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就孩子,怎樣成就孩子的自信

2022-06-11 16:40:16 字數 2025 閱讀 5797

1樓:翰林學庫

多正面鼓勵

讓孩子獨立選擇

孫雲曉說,在教育孩子方面,家長更應該採用積極的方式。比如孩子數學沒考好,一部分家長的反應是:「你這孩子怎麼這麼笨,這麼簡單的數學都學不好,以後還能做什麼!

」還有一些家長會這樣安慰孩子:「沒關係,你爸媽都沒有學習數學的細胞,你應該也學不好,不怪你。」

孫老師解釋,這兩種都是消極的解釋,對孩子學習數學產生的影響,基本都是***。家長們要多用正面鼓勵的方式跟孩子交流:「數學教材是根據大部分人的能力設計的,大部分同學都能學好,你只要再努力一下,肯定也能學好。

」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也要意識到一個問題,孩子和家長的關係,是以分離為目標的。所以,家長也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儘早讓孩子學會選擇。有所學校,4100多名學生,每人都有一張獨一無二的課程表,所有課程都是學生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的,數學一門課,就有六個等級。

如果一個孩子沒有獨立能力,這樣的選擇對他來說也是很難的。

初中階段

父親的教育比母親更重要

孫雲曉說,在一個家庭中,夫妻關係第一,親子關係第二,孩子可以從和諧的父母關係中看到,一個好的男人、父親、丈夫是什麼樣的,一個好的女人、妻子、母親如何。

孫老師說,總的看來,父親和母親在教育孩子時分工也不同,母親培養孩子的親密性,父親培養孩子的獨立性。父親帶大的孩子膽大,母親帶大的孩子細膩。但孩子進入初中之後,父親的教育比母親更重要。

一個好習慣可以影響一生

孫雲曉說,好的習慣也許可以決定孩子的一生,國際奧委會駐中國的首席代表天津姑娘李紅,是國際奧委會百年以來最高職位的中國專職**,她曾幽默地說,自己從小是跑著進入國際奧委會的。

孫老師講了李紅的成長經歷。7歲開始,李紅跟著爸爸跑步,一直跑到高中畢業,天天跑步,養成了非常好的運動習慣,效率很高、學習很好。高中畢業後考上了清華大學,每天下午4點在清華操場上跑10000米,是清華校隊的主力。

後來到哈佛大學讀書,她依然保持著每天跑步的習慣。

國際奧委會總部在瑞士,到處找一個駐中國的首席代表,但都找不到合適的,因為要求很高。這個職位要求中英文都要好、熟知中國和歐美文化、懂工商管理、是體育行家。後來有人推薦了李紅,她也做得很出色。

一個最簡單的運動習慣成就了她一生。

說到自己的習慣,孫雲曉說,他從小一直堅持寫日記,受益很多。孫老師說:「父母也可以鼓勵孩子寫日記,但前提是家長要做到一條,絕不偷看,讓孩子感到安全。」

堅持21天

一個習慣有了雛形

孫雲曉說,習慣決定孩子一生。家庭是培養孩子習慣的學校,父母是培養孩子習慣的老師。堅持21天,一個習慣就有了雛形;堅持90天,一個習慣則基本成形。

關於孫老師提到的這個觀點,這兩年,建蘭中學每年的12月份會針對初一學生完成一項「21天好習慣促成長」計劃。700名初一學生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整個計劃分為三步進行。

第一步:家長和老師要給予孩子百分百的信任,建蘭中學副校長孔曉玲說,就是隻要你相信孩子能做到,他完成的可能性就越大;

第二步:確定一個可操作的習慣、不要太大太空,孔校長說,有些同學制訂的計劃是「我要認真學習」、「我上課不能開小差」,這樣的計劃就不行。計劃必須要非常明確,最好是量化的,比如「每天看課外書30分鐘」。

第三步:找人監督自己,第3天、第14天最難堅持。孔校長說,曾在30名同學中做了一個調查,很多學生說,計劃的第3天、第14天最難堅持。

建蘭中學的每位同學都有一份「21天成長計劃書」,上面有每天的自評,還有協助者以及老師的評語,監督的總體效果不錯。

如何做智慧父母 成就孩子的美好人生

2樓:天天要吐槽

建議一本書,《卡爾威特的教育》,就是講父母該如何教育孩子成才的。

3樓:麗達

多學習,以身作則,言傳身教。

4樓:誠信吳姐

會賺錢麼?看看王思聰就行了

怎樣成就孩子的自信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成就孩子的自信,要做到四點:

1、多鼓勵

2、少批評

3、適度引導

4、給予孩子足夠的鍛鍊的機會

家庭教育成就孩子未來,作文,家庭教育成就孩子未來,作文800字

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孩帶著他心愛的狗跟隨他的父親第邊散步,狗在奔跑中踩壞了一個女孩的小水渠,小女孩在男孩的道歉的情況下仍無理地要她做富商的父親買下這條狗並打死它.男孩的父親沒有代替兒子出是否賣狗的選擇,只是告訴富翁,狗的主人是他的兒子,應該由他的兒子作決定.我很贊同這位父親的做法,他沒有把自...

陳奕迅的重要成就有哪些,陳奕迅成就如何

這個裡面是詳細介紹 陳奕訊是張學友之後第三個被稱為歌神的人 陳奕迅成就如何 實力派粵語流行 歌手 演員,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之一,曾被美國 時代雜誌 形容為影響香港樂壇風格的人物,同時也是繼許冠傑 張學友之後第三個獲得 歌神 稱號的香港男歌手。其 u87 被 時代雜誌 評為2005年亞洲五張最值得購...

范仲淹的主要成就有哪些,范仲淹怎樣取得成就的?

范仲淹 989 1052年 字希文,漢族,北宋著名的政治家 思想家 軍事家和文學家,世稱 范文正公 先世彬州 今陝西省彬縣 後遷居江南,為蘇州吳縣人 今江蘇省蘇州市 真宗大中祥符四年 1011年 至雎陽應天府書院 在今河南商丘 讀書,仲淹讀書 晝夜不息。冬日憊甚,以水沃面,食不給,至以糜粥繼之。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