦?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932 閱讀 6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大盆裝滿水,把花盆放在它周圍,找數根布條一段埋在盆土中,一段浸入水中,觀察水能自己匯入花盆即可。

最好能寄在別人家裡叫人幫養,實在沒有辦法的話可以在出門前澆夠水,然後搬到陰涼潮溼的地方。

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

花是被子植物繁衍後代的***官。典型的花,在一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冠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

有些學者認為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也是「花」,而多數人則認為被子植物才有花,所以被子植物也稱為有花植物。花的各部分不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變化較小,所以長期以來,人們都以花的形態結構,作為被子植物分類鑑定和系統演化的主要依據。

外出旅行,家裡養的花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條吸水性很好的厚毛巾或者寬布條,將其一端放在盛有水的盆裡,另一端壓在花盆的地下,這樣的話水分就會慢慢的向上滲透;

使水分滲入盆內,保持溼潤。花盆和水盆緊挨,切記,水盆一定要低於花盆的高度。注意:如果外出時間比較長,水盆裡應多放點水。

花生這種零食其實身邊還是比較常見的,吃完以後花生殼先彆著急扔了,留下來教做成肥料,首先要做的就是將花生殼全碾碎,等到全部碾碎以後,用火燒成灰燼,可不能小瞧了這灰燼,這裡面可全是花生長需要的營養成分,然後將這些灰燼收集起來,作為肥料撒在花的根部可以有效解決花爛根的問題。

這些肥料不僅可以很好的解決花爛根的問題,而且沒有任何的有毒物質經常使用,可以有效增強花的生機,促進花的生長,而且花生殼的用途還不僅這些,將花生殼與種植土混合在一起,等到花生殼完全腐熟以後,用這些原料也可以用來培育新的花,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3樓:一舊雲

在一個大而淺的空瓷盆裡裝入一層厚的溼沙土,將花帶盆坐在瓷盆裡,這樣水分會通過沙土供給花卉,保持花盆溼潤。

注意:此方法適合用於需水量較大的花卉,或者是溼性花卉。

處於花期時的花卉對水量的需求也會變多,但是澆水時的方式也要有所注意,澆水時不要給它大量的水,要勤澆、少量,不可以讓盆中有大量的積水,只需要土壤保持微微的溼潤。

隔十天半個月澆一次水也沒關係。它也比較耐澇,把它放在通風太好陰涼的角落裡也不要緊,它依然可以生長得很旺盛。有時間可以給它施點肥,沒時間也不要緊,它自己也會不斷的冒新芽,所以說這個銀皇后也是相當的好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器是個不錯的方法。

不需要用電,利用水壓虹吸的原理,埋入花盆內,水份通過根部土壤滲透,更有利於花草吸收。

植物花卉按位置擺放好。在光線良好的陽臺上,或者是窗戶邊,避免長時間的陰暗環境裡,植物花卉容易產生黃葉、腐爛等現象,尤其是現在冬天的陽光還是比較溫和的,不用擔心發生什麼灼傷葉片和花苞的情況發生。

另外,還可以根據植株對水分的需求,進行位置調整,一般都是耐旱的就放在靠窗的位置,不是很耐旱的就靠後。

植物花卉一次性喝飽水。其實,冬天花卉植物的蒸騰作用會比較弱,花友們實在沒有必要擔心屋裡的植物花卉會缺水,亦或是自己製作一個澆水裝置,簡單解決植物失水死亡的問題。

植物防蟲要注意。在出門前,要記得在花盆的周圍,埋上一些小白要或者是吡蟲啉,可以有效的預防因為環境過於潮溼而長小黑飛的問題。另外,在出門的時候,還要注意窗戶留條小縫,保證空氣的流通,這樣植物才能夠生長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對喜「幹」的植物,可以澆一次透水,然後將花盆放到半陰處。

(2)對喜「溼」的植物,可用一隻大盆,直徑是花盆的一倍多,先往花盆裡澆透水,然後將它放進大盆,接著就往大盆裡放水,水的高度不要超過花盆裡泥土高度的一半。然後把它放到半陰處。大盆裡的水通過花盆底部的小孔往泥土裡送,如此,盆土不會幹旱,也不會讓花盆裡上層土壤浸在水裡。

(3)有些難伺候的盆花不妨設法在花盆的上方掛一隻裝滿水的塑料袋,袋口紮緊,然後在塑料袋的最低處用繡花針尖各刺一個極小的孔,使袋中的水緩慢地一滴滴往花盆灌,盆土就會經常保持溼潤。

6樓:林豔棟

接一盆水放在花盆邊。用略微粗些的棉線。一頭泡水裡。一頭放花盆裡。棉線會慢慢吸水送到花盆裡。記得盆子要比花盆高一點。自己先試驗一下棉線的粗細和流水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大盆裝滿水,把花盆放在它周圍,找數根布條一段埋在盆土中,一段浸入水中,觀察水能自己匯入花盆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可以解覺,買一個定時器,一個電磁閥,園林用的噴霧用的噴頭和連結管。設定時間,每天下幾雨。當然是有院子和露臺的前提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寄在別人家裡叫人幫養,實在沒有辦法的話可以在出門前澆夠水,然後搬到陰涼潮溼的地方

10樓:襲臨饒綺南

最好的辦法是:一盆清水放在你的花盆旁,把一兩條毛巾的一端放在一盆水,另一端放在花盆裡慢慢滲透,如果你還有很多的花盆,用上面的同樣方法來做.你不用擔心它,可以安心地去出門游泳!

