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百團大戰的勝利,提高了共產黨和八路軍的威望?為什麼沒

2021-03-27 12:30:47 字數 1244 閱讀 4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團大戰的戰場在華北敵後的八路軍根據地附近,國民黨在正面戰場,沒有參與百團大戰。新四軍在華東

在川教版的歷史書裡,為何說百團大戰的勝利提高了共產黨和八路軍的威望?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團大戰取得抗日戰爭的一定範圍內勝利,在國民黨節節敗退時刻,中共取得勝利當然就提高了共產黨和八路軍的威望,也讓人民看到取得抗日勝利的曙光。

3樓:落薇欣

百團大戰,

copy是抗日戰爭中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帶戰略性的進攻戰役。也是少數正面進攻中最具力量的一次.也是第一次在日軍面前展示了共產黨的軍事力量.

要知道,當時共產黨基本都是在敵後打游擊,進行襲擾,很難對日軍造成嚴重打擊.因此百團大戰在當時是極具影響力的.

百團大戰只是八路軍新四軍參加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團大戰是八路軍在華北進行的一次大規模破襲戰和新四軍沒有關係

提高了共產黨和八路軍的威望是哪一戰役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平型關大捷,打破了皇軍不可戰勝的神話。大大提升了全中國人民的抗日信心,鼓舞了抗戰熱情。當然,也提高了八路軍的威望。

百團大戰的意義為什麼沒有提高了了共產黨的威信

6樓:傅行雲時代

百團大戰是抗

bai戰時期中國工農紅du

軍主動出擊日軍的zhi

一次最大規模的dao

戰役,它打出回了敵後抗日軍答

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百團大戰結束後,導致了日軍的瘋狂報復,國民黨突然發現八路軍的人員巨增實力非常強大,也加緊了對我軍根據地的封鎖,從此,我根據地進入最艱苦的時刻。

臺兒莊戰役和百團大戰的勝利具有那些相同意義?

7樓:智慧老人

1.沉重地打擊了日寇2.鼓舞了中國人民奪取抗戰勝利的信心3提高了共產黨和八路軍的威望4.是國民黨正面戰場的一次重大勝利

臺兒莊戰役和百團大戰的勝利具有那些相同的意義?

8樓:孤傲混鯤祖師

①沉重打擊了日本帝國主義②鼓舞了全國人民抗戰的信心

臺兒莊戰役和百團大戰的勝利說明了什麼

1.沉重地打擊了日寇2.鼓舞了中國人民奪取抗戰勝利的信心3提高了共產黨和八路軍的威望4.是國民黨正面戰場的一次重大勝利 說明了非來正義戰爭是沒有好結果自的 臺兒莊bai戰役的勝利說明du了 臺兒莊大捷是zhi抗戰爆發後中國正面dao戰場取得的首次重大勝利。在歷時半個多月的激戰中,中 隊付出了巨大犧牲...

百團大戰的歷史意義,什麼是百團大戰?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第一,沉重打擊了日軍的 囚籠政策 鞏固了華北抗日根據地。全國抗戰進入戰略相持階段後,日軍逐漸移其主力圍攻八路軍,加緊推行 囚籠政策 大力修復鐵路,新建公路,增建據點,企圖分割 封鎖和摧毀華北抗日根據地。百團大戰,破襲了日偽軍大量的鐵路和公路,拔除了大批據點,沉重打擊了日偽軍的 囚籠政策 有效地鞏固了...

為什麼說利率提高了,會使國內需求相對減少,從而使進口減少,出口增加

利率提高了 2什麼們會將錢存到銀行 村進取了後 不就減少消費了麼?減少消費 不就減少進口了麼?進口少了,外國人也窮了 不就開始用我們的廉價出口商品了麼?我沒學過經濟 光用腳趾都能想明白的問題 不知道你在想點什麼 資本對勞動力需求的絕對量增加,相對量減少是什麼意思?資本積累中資本有機構成的提高使資本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