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現在流行什麼燈具,客廳要買什麼燈具好一點?

2022-06-11 16:40:18 字數 4816 閱讀 8709

1樓:土巴兔裝修

在客廳的裝修裝潢過程中,一般我們都會考慮到它們的功能,比如很多的客廳是做會客所需的,主要是在家庭聚會或者有親友來訪的時候提供交流場所,所以它們應該比較溫馨,能夠體現主人家的涵養和特點,那麼如何能夠達到這種效果呢?答案是從硬裝修以及軟裝要兩個方面入手,包括燈具的選擇,傢俱的匹配以及家電的購置等等,這些都決定了客廳後期是否能夠達到令人滿意的使用效果,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參考下文所述學習一下關於客廳裝燈具方面的選擇、購置建議吧。

一、客廳現在流行什麼燈

頂部:吸頂燈/吊燈與客廳最相襯

除了普通的白熾燈光管常常用來做環境照明之外,吸頂燈和吊燈也是十分適合安裝在客廳的。客廳作為主人與客人會面的地方,也是房子的門面,裡面的的擺設、顏色和燈具應該讓賓客感覺到莊重的氣氛。莊重、明亮的吊燈或吸頂燈十分搭配客廳的這種氛圍。

作為客廳主要燈源,光源無須選擇過多的白光,柔黃色調的光線會讓人感覺客廳更為溫馨。為了避免出現用久了出現掉色的問題,建議選擇些全金屬材質內外一致的頂部燈具,因為一般情況下電鍍層類吊燈時間長了而掉色。不同光源的燈具適用的場所各有不同,如使用普通白熾燈泡、熒光燈的吸頂燈可以安裝在居家、教室、辦公樓等空間層高為4米左右場所;高強度氣體放電燈功率和光源體積較大,可以安裝在體育場館、大賣場及廠房等層高在4至9米等場所。

按照外觀的特點可以劃分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吸頂燈可直接裝在天花板上,安裝簡易,款式簡單大方,讓人感覺處於一個空間清朗明快的空間中。

客廳裡面應該安裝吊燈還是吸頂燈應該根據先考慮客廳的層高,吊燈和吸頂燈的尺寸與燈頭數量選擇首要考慮客廳的高度和麵積問題,通常情況下,檔豪華型吊燈適合客廳層高在3m左右的客廳,吊燈無論是以電線或以鐵支垂吊,都不能吊得太矮,以免阻礙人正常的視線或令人覺得刺眼;層高在2.5m以下的,宜用中檔裝飾性吸頂燈或不用主燈;次高、規格尺寸稍大一點的吊燈或吸頂燈則適合層高超過3.5m以上的客廳,如果可以在飯桌上形成一池燈光,但又不會阻礙桌上眾人互望的視線就是吊燈的理想的高度。

地壁:壁燈/落地燈讓環境優雅

有時候在家裡不需要使用那麼明亮的燈,或者是不需要每個角落都照得那麼清晰,就需要輔助燈光。如果只需要區域性照明,那麼可以考慮安裝安在牆面上的壁燈和能移動的落地燈,壁燈和落地燈都是輔助主燈營造氛圍和小範圍照明的最佳燈具選擇。小編一直認為壁燈是一種非常有雅緻的燈具,在牆壁上安裝壁燈能使壁上生輝,豐富燈光層次,特別是安裝在床頭的壁燈和鏡前壁燈,在光線淡雅和諧的壁燈的照射下人的膚色和臉色看上去更好看。

燈泡功率多在15-40瓦左右,把環境點綴得優雅、富麗。

因為光源限制,客廳壁燈最好安裝在1.7-1.8m的高度,度數要小於60瓦為宜;落地燈方面,天花板若為淺色並反光,可以選擇上照式落地燈,直照式則需要燈罩下沿比眼睛低並最好具有調光功能。

上下兩端:射燈/筒燈起強調作用

以軌道燈投射在壁面的畫作或藝術品上,輔助使用射燈可以達到強調照明的效果,也可以用日光燈、筒燈置於層板內,投射出點狀或者面狀的照明效果,通常是強調出屏風、客廳櫃電視櫃、擺飾和收藏品等等。射燈可安置在吊頂四周或傢俱上部、牆內、牆裙或踢腳線裡。光線直接照射在需要強調的傢什器物上,以突出主觀審美作用,達到重點突出、環境獨特、層次豐富、氣氛濃郁、繽紛多彩的藝術效果。

同樣也可以使用不佔據空間是筒燈,讓空間的氣氛變得柔和,可試著裝設多盞筒燈,減輕空間壓迫感,看上去更加溫的感覺。筒燈一般都被安裝在天花板內,一般吊頂需要在150mm以上才可以裝。為求方便也可以選擇外接型的筒燈。