出去旅遊家裡的植物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週到二週之內的,可移到稍微陰涼的,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出門前澆足水。還可以將花盆放在一個裝滿水的大盆裡。一般沒有什麼問題了。

更長時間的話要看什麼種類的花,耐旱的和上面的同樣處理即可。其它的可能就有點問題了。最好是請朋友幫忙每週澆一次。

還有種方法,就是用自動的澆花裝置,不過投資較大。

12樓:胡斯鵝黃

如果出門時間在一週以內,不需要特別照顧,臨出門澆一次水,可以維持很多天;如果時間在10天以上,在原基礎上用塑料袋把花盆連花一起套起來,可以減少蒸發,半個月不會幹死。

13樓:藍巍智初晴

烏龜沒問題,把水準備好就可以了,植物有自動澆水的裝置,魚也有定時餵食器,不過**都不便宜,如果有朋友的話,讓他幫忙吧,3天來一次就可以,6天也還將就。

我們一家要出去旅遊,大概十天左右,家裡的植物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最有bai效的方法,找du到直徑可以容下花盆(最zhi好口徑大一些,dao但版高度以不淹沒花盆中的根系為權準)的容器(比如各種盆子),將花盆放進去,然後將容器加滿水。一般情況肯定能夠滿足十天的需要,另外最好放到陽光不能直射的地方,減少蒸發量。

樓上說的虹吸的方法可以試一試,但一定要先進行測試,粗布繩每天能夠虹吸過去多少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我這樣做過,效果不錯。

15樓:鋼都花聖

[1]最好放鄰居家照顧,並告之幾天澆一次水

[2]利用虹吸原理,用粗布繩.用水浸透,一頭放入有滿盆或半盆水的盆中.另一頭放入花盆中,放花盆中的布繩略長一些.如有時間可先試行一下

出門旅行應該怎麼穿,拍照更好看

16樓:古方紅糖

清楚自己適合什麼型別的衣服,首先要我們要了解自己適合何種風格的衣服,根據自身的氣質來穿衣永遠不會出錯,還要根據自己的身材來揚長避短。

全身上下的衣服(包括配飾)不要超過3個顏色,為什麼這麼說呢?這主要是因為如果身上顏色過多,就會讓人看不出重點,顯得毫無美感。

不知道選擇什麼衣服的時候,可以選擇白色,白色的衣服不挑膚色,不挑氣質,不挑場景,也不挑季節,而且白色的衣服還自帶反光板,拍出來的**絕對不會太差。

儘量選擇高腰的衣服,我們都知道高腰的衣服能把人顯高,可以選擇高腰短褲,高腰闊腿褲,高腰小腳褲,或者是高腰長裙,這樣拍出來的**完全不用ps,就能把155拍出165的效果。

要與環境相協調,如果整體的服裝與環境看上去太突兀,那麼拍出來的**也不會好看到**去,就算是後期調色也很難調。比如:如果是藍天白雲,加上綠色的草地,這個時候我們除了選擇白色,也可以選擇米色或者灰色調的亞麻裙子,這樣拍出來的**看上去既文藝,又清爽。

利用配飾來裝點,好的配飾不僅能畫龍點睛,而且還能顯得更有逼格,比如大大的寬沿帽、墨鏡、顏色好看的披肩,這些都可以利用起來,實在不知道如何擺姿勢的時候,這些配飾都是救星。

家裡養著綠色的花卻裝了綠色的玻璃怎麼辦

不行!綠色玻璃吸收了除綠色以外的所有光線,只有綠色光線被允許通過,而綠色植物的葉綠素對紅橙光和藍紫色的光吸收得最多,綠光植物沒法進行光合作用。見於 方法 1 你家裡不可能永遠不開窗吧,每天開窗的時候放在陽光能照到的地方就行了啊,經常照照 就行,植物生命力還是很頑強的。2 用日光燈。你總要開燈的吧,科...

面對家裡不合理的家規應該怎麼辦

不遵守不合理的家規即可。首先和父母或者其他長輩表明你的意思和態度,進行溝通一下,看看他們怎麼說。如果不能溝通的話,就先按照自己的內心去做事,相信自己的判斷力。檢討書怎麼寫家裡犯錯,家規很嚴,並且犯了 家規家訓不會寫咋辦怎麼辦 我認為一些家規是不公平的用已於怎麼說 為什麼要設立家規?是否一定要遵守?為...

家用花灑水壓不夠怎麼辦,家裡洗澡的水壓太小,該怎麼辦

1.水壓低得原因,能不能得到改善 是不是管道結垢嚴重堵塞住了?用除垢劑浸泡除垢清理一下,是不是在安裝的時候生料帶裹住了進水口?或者 漏水等等?如果找不到原因或者沒法改只能看剩下的水壓情況來做下一步處理了 其實市面上所謂的增壓花灑都是在出水量和出水速度之間找平衡的,有的花灑為了盲目增壓只出水量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