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護師考試科目都有什麼呢,初級護師考試考哪些科目?

2022-01-05 03:02:43 字數 1687 閱讀 5930

1樓:達聰同學

初級護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分四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題量為100題,全部為選擇題,有a1、a2、b1、a3、a4型題。

護理學專業(初級護師)考試科目內容如下:

1.基礎知識

考查內容: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及發病機制——兒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內科護理學、醫療從業人員行為規範與醫學倫理學

2.相關專業知識

考查內容:臨床常見病、多發病輔助檢查、**要點——兒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內科護理學

3.專業知識

考查內容: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表現、護理問題、護理措施——兒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內科護理學

4.專業實踐能力

考察內容:護理學基礎的有關理論與操作技術——基礎護理學

2樓:中公醫考小能手

初級護師考試科目: 初級護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護理學專業(初級護師)考試科目與內容相應關係見下表:(對應表內容僅供參考,詳細內容參見考試大綱) 。

初級護師考試考哪些科目?

3樓:

初級護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考試範圍:

1、適用人員範圍:經國家或有關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內,從事護理專業工作的人員。

2、專業及級別範圍:護理專業分為初級資格(師級)、中級資格(含護理學、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社群護理六個亞專業)。

3、考試科目設定初、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定「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成績管理

初級護師考試成績可憑本人准考證號和報名時填寫的證件號碼(身份證、軍官證、護照等),登入唯一官方**中國衛生人才網進行查詢成績,一般在每年7月份左右。

初級護師資格考試相應專業各科目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同一個專業4個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該專業資格證書。已參加過初級護師考試的人員,在規定的時間內報名剩餘科目考試時必須使用原檔案號。

4樓:

考試題型包括:

a1型題(單句型最佳選擇題)

a2型題(病例摘要型最佳選擇題)

a3型題(病例組型最佳選擇題)

a4型題(病例串型最佳選擇題)

b1型題(標準配伍題)

每個科目題量為100題,全部為選擇題,採取紙筆作答和人機對話兩種方式,具體以當地衛生機關安排為準。

歷年真題了解一下,就清楚的知道考試模型了。

初級護師要考哪些科目

5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2023年初級護師考試科目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護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相關考試的資訊你可以去正保衛生網校上檢視!!

初級護師資格考試通過率是多少,初級護師 護理學 師 資格考試合格分數是多少呀?

初級護師考試有些難度,下面給您介紹一些複習的技巧 對於參加初級護師考試的考生來說,學習的最大障礙莫過到記憶力差的問題了,怎樣克服年齡大 工作忙 記憶力差的矛盾,提高學習和識記效果呢?我認為應當在 科學 二字上好好動腦筋,提高記憶的科學性。俗話說,欲要記,先要懂。從記憶規律的角度來講,一個人對所要記憶...

初級護師的報名條件有哪些,初級護師考,報名條件是什麼?

報名條件 一 參加藥 護 技 士資格考試取得相應專業中專或護理 助產 專業專科學歷。二 參加藥 護 技 師資格考試 一 取得相應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 護 技 士職務滿5年 二 取得相應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三 取得相應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三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一 取得相應專...

2023年初級護師考試時間及考試形式

2021年初級護師考試是機考還是筆考?從歷年初級護師考試形式來看,2021年初級護師考試將繼續採用筆考的考試形式。初級護師的四個科目半天考一科,四科分4個半天完成,共考2天。每科考試時間2個小時 120分鐘 上午9點開考,下午14點開考。2021年初級護師考試時間如下 第二天 上午9 00 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