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蜂窩裡的馬蜂應該怎麼辦,家裡有馬蜂窩怎麼辦啊(急)

2021-04-23 04:16:57 字數 5525 閱讀 3857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入侵家居的馬蜂窩不是很大,馬蜂也不是很多,可以考慮借用藥水處理馬蜂窩。首先用專專業殺蟲劑噴馬蜂窩,盡屬可能多噴一點使得整個馬蜂窩都沾上了殺蟲劑。

馬蜂承受不住藥劑的藥性,可能會死或者飛走。這個時候只需要躲在一邊靜靜的觀察,等到馬蜂基本上死亡或者飛走後再直接用木棍將馬蜂窩捅掉即可。

家裡有馬蜂窩怎麼辦啊(急) 5

2樓:匿名使用者

1、穿好防護服,包裹嚴實自己,防止被馬蜂蜇傷。

2、將塑膠手套帶好,以保護好自己的雙手。

3、用殺蟲劑對準馬蜂窩噴幾下,使馬蜂被薰走。

4、用棍子將馬蜂窩挑碎,時刻注意馬蜂再次回來。

5、然後在馬蜂做窩的地方多噴幾次,慢慢的馬蜂就不會再來了。

家裡有馬蜂窩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辦法:(1)摘掉後在蜂窩原處用火燒一燒,燒黑。要小心。一般再不會有,如再有:先用(1)加上(2)裝上一只可以亮的電燈。保證它再也不在那地方做窩了!

穿上3層以上的毛衣或大衣,將暴露在外的部分保護好,如將手套戴上幾層,然後臉部:護目鏡(潛水時用的,不能有呼吸管的那種)帶上n層口罩和帽子在再用毛巾把耳朵等部位裹住就好了,最好在捅時先用煙燻馬蜂,要不然會被蟄s的,最後就是把s馬蜂(與你戰鬥時s的)和馬蜂殘留物清理乾淨,一個月間每日用殺蟲水,花露水,醋薰房間,直到沒有馬蜂,若時隔幾年後在家再次發現有幾隻馬蜂在轉悠就殺掉,因為有可能它們是來偵察地形再次在你家做窩的 哈哈,要好好感謝我啊!

另外~~馬蜂不吃蚊子

打110或119其實是最好的辦法

請119是最好的辦法,他們有專用的工具

可以點火烤或者用煤油薰,不過容易引**災,殺蟲劑對在蜂巢內的馬蜂沒用,她們可以在巢中堅持十幾個小時。

以前我也摘過馬蜂巢,過程告訴你,競供參考:

全副武裝,不要露出一點兒可能被蜇倒的地方,用一個很厚實的塑料袋圍住蜂巢,用力摘掉(之後蜂巢要處理好,不然還會引來蜂),把袋子封口,先放一邊稍後處理。在蜂巢的地方噴灑殺蟲劑。

之後還會有馬蜂(個體)陸續飛回,這時候只要小心的消滅就好了。大概要一週時間才沒有馬蜂飛回。

不過要提醒奇異水塘一下,小心不要被蜇倒,馬蜂有毒!!蜇倒用大量肥皂水洗傷口可以緩解疼痛感

4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處理馬蜂窩的方法有:

1、先用殺蟲水噴馬蜂窩。

2、等馬蜂飛走後,拿棍子把馬蜂窩捅掉。

處理陽臺上的馬蜂窩,最重要的就是保證安全和避免馬蜂飛到窗戶裡來。將塑膠手套帶好,以保護好自己的雙手。最關鍵的是保護安全和防止馬蜂飛入房間。

而且,考慮到馬蜂會在一段時間內時不時飛回來找窩,請隨時備好殺蟲劑,多噴它們幾次,慢慢它們就不再回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作好安全措施之後(也就是先把身體的裸露部位遮好.)拿大的袋子套住馬蜂和馬蜂窩.記得.要快.準.狠!不要心軟哦!!!西西...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水潑,那火燒,那殺蟲劑噴

7樓:濟寧金鄉助聽器

可以相安無事說明你家裡風水好。

8樓:鬢髮白了

馬蜂是冷血動物,冬季基本不活動,巢內有大量的蜂蛹。所以,冬季捅窩可以萬無一失。捅下的巢內,這些蜂蛹還是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呢。

但是,一般發現蜂巢不是冬季,而是它頻繁活動的夏季。你如果要等到冬季再除,時間太長,每天都處在它的威脅之下,總也不是個事兒。所以,還得設法及早清除。

春天到秋天,包括夏季除馬蜂窩,也要選擇時間。昨間是馬蜂歸巢時間。在夜間,先將巢內馬蜂薰殺,而後迅速將其從巢的著生點位置切下,移至荒郊,徹底燒燬,是唯一可以採取的措施。

