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卑的孩子變得自信起來呢,孩子自卑家長應該如何做才能讓孩子變得自信?

2022-01-05 03:02:46 字數 5403 閱讀 4805

1樓:亥悠雅

我認為家長要多陪陪孩子,他不敢和小朋友一起玩肯定是遇到什麼挫折了,讓孩子走出陰影比較關鍵,再有家長和孩子的老師溝通一下,讓老師多關心一下,有活動讓老師多鼓勵孩子。在家裡家長多陪孩子玩遊戲,多鼓勵,希望對你有益!

2樓:窩窩漠然丶

這麼大的孩子自卑的心理不太好說,你應詳細的觀察,並對平時的行為進行評估,在家內是否仍不願意說話,還是隻在外面,還是對什麼事情比較害怕。因為孩子過小,不能妄下結論,有時這麼小的孩子比較自顧,不太在意別人的表現。也有的孩子真的有自閉的現象,應認真,長期的觀察,**才可下結論,並應平時多與其交流,也要鼓勵其與別的小朋友交流,大人經常帶其與外界接觸,可起到引導的作用。

但不管怎樣,孩子現在還小,以後的變化會很多的,千萬不要因一時之急而隨便求解,會影響孩子的,好了皆大歡喜,不好會貽誤孩子一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你們與孩子的溝通少了,使得孩子不敢說話,怕說錯話,被你們責罵,5歲的孩子因該是活潑的,多讓孩子接觸一些小孩子,不是說孩子喜歡孩子嗎

孩子自卑家長應該如何做才能讓孩子變得自信?

4樓:花媽育兒觀

父母一旦發現孩子自卑傾向,要足夠重視,不能放任不管,並且要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否則將會對孩子以後的學習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危害。正確引導他走出自卑心理,家長們要做到這幾點:

1、學會正確歸因

孩子的內心是脆弱的,有時可能不會像大人那般淡然地面對挫折,這時就需要家長適時地施以援手,給孩子提供心理上的關心,幫助他建立強大的內心。讓孩子慢慢懂得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敗就否定自己,有時失敗也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並不是因為能力不足。尤其不能因為一次考試的失敗就嚴重否定自己的學習能力,讓孩子正視失敗,正確歸因,是建立自信心很重要的一步。

2、注意自我激勵

自卑的孩子比較玻璃心,經受不起挫折的打擊。因此孩子要懂得,要能夠自我滿足,知足者常樂。在學習上,制定目標要合理,要合乎自己的能力。

恰當的目標可以使孩子淺嘗成功的喜悅,使孩子收穫最好的鼓勵,能夠有效提高他的自信心。之後可以適當調整目標,在成功的激勵中,不斷增強自信心。

3、提高自信心

自信心是孩子做好事情的勇氣**,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就是要讓他堅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但是在實行時,應思考可能遇到的各種各樣的困難,考慮儘量周全。這樣即使失敗了,也不會產生心理上的起起落落,從而產生心理上的失衡。

4、體驗成功

成功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安慰和鼓勵,每個孩子的努力都值得被肯定。在孩子取得勝利的果實時,家長可以一起和他喜悅,以此激發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有勇氣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各種自己的小目標。

自卑的心理並不是不能改變的,只是家長要足夠重視,和正確引導,幫助孩子正確建立自信心。好的心態可以影響人的一生,在面對孩子的自卑時,父母的引導至關重要,你有哪些幫助孩子走出自卑的小方法呢?

5樓:老桃傾聽

家長應該從小就培養孩子自信的性格,經常讓他參與一些公共社交活動,培養他的自信心,比如社群活動和學校活動,也可以報一些朗誦和主持類的興趣班,當然更重要的還是來自於父母的鼓勵和支援。

6樓:養2達人

多帶孩子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獲得成就感,然後就是多鼓勵多表揚多肯定孩子的做法和行為。

7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父母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從小事入手,培養孩子的良好心態和自律性。

怎樣讓一個自卑的男人變得自信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歷練的多了就會自信,讓他多多的參加活動,並在活動中改正自己的不足

9樓:濟南偉農公司

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不要抓一群人來蒐集材料,更不需要指揮他們做這做那!你只需要讓他們嚮往浩瀚的大海就夠了。

10樓:一見戀愛

每天都告訴自己你很自信

堅持下去

偽自信就變成真的了

11樓:那天

讓他有一個喜歡的女人

12樓:

那就那就要做自己,

做得好的事情就好啦

父母怎樣做才能讓孩子由自卑變得自信?

