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甲午戰爭的勝利使日本沉迷於軍國主義道路和對外侵略呢

2022-06-11 16:55:20 字數 354 閱讀 5779

1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甲午戰爭的失敗,才會導致日本人有了更大的信心來侵略我國,就是勝算會非常的大。

2樓:你到底敢不敢

那是因為有了甲午戰爭的失敗,所以導致日本的信心增長,感受到了這種戰爭所帶來的好處開始了瘋狂掠奪。

3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在甲午戰爭之後,他們得到了巨大的好處,這也使得他們的貪婪心越來越大,所以才沉迷對外侵略。

4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甲午戰爭的勝利讓日本人嚐到了甜頭。他覺得以這樣的方式對外侵略,可以擴張自己的實力。讓自己能夠在世界當中佔有一定的地位。

中國除了甲午戰爭,還有什麼戰爭,甲午戰爭對中國近代史有什麼影響?

抗日戰爭,內戰,越戰 九一八,八一三上海,七七盧溝橋 鴉片,第二次鴉片,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甲午戰爭對中國近代史有什麼影響?1 甲午戰爭是洋務運動失敗的標誌,也標誌著地主階級救亡運動的失回敗,由此開始,中答體西用 的思想走到了盡頭 2 是戊戌變法的導火索,也是資產階級維新派救亡運動的開始,明確了 要不...

甲午戰爭之後是什麼,甲午戰爭後中國損失了什麼?

一 甲午戰爭的結局確立了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化的社會地位。二是對中國鐵路修築權 礦山開採權以及劃分勢力範圍的爭奪。三 喚起了近代中國民族意識的覺醒。甲午戰爭之後,瓜分狂潮日漸激烈,救亡圖存成為時代的主旋律,中國社會的各階層都在試圖以自己的方式拯救民族的危亡,使中國的民族運動走向高漲。1 甲午戰爭失敗標誌...

甲午戰爭後日本在2023年與什麼國開戰

日俄戰爭,兩個不要臉的國家在中國的土地上發動戰爭。日俄戰爭期間,中國東北是雙方陸上交鋒的戰場,當地人民蒙受極大的災難,生命財產遭到空前的浩劫。旅順的工廠被炸燬,房屋被炸燬,就連寺廟也未能倖免。耕牛被搶走,糧食被搶光,流離失所的難民有幾十萬人。日 俄都強拉中國百姓為他們運送彈藥,服勞役,許多人冤死在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