這裡需要強調的是:

1、一定要在夜間操作。

2、一定要先予薰殺,具體方法可以因地制宜選用,可以用火燒,也可以噴殺蟲藥。火燒,噴藥都要特別注意安全。

3、操作要快。最後一定要徹底燒燬、消滅。

4、操作人員要帶面罩,以防萬一。

5、切割工具,宜帶有長柄,以保證操作人員能夠遠離被捅的馬蜂窩。

6、清除時,其它人員也要遠離現場,不要就近圍觀,以免蟄傷。

怎樣趕走馬蜂窩裡的馬蜂

9樓:bl4ot懾

趕走馬蜂窩裡的馬蜂你還是聯絡隆慶殺蟲公司好了,畢竟馬蜂是冷血動物還有毒的你要小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殺蟲劑或者火攻是最有效的,一定要選擇晚上,危險

馬蜂窩冬天有馬蜂嗎?

11樓:駱宇斷電

第二年春季,存活的雌蜂會分散外出活動,尋找適宜的場所進行建巢產卵。

馬蜂,學名「胡蜂」,又稱為「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螞蟻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

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家裡院子裡有個馬蜂窩怎樣處理安全,上面好多馬蜂?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全身全遮住,然後用一根很長的棍子去搗掉窩或在棍頭上綁個蠟燭去燒。如果自已實在不敢,可請當地消防隊幫忙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挺危險的,得穿防護服全部遮住,一點別漏預防被蟄。給它用厚的大塑料袋子包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安全的辦法你打消防隊的**,向他們求助,他們會妥善地幫你解決的,畢竟自己去處理,你沒有專業的防護裝置,弄不好就會被馬蜂刺傷,所以還是求助消防隊,這是最安全的。

15樓:葛格

最好是給消防隊打個**,問問他們能不能幫忙,在電視上看過,消防員幫助去除馬蜂窩,因為馬蜂的毒性很大,弄不好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消防隊不管,就只能靠自己了,一定要做好防護,千萬可別讓馬蜂蟄了!

16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夜間用火燒。自己要穿上全封閉的防護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消防員這樣的專業人士,做好防護,把馬蜂窩移走。

怎麼徹底趕走馬蜂?怎麼對付馬蜂?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端掉窩

一、端窩時間:一般要在晚上6點之後。人有工作時間,馬蜂也不例外。

勤勞的馬蜂白天一般都在外頭辛苦作業,偶爾碰見窩旁的那些,估計也是早退型別的。所以,要想一網打盡,還是等他們都回老巢了以後再一窩端。

二、端窩時工具: 1、防護服:必不可少的保護自己重要工具。

不然,被憤怒的馬蜂攻擊,那你就成發酵的饅頭了。2、殺蟲劑:一瓶在手,馬蜂不愁!

3、麻袋:用來放置馬蜂窩,是馬蜂的墳墓。

三、技巧:1、如果你認為你行,你就自己努力;如果你擔心自己不行,那麼就打**找110或者消防,千萬不要逞能。你逞能了,馬蜂待會兒也就發威了。

2、蜂窩被端後,不要高興的太早,接下來的幾天務必要記得在原來的蜂巢附近噴灑殺蟲劑,做任何事情都要盡善盡美。

可以適量的把窗關一段時間

再不行找消防員也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以用的方法有三種:1,蜂最怕旱菸的味道,如果將半公斤左右的旱菸秸杆或菸葉紮成一束,掛在蜂窩旁邊,馬蜂很快就會搬家。

2,煤油薰,撒佈到馬蜂窩周圍。

3,肥皂水吸引馬蜂,可以放在離馬蜂窩較近的地方,但是要遠離人群。

馬蜂,學名「胡蜂」,又稱為「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蚊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以及廣腰亞目(symphyta),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操作的人員,一定要注意個人的防衛安全,早上和夕陽時間不要去,一般中午最好。

20樓:為丹痴等一世

徹底有效的趕走馬蜂可以使用煙燻的辦法,找一些可以產生煙霧的東西,便可驅趕馬蜂。對付馬蜂的保護措施:使用煙霧將被人籠罩起來,便可防範馬蜂來襲,可以點燃一些能產生煙霧的易燃物。

或者點燃香菸,將菸圈吐出,也可阻止馬蜂靠近。

21樓:超神的火女

馬蜂種類很多,大部分巢都建在樹上(說白點,在地下建窩的少),這個處理簡單。人做好防護工作,周圍距離最少50米(窩大,100米)警戒。拿石頭砸,竹竿捅都可以,時間最理想在傍晚,天要黑的時候,這時候馬蜂攻擊範圍,很小。

