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主要的有個特色菜

2021-03-04 04:12:34 字數 1009 閱讀 326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請客吃飯一般直接去餐廳,很少會請到家裡去吃。一方面如今家庭主婦手藝好的少了,做飯**怕麻煩;另一方面,飯店有一些菜很能唬人,有的餐廳的菜至少名字和**很唬人。請到家裡吃當然好處很多,下面推薦一些家常菜,做得精緻點兒,肯定能撐得住場面!

糖醋排骨

1.排骨焯水,控水後用開水沖洗一遍;

2.瀝乾加鹽、料酒、醬油、蔥薑絲拌勻醃製5分鐘;

3.排骨置高壓鍋中蒸制,開鍋後4分鐘關火;

4.待鍋涼透撈出排骨;

5.熱鍋熱油下白糖、陳醋、番茄醬小火熬製;

6.待油鍋內湯汁粘稠時,排骨入鍋翻炒至掛汁後,撒熟芝麻關火。

螞蟻上樹

1.粉絲用冷水泡軟撈出;

2.胡蘿蔔青椒切末,姜蔥切末;

3.炒一湯匙紅油豆瓣醬,小火,攪拌,炒到提起鏟子油是紅色的即可;

3.肉末放進去炒到分散發白,放一茶匙糖,放胡蘿蔔和姜蔥末;

4.兌水剛好到肉末邊緣,放入粉絲;

5.煮一下,水快乾了,用鏟子翻動收汁,放青椒,雞精,香油,關火。

山藥紅燒肉

原料:五花肉、山藥、薑片、八角、桂皮、香葉、冰糖、料酒、生抽、老抽、鹽

1.五花肉切幾大段,加薑片入冷水鍋煮開後稍煮幾分鐘去盡水血,用溫水洗淨,表面用廚房紙擦乾後切小塊。

2.鍋內倒少許油,倒入五花肉不斷翻炒至出油,轉中小火繼續加入冰糖翻炒,炒至五花肉上色。

3.鍋內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薑片、八角、桂皮、香葉以及適量熱水煮開轉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至五花肉軟爛。

4.山藥去皮切滾刀塊浸在水裡。

5.五花肉軟爛後加入山藥繼續燉至山藥軟爛,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湖北一般喜歡吃什麼口味的菜?有什麼家常菜?特色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重的都喜歡,比如紅燒魚,糖醋里脊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魚 蒸菜 還有鹹蛋 土雞子熬湯 炒龍蝦肉 還有青椒雞蛋辣一點

湘西有什麼特色菜,湖南有什麼特色菜

湘西的特色菜有乾州鴨子 地衣 蕨菜 回鍋肉 罐罐菌 豆腐渣 酸菜湯 特色的湘菜美食都有哪些?湖南菜是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地方菜發展而成。湘潭江流域的菜是以長沙 衡陽 湘潭為中心,是湖南菜的主要代表。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品種繁多,特點是油重色濃,講究實惠 在風味上注重香鮮 酸辣 軟嫩 在製法...

黃山的特色菜是什麼,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

黃山菜系屬於徽菜,特色菜有黃山毛豆腐,黃山臭豆腐,臭桂魚,石耳燉土雞,清蒸火腿,梅