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戰爭之後是什麼,甲午戰爭後中國損失了什麼?

2021-03-24 04:50:28 字數 2921 閱讀 41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甲午戰爭的結局確立了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化的社會地位。二是對中國鐵路修築權、礦山開採權以及劃分勢力範圍的爭奪。

三、喚起了近代中國民族意識的覺醒。甲午戰爭之後,瓜分狂潮日漸激烈,「救亡圖存成為時代的主旋律,中國社會的各階層都在試圖以自己的方式拯救民族的危亡,使中國的民族運動走向高漲。

1、甲午戰爭失敗標誌著清朝歷時三十餘年的洋務運動的失敗,取得的近代化成果化為烏有,打破了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對民族復興的追求。

2、日本得到鉅額賠款和臺灣等戰略要地,不僅促進了本國資本主義的進一步發展,而且便利了日本對遠東地區的進一步侵略擴張,使日本一躍成為亞洲唯一的新興資本主義強國。

3、對遠東局勢來說,《馬關條約》掀起了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狂潮,加劇了帝國主義列強在遠東的爭奪。

2樓:夜騫謙

甲午戰爭之後是賠款呀,都陪窮了

3樓:可愛的硬漢

甲午戰爭加速了中國封建經濟結構的解體,刺激了中國資本主義的發展。

4樓:英雄

甲午戰爭已經是120多年前的事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甲午戰爭之後,又發生了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再後來就是14年的抗日戰爭吶!

6樓:真誠無怨無悔

八國聯軍打進北京,由於義和團的緣故。

7樓:槿蕣

之後有八國聯軍侵華等事件。

甲午戰爭在帝國主義侵華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戰爭的結局使帝國主義對華經濟侵略發生了質的變化。同時甲午戰爭也加速了中國封建經濟結構的解體,刺激了中國資本主義的發展。

戰後,民族資產階級作為一種社會政治力量開始登上歷史舞臺。戰爭的結局對近代中國社會產生了深刻的影響,在中國近代化程序中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

8樓:砂粒

甲午戰爭之後是戊戌變法。

日本取代中國,成為東亞的強者。日本開始自信起來,並在之後的日俄戰爭中勝利,成為列強之一。

中國的洋務運動徹底失敗,許多人認識到,中國缺少的不只是洋槍洋炮,僅僅學習軍事技術是不行的。之後,開啟了百日維新。

9樓:李先森的小傻瓜

2023年中日《馬關條約》簽訂

10樓:亓官上清

日本取代中國,成為東亞的強者。日本開始自信起來,並在之後的日俄戰爭中勝利,成為列強之一。

11樓:呆呆的書童樂園

與中共有關的 1、八國聯軍入侵中國 2、日俄戰爭 3、第

一次世界大戰 4、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5、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 6、抗日戰爭 7、第二次世界大戰 8、解放戰爭 9、朝鮮戰爭 10、對印反擊戰 11、珍寶島保衛戰 12、越南戰爭 13、對越反擊戰 14、兩伊戰爭(賣給雙方**,發大財) 往後基本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甲午戰爭之後,中國從此失去了相應的國際地位和話語權,日本打敗中國取代中國,成為東亞的強者.日本開始自信起來,並在之後的日俄戰爭中勝利,成為列強之一.所以就開始肆無忌憚,變本加厲地欺負中國,列強掀起了瓜分中國的狂潮。

中國的洋務運動徹底失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平等條約等等,等等

14樓:漫迷天地

甲午戰爭以後列強看到了外表看似強大的中國,實際上十分的脆弱。從此以後,我國失去了在國際上的強大地位和話語權。國外列強開始變本加厲的強取豪奪,掀起了瓜分中國的狂潮。

15樓:貝貝熊

在甲午戰爭之後,世界列強看到了外表看似強大的中國,實際上十分的虛弱。中國從此失去了相應的國際地位和話語權,列強看到中國的虛弱。連日本都可以打敗中國,所以就開始肆無忌憚,變本加厲地欺負中國,列強掀起了瓜分中國的狂潮。

甲午戰爭後中國損失了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1.遼東半島、抄臺灣島及所有附襲屬各島嶼、bai澎湖列島割讓給日du本

2.賠款兩億兩**

3.允許日本zhi在華設廠dao

4.開往重慶為通商口岸

5.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程度大大加深

6.中國民族相如嚴重危機,拉開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狂潮7.刺激了中華民族的崛起(促進維新派改良政治,民族資本主義初步發展)

17樓:優雅木魚

1中國的海軍全部損失。

2在我國很多人眼中日本仍然海島小國不足掛齒。通過甲午戰爭,我國在亞洲的地位也失去了。國人的那份自豪也沒了。

3中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程度進一步加深。

18樓:雲羲

中國說白了損bai失的地盤【臺灣】,小du弟【朝鮮】,zhi鈔票【2.3億**】,dao打狗棒【北洋艦

回隊】,水池【東海,黃答海制海權】,面子【以前的小弟欺負大佬咯】,「朋友」【大當家英國,二當家法國,三當家德國,四當家美國,都沒來幫忙】。

19樓:鬱暮雪

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等等。

中國喪失了作為一個泱泱大國對國際的影響力度、喪失了國家尊嚴,喪失了對國家的領導主權

甲午戰爭後中國經濟變化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1、甲午戰爭失bai敗標誌著

du清朝歷時三十餘年的洋zhi務運動的失敗,dao取得的近代內化成果化為烏容有,打破了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對民族復興的追求。

2、日本得到鉅額賠款和臺灣等戰略要地,不僅促進了本國資本主義的進一步發展,而且便利了日本對遠東地區的進一步侵略擴張,使日本一躍成為亞洲唯一的新興資本主義強國。

3、對遠東局勢來說,《馬關條約》掀起了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狂潮,加劇了帝國主義列強在遠東的爭奪。

21樓:匿名使用者

逐漸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

中國除了甲午戰爭,還有什麼戰爭,甲午戰爭對中國近代史有什麼影響?

抗日戰爭,內戰,越戰 九一八,八一三上海,七七盧溝橋 鴉片,第二次鴉片,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甲午戰爭對中國近代史有什麼影響?1 甲午戰爭是洋務運動失敗的標誌,也標誌著地主階級救亡運動的失回敗,由此開始,中答體西用 的思想走到了盡頭 2 是戊戌變法的導火索,也是資產階級維新派救亡運動的開始,明確了 要不...

甲午戰爭觀後感,甲午戰爭觀後感100字

中日甲午戰爭觀後感。作為研究中國近代史的學者,我感到十分有意義。任何一箇中國人都知道,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名副其實的大國,在國際社會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儘管中國自身仍面臨許多挑戰,但是社會發展的堅冰已經被打破,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大趨勢已經不可逆轉。而在這一時刻,回顧近代中國走過的曲折道路,回...

甲午戰爭中國取勝方法

首先黃海大戰中中國不應撤出戰場,而應下令立即追擊,北洋艦隊不應退回威海衛,而應控制黃海制海權,就算沒有控制黃海制海權,也應在旅順口嚴加防衛,在那裡派有才能的將領,佈下埋伏,才能重創日軍.在歷史上來說.是不可能取勝的,雙方力量太懸殊,而且列強是不會讓中國勝出的.如果日本處於劣勢,其他國家就會幫忙,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