在無頂燈或吊燈的區域安裝筒燈很適合,筒燈的光線比射燈要柔和。

上文大家舉例的是關於客廳中燈具購置方面的流行建議以及結構設計方面的技巧。由此可以得知,客廳中的燈具樣式多種多樣,製作規格各不相同,它們不僅僅可以滿足基本的照明需求,而且一款合格的客廳燈具還起到裝點和裝飾作用,能夠為我們塑造更加協調以及美觀的效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通過上文了解市面上一些合適的客廳燈具,參考自己的偏好確定最滿意的購置方案。

2樓:翰林學庫

你好,現在流行led燈,客廳裝水晶燈不錯,大氣又好看水晶燈一般採用led光源,具有光衰小,使用壽命長的優點並且水晶燈一般採用多串多並的串聯方式,單個光源不亮不會對整燈照明產生影響。

led燈還有吸頂燈、面板燈、日光管、球泡燈、投光燈、筒燈等等每種燈都各有特點,可以參考選擇,客廳建議選擇水晶燈或者較大的面板燈為好

客廳要買什麼燈具好一點?

3樓:好好住

客廳,不僅僅是在家時日常活動區域,也是會客面友有的地方。客廳的亮暗程度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居住體驗。

除了自然採光是否通透,燈具也是提高客廳亮度的家居單品之一。怎麼為客廳挑選合適的燈具呢?小匠給大家分享幾點。

1.根據客廳高低搭配

a.吊頂較高,可以選擇燈光向上的大型吊燈,讓光線通過牆體反射會顯得更加柔和輕鬆。

b.吊頂較低,可以選擇吸頂式燈具或者落地燈會,會讓客廳顯得明快大方。

2.根據照明程度

根據空間大小和採光度選擇燈具功率,暗角處可以選擇壁燈或落地燈。

3.按照客廳佈局

是否與客廳為一體、方形或是長形,都會成為為什麼要挑選燈具的原因之一。

家裡常常有朋友聚會親戚拜訪,可以使用瓦數高的、能將整個房間照亮的裝飾燈。

也可以安裝一些彩色的燈,讓家裡顏色更加多彩,使房間氣氛活躍。

4.按照個人喜好

很多人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會挑選自己喜歡的。

但也要注意空間的整體搭配,避免碰到雷區。

在選擇時也要注意一下外形的選擇,太過誇張或太過簡陋,都會改變客廳的視覺呈現。

另外,一定要注意質量檢查質保書,合格證是否齊全。

4樓:眾易居裝修網

1、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水晶燈都是採用了仿水晶製作而成的,它所使用的材質有所不同,好的水晶燈是採用了高科技材質製作而成,而那些拿塑料充當仿水晶的材質所製作成的燈具,它的光影效果非常的差,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真比較、仔細的鑑別。

2、外形復古並且具有古典氣息的中式吊燈,適合將這樣的吊燈裝在門口或是客廳當中,這樣在我們進行的時候,就能感受到一種明亮並且熱情愉悅的氣氛,如果客廳當中有擺放屏風,那麼可以在客廳當中增加一個射燈。

3、在選購吊燈的時候,不要購買過於便宜的吊燈,應該首選品牌為主,一般來說上百元的吊燈才能夠保證質量,一百元一下的吊燈質量比較差,豪華的吊頂適合裝在複式住宅當中,而簡約式的吊頂適合放在

一般的住宅當中。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看淨高我們在選擇客廳燈具時,要先確認房子在吊頂後的高度,一般吊頂後的高度低於2.7米,客廳我們最好選擇吸頂燈和半吸頂燈,如果高於2.7米的話,我們就可以選擇一款吊燈。

看面積如果家裡客廳面積很大的話,我們不一定要選擇大尺寸的燈具,可以利用一些輔助照明,在沙發旁邊放置一些落地燈,也可以根據家裡的裝修風格,在頂棚的四周安裝筒燈或射燈。

看效果客廳燈具怎麼選,客廳頂面需要給人一種結實、寬闊卻不空蕩的感覺,那麼吸頂燈最符合個要求了。如果屋頂寬闊的話,可以很好的調節人的心情,可以放鬆我們的狀態,讓我們感覺身心愉悅。因此在客廳可以安裝一款水晶吊燈,這樣可以合理的安排空間,也不會顯得空蕩。

看功能客廳是用來接待親朋好友、看電視、聊天、喝茶、會客、親子活動等場所。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選擇可以調節不同光照強度的燈具,從而營造出不一樣的氣氛。

