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為什麼北擊匈奴,戰爭勝利的意義

2021-03-03 21:15:23 字數 1457 閱讀 725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國力強盛起來,北方的匈奴威脅到漢朝的統治。所以漢武帝時期北擊匈奴。

意義: 鞏固的漢室王朝的統治,穩定邊境,促進的民族融合。為國內的小農經濟的發展提供的穩定的外部環境,為漢武帝后來的改革提供的有利的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匈奴經常侵犯漢朝邊境,甚至一度打到京城不遠。

抗擊匈奴,使得漢朝得以獲得穩定的外部環境。開疆擴土。保證了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擊匈奴,壯漢風威,開疆擴土,東西交流,導致匈奴50年內無力挑戰大漢。

前119年衛青霍去病北擊匈奴獲得勝利的原因有哪些?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西漢王朝的經濟軍事實力的強大。

戰役:漢武帝時反擊匈奴的戰役主要有三次。第一次在公元前127年,漢武帝派衛青、李息沿黃河北岸前進,採取避實擊虛的戰略,迂迴到隴西,對河套及其以南的匈奴軍進行了包圍,完全收復了河南地區,解除匈奴對長安的威脅。

第二次在公元前121年,漢武帝派霍去病入匈奴境千餘里,和匈奴兵短兵相接,大獲全勝,並攻到祁連山,再次大破匈奴軍,俘虜3萬多人,河西的匈奴貴族損失慘重。第三次在公元前119年,衛青和霍去病分東西兩路進軍,深入到漠北作戰,這是規模最大的一次遠征。衛青北進千餘里,霍去病深入2000餘里,使匈奴主力全部被殲。

意義:經過這次戰役,匈奴力量大大削弱,已無力大舉南下,再也無力與漢對抗。西漢北部邊界的危險徹底解除。

5樓:匿名使用者

1、漢武帝時國力強盛,漢武帝傾盡國力發動戰爭。

2、漢武帝時名將輩出,衛青,霍去病,李廣,李陵等將帥能力傑出。

3、漢武帝時漢王朝兵力雄盛,士兵戰鬥力強(據說一個漢王朝士兵相當於五個外族兵)

西漢時期,衛青,霍去病北擊匈奴取得重大勝利的戰役是什麼?反擊匈奴勝利有什麼

6樓:勝寒

漢武帝時反擊匈奴的戰役主要有三次。

第一次在公元前127年,漢武帝派車騎將軍衛青、將軍李息率兵出雲中,沿黃河北岸前進,採取避實擊虛的戰略,迂迴到隴西,對河套及其以南的匈奴軍進行了包圍,完全收復了河南地區,解除匈奴對長安的威脅。

第二次在公元前121年,漢武帝派霍去病入匈奴境千餘里,和匈奴兵短兵相接,大獲全勝,並攻到祁連山,再次大破匈奴軍,俘虜3萬多人,河西的匈奴貴族損失慘重。

第三次在公元前119年,衛青和霍去病分東西兩路進軍,深入到漠北作戰,這是規模最大的一次遠征。衛青北進千餘里,霍去病深入2000餘里,跨越沙漠,同匈奴的左賢王接戰,大敗匈奴,凱旋而歸。

該題戰役指漠北戰役。

漢對匈奴戰爭的意義:

1、制止了匈奴貴族的殘殺掠奪,保護了封建經濟的發展;

2、使北方邊境進一步開發,便利了漢與西域的交通。

7樓:匿名使用者

漠北之戰,漠南之戰,河西之戰。

漢武帝為什麼選擇打匈奴而不是選擇賠款?

匈奴從秦朝時期便一直威脅著邊關百姓,也一直是中國的難題與勁敵,是不得不解決的心頭大患。因為漢武帝時期,漢朝的軍事實力和經濟實力大大提高了,所以漢武帝選擇打匈奴而不是選擇賠款。漢武帝認為求和不是長久之道,只有主動出擊擊敗匈奴,才能徹底去掉匈奴威脅。漢武帝選擇攻打匈奴而不是選擇賠款,這是為什麼呢?漢武帝...

漢武帝為什麼選擇打匈奴而不是選擇賠款呢?

因為當時漢朝已經被匈奴騷擾了幾十年,漢武帝對他們忍無可忍,以他的性格,自然認為只有把匈奴打服了才能換取漢朝的安寧,所以不會答應賠款的。因為漢武帝認為匈奴會威脅到自己的統治,而且當時的漢朝無論是經濟還是軍事都足夠的強大,並不害怕匈奴。漢武帝選擇打匈奴而不是選擇賠款原因,這些少數民族居無定所,一般不容易...

為什麼說漢武帝抗擊匈奴變向滅亡了羅馬帝國

沒有的事 羅馬滅亡的時候,中國已經東晉南北朝了,北方已經丟了,少數遊牧民族把漢族政權與羅馬政權全部都滅了,漢朝比羅馬早死至少一百年。漢武帝把匈奴打到了國外,南匈奴人遷入長城內,北匈奴人不遠萬里,來到歐洲.在歐洲的80年裡,匈奴人消滅了西羅馬帝國和東哥特 一個國家 導致整個歐洲大遷徙,大融合.匈奴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