13樓:鏡心談心

自信的孩子,活潑開朗、敢於表達、勇於探索;

自卑的孩子,怯懦退縮、害怕表達、不願交流!

為什麼孩子們會表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呢?也許很多人會說,是孩子的性格問題!事實果真如此嗎?

自卑的真相:自卑,與童年期的養育方式有關。

如果一個孩子,在嬰兒期總能得到養育者及時的迴應,那麼,在孩子幼小的心靈裡,就會形成一種對世界的信任感,覺得自己是很重要的人,是值得被愛的人!

相反,如果一個孩子在嬰兒期,它的各種需要——包括餓了要吃東西、尿了要換尿墊、孤獨了想讓人陪伴——這些需要經常不能得到及時滿足的話,孩子就會形成對周圍世界的不信任感,覺得自己應該保持沉默,不應該給別人添麻煩,或者覺得,即便我提出了要求,也沒什麼用!

自卑,與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有關。

如果父母總能以一種正向鼓勵的方式與孩子相處,能夠在他取得成績的時候肯定他,在他做錯事情的時候引導他,孩子的自信心就會得到很好的培養,他們更容易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好、可以被認可、值得被愛!

相反,如果父母總是一種批評、指責、挑剔的方式與孩子相處,在他取得成績的時候告誡他,這沒什麼了不起的,不能驕傲;在他做錯事情的時候批評他,真是太笨了,為什麼這麼讓人不省心,那麼孩子就容易形成自卑的性格,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很差勁、不被認可、不值得被愛的人!

自卑,與人心靈深處的「情結」有關。

阿德勒認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卑情結,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我們才需要不斷超越自己,變得更加完善、更加優秀。

自卑,恰恰是人類不斷進步的動力!

如何引導孩子走出自卑?鏡心為您提出4點建議:

第一點:正確認識自己,勇於接納自己。

自卑,大都源於對自己的評價不夠客觀,過分糾結自己的劣勢和不足,而看不到自己擁有的資源和自身的長處。

在正確認識自己的前提下,我們還要進一步去接納自己,我就是這樣一個我,雖然我不是完美的,可是我是獨特的,我願意接受這樣的我自己,並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第二點:放棄完美主義,有缺點的人才更可愛。

人們經常有一種非理性思維,就是覺得:我一定要變得完美,這樣別人才會喜歡我、才不會挑剔指責我。

可事實恰恰相反,沒有人會喜歡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來襯托自己的不完美,我們都更喜歡有一些瑕疵和缺點的真實的個體,這樣一來,我們的相處就輕鬆多了,因為,我們都一樣!

第三點:在孩子取得成績的時候,要多鼓勵他。

父母們常有一種誤區,就是覺得鼓勵孩子,會使得他們變得驕傲,從而不思進取。

實際上,孩子並不會因為你的鼓勵,就變得飄飄然起來,相反,羅森塔爾的「期待應驗理論」告訴我們,你給孩子正向的期待,孩子才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反之,如果你經常挑剔、指責孩子,就會向孩子傳達一種消極的期待,使他們變得越來越退縮,甚至自暴自棄。

第四點:別讓失敗,成為孩子心底的陰影。

心理學認為,人的成功,20%靠智商,80%靠情商和逆商。

所謂逆商,就是指面對挫折和失敗的時候,我們的態度和反應。

父母不要因為孩子做不好一件事或考試成績不理想,就對孩子嘲諷挖苦,比如:

你怎麼這麼笨啊!

這麼簡單怎麼能做不好呢?

你這樣能有什麼出息啊……

相反,我們需要鼓勵孩子,失敗並不可怕,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永不絕望、永不放棄,這才是成功的逆商教育。

我是心理諮詢師鏡心,溫暖陪伴,**心靈,歡迎關注!