6樓:鹿家良品

客廳用什麼燈比較好是根據客廳面積和裝修風格而定的。

可以選擇吊燈、吸頂燈或者無主燈的搭配,一般層高2.7以上大多吊燈都是可以考慮使用的,裝飾性強,宴客聚會也更賞心悅目,層高小一點的也可以選擇一些燈體高度矮一點的吊燈,一般保證燈下空間在2.1米以上為佳,顯得視線通透,也不會有安全性問題。

鹿家良品分子燈

層高低或者面積較小(小於18平米)的話可以考慮使用吸頂燈,現在的吸頂燈款式也比較多樣,除了形狀多樣,材質也更加豐富,木藝、全銅、鐵藝等,燈帶也大多是節能高效的led燈帶。但是隻吸頂燈的話客廳看著難免有些單調,選擇的時候適當搭配輔助光源,比如筒燈、壁燈、射燈和落地燈等,讓光源層次更豐富,滿足日常生活需求。

吸頂燈+落地燈

再說說風格,當下流行燈飾風格有簡約北歐風、古典中式、輕奢美式、古典日式,具體選擇根據家中裝修風格而定,但前提是滿足照明需求,比較常用的搭配方式是主燈+輔助光源,主燈即吊燈吸頂燈之類的,輔助光源有筒燈、射燈、落地燈、檯燈等。

1、簡約北歐風,當下比較比較流行的客廳燈當屬分子燈、魔豆燈之流的,屬於年輕人喜歡的網紅系列,但相關燈飾還有很多。

鹿家良品吊燈

鹿家良品吊燈

2、古典中式,是在室內佈置、色調及傢俱、陳設的造型等方面,吸取傳統裝飾"形"、"神"的特徵。燈飾風格也會吸取我國傳統木構架建築室內的藻井、天棚、掛落、雀替的構成和裝飾等元素。

古典中式

3、輕奢美式,風格偏輕奢,營造高階的感覺,注重硬裝修手法的簡潔,折射出一種隱藏的貴族氣質,這種氣質大多數通過一些精緻軟裝元素來體現。有人認為現代奢華風格是一種對時尚與實用並重的新風尚。

輕奢中式

4、古典日式,使用木藝材質較多,偏好日式風的可以考慮, 造型比較藝術化,喜歡的話,其實更建議採用小件的燈具,比較精緻好看。

古典日式

客廳什麼燈好,其實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還是要看家人喜歡,比較是和房子一樣,相伴數十年的物品,而且懸掛在頭頂上,質量和安全性也是需要保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燈具要與你家裝修的風格配套的,如果你家是歐式裝修,燈具就選歐式的吊燈或歐式的吸頂燈,如果面積大,就選燈頭數多的,如果層高高的,就選吊燈好看些,例如;

如果你家是中式裝修,就應該選中式的燈具,例如:

如果你家是現代裝修,就選這種:

8樓:齊裝網

關於客廳燈具的選擇與佈置,一定要看!這關係到整個家裝的呈現……

9樓:樂滋的乾貨

裝修過程中,有的錯誤可以改,有的只能默默的承受後果;有的決定可能當下沒事,事後卻痛不欲生;關注我,我會將更多裝修的故事與您分享

客廳現在流行什麼瓷磚,客廳的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現在客廳比較流行鋪現代仿古磚和柔光磚,現代仿古磚是啞光面的,柔光磚是介於啞光和亮光之間,所以叫柔光。這兩種視覺上會比較舒服,所以深受80 90後的喜愛。這些效果你可以作為參考。返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根據風格吧,全瓷拋光磚用的多一些 材質的選擇 市面上地磚的品種非常多,它們選料上 製作工藝上以及顏色...

現在都家庭流行什麼樣的燈,現在客廳流行什麼樣的燈具,燈具選擇需要注意什麼啥

英國燈具hand and eye studio以創新的方式探索材料和生產過程,他與英國和歐洲的製造商合作,直接向購買房屋和企業的客戶銷售,並與世界各地的建築師,設計師和指定人員一起為住宅和商業專案工作。marset燈具精湛的技術和創造力,他燈具產品的主要特點是它的真實感覺,別具一格的簡單性和裝飾性,...

客廳用什麼燈具好?感覺爸媽挑得太老氣了

我家的是我自己挑的!剛裝修的時候,因為客廳用什麼燈具好這個問題跟我爸媽爭執了半天,後來還是依了我,買了歐普的疊影這款,線面組合 幾何形狀高低錯落,不僅造型非常有設計感,光線也非常穩定。對了,我買的這款燈還可以通過手機或者遙控器來控制開關和燈光亮度,比如吃飽飯後躺在沙發上看電影,就能直接用手機控制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