砸蜂窩前,地上先挖個和蜂窩差不多大小的坑,蜂窩掉下來,直接弄坑裡,土埋就好。只要沒傷到蜂王,天亮蜂王會帶手下離開(天黑的時候,蜂是不外出活動的,聚集在枝條上),另建蜂巢。

地下建巢的,難度確實大點,馬蜂品種較少,體型也小。主要是胡蜂類的,體型巨大(相對蜜蜂來說),攻擊力強,毒性也強!處理這樣的窩,帶鐵鍬(建議野外生存的工兵鍬),把地下窩挖出,搗毀1/3,往窩裡撒點燒鹼什麼的鹼性物質(新鮮小便也可以,量要多點哈),土不要回填,暴露在外,蜂王自動放棄蜂巢,帶兵離開,另建家園(大型蜂類,建議警戒距離200米!

時間也是傍晚天黑,有條件,天黑搞更佳)

被馬蜂叮,正常情況下,氨水效果ok!建議野外裝備裡,要備一小瓶!

22樓:祖籍中國人

晚上手電照著搞掉蜂巢,物理,化學方法銷燬都就。馬蜂是靠白天紫外線光追人傷人的,晚上啥也看不見。不傷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穿好防叮的衣服,用一個麻袋把整個蜂窩包進去,然後丟水裡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的天敵,如鳥類(如麻雀、喜鵲),還有青蛙、蟾蜍等。 鳥類 麻雀啦喜鵲啦也都是馬蜂的天敵

介意你不要傷害那些馬蜂,因為畢竟它們並沒有傷害你,只是環境適宜所以選擇了在那做窩,

況且馬蜂也是有靈性的小飛蟲,搞不好會反過來攻擊你就不好了。

介意你在那個窗戶的外面顯眼處盛些穀物和水,大米,小米都好(我家窗外曾也有,我就每天放些小米加水在那窗戶正下方的空調外機上,沒過幾天那窗臺上就嘰嘰咋咋好多小鳥飛來飛去,馬蜂就不敢繼續在那個地方了,肯定會選擇換地方了).

但是你要耐心,先等幾天。因為現在的小鳥都很聰明,開始兩天我放在那食物,它們飛來飛去可是卻一點都沒吃,可能怕是人設好的陷阱要捕鳥呢、、慢慢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氣霧殺蟲劑就可以,或者用熱水燙,涼水衝。或者把殺蟲劑放在噴水槍裡滋馬蜂窩就可以。我就是用以上方法除掉了陽臺下的馬蜂窩,馬蜂窩掉了以後再向原來搭窩的地方噴灑殺蟲劑,這樣馬蜂就不會再回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窗戶有馬峰窩怎麼辦

27樓:wuz么哥

大功率搞一個吸塵器,來一個收一個,不過自己的防護要做好

我家有馬蜂窩,怎麼處理啊?急,家裡有馬蜂窩怎麼處理??急 !!!

估計那馬蜂窩在離你家遠的樹上.你仔細觀察.小心被蜇.只有讓消防來幫忙啊.不然有什麼辦法.被蜇傷可不是好玩的.如果你能借到防護服.把全身掩蓋住,用一個大的布袋.把馬蜂窩套上.再把袋口封閉死,然後焚燒就行了.當然先要把窗戶上的小洞堵上啦。最麻煩的是找不到窩,多注意觀察,找到窩就好辦了,一個板磚飛過去。再...

馬蜂窩自由行的價格如何,馬蜂窩自由行有參考價值嗎?

馬蜂窩自由行各個價位的都有,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每個價位的產品也比較合理,價效比超高。馬蜂窩自由行有參考價值嗎?馬蜂窩自由行提供的旅行攻略非常有參考價值,我去年去北京玩,就是使用了馬蜂窩的自由行,把北京的名勝古蹟都玩了一遍,馬蜂窩自由行安排的非常合理,非常有參考價值。我出去旅遊就喜歡自由行,所以對...

馬蜂窩是什麼樣子的,馬蜂窩旅行怎麼樣?

馬蜂窩 和 蜜蜂窩一樣的。沒有人知道蜜蜂到底是怎麼想的,但無疑是使用最少的材料製作儘可能寬敞的空間。由此可見,如果蜂巢呈圓形或八角形,會出現空隙,如果是三角形或四角形,則面積會減小,所以在這些形狀中六角形是效率最好的。這種六角形所排列而成的結構叫做蜂窩結構。因這種結構非常堅固,故被應用於飛機的羽翼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