14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那你對孩子多點耐心,用你的行動告訴他,你給他足夠的尊重,他說任何話,你都要用心傾聽,對孩子做的事情,做具體的描述讚揚。

15樓:娛宙之大

父母想要讓孩子由自卑變得自信,就需要在平時的時候多誇獎孩子,多鼓勵孩子去嘗試各種事情,如果孩子不敢,父母可以給孩子做表率,慢慢孩子就變得自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應該多給孩子創造能夠表現自己的機會,讓你孩子勇於表現自己的優點,也不怕暴露自己的缺點,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質條件

17樓:鎖玥

父母應該多鼓勵孩子,不要一味地責怪孩子,應該多誇讚孩子,誇孩子聰明,漂亮,應該花時間多陪陪孩子,瞭解孩子自卑的點在**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父母,我們一定要給孩子足夠的信心,經常鼓勵孩子經常跟孩子溝通交流,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由自卑變成自信。

自卑的孩子,父母該怎樣幫助其變得自信起來?

19樓:情感隨風說

多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時間久了就好了。

20樓:諾基亞小蘋果

幫助孩子一起學習進步,讓孩子感受到自己可以。

21樓:py曹豔豔

我談一談我自己的方法,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老大跟老二差了二歲,當初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孩子,所以難免的會有一些對大寶的疏忽,而且也因為一個人帶兩個寶寶,所以真的很少帶孩子下樓玩什麼的,因為帶兩個真的太困難了,可能沒有經歷過的人,都不會明白。

那時候我很少帶她們下樓玩,於是大寶在家都是玩玩具,或者是一個人看電視,她想要我陪她玩,但是我真的沒有時間,要做家務,要照顧小寶,要洗衣做飯,真的很累很累,每天都很累,也因為溝通少,也因為太累經常會發脾氣,所以大寶有點內向,即使出門也有點自卑不願意跟人溝通,可能是因為我否定她的次數太多了吧,她變的不愛說話,自卑不語了。

當我發現的時候,大寶那時候三歲了,快要上幼兒園了,我很急,於是到處的找書看,後來慢慢的跟大寶溝通,鼓勵她說出自己的想法,每天都帶她出門跟小朋友玩,一開始她真的不敢去交朋友,我先幫她交,後來慢慢的膽子大了,敢自己去找新朋友,再後來可能是因為玩的真的很開心,她變的膽子大了。

再加上我跟她爸爸刻意的去鼓勵她說自己的想法,即使錯了我們也會跟她一起去試著做,讓她明白為什麼那是錯的,而不是直接否定她,慢慢的她對一些事情有了自己的想法,也願意發表自己的意見。

有時候孩子的自卑真的是父母的否定,以及忽略養成的,所以如果你能抽時間陪她,多鼓勵她,也許就會改變她。

22樓:哀傷的水瓶座

告訴他他是最好的,只要他努力,他會變得更好。

23樓:翱翔的老衲

父母應該多多的鼓勵孩子,孩子的進步必須得到肯定。

24樓:職場桔子

父母可以陪孩子去上興趣班,鼓勵他們在大家面前表演。

2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應該常常鼓勵孩子,讓孩子自信。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自信,怎樣讓自己變得自信

自信心 confidence 在心理學中,與其最接近的是班杜拉 a.bandura 在社會學習理論中提出的自我效能感 self efficacy 的概念,是指個體對自身成功應付特定情境的能力的估價。自信在心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

什麼讓以前自信的人變得自卑了,一個自卑的人如何能變得自信?

春去花落水流紅 自卑,顧名思義,主體自己瞧不起自己,它是一種消極的情感體驗。在心理學上,自卑屬於性格的一種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和品質評價過低。自卑和自滿正好是兩種完全相反的心理品質,卻都是年青人常有的心理表現。自卑的前提是自尊,當人的自尊需要得不到滿足,又不能恰如其分 實事求是地分析自己時,就容...

怎樣能讓自己變得開朗自信起來,怎樣讓人變得樂觀開朗?

多去做一些有意義有愛心的事情 晚上好 很高興幫你解答 希望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多和朋友在一起 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想傷心的事。多主動和別人聊天,多笑一笑,這樣也會給別人好印象 相信自己不孤獨 這樣的心境或許就是一段時間的糾結 儘量的要求自己不要太去糾纏 船到橋頭自然版是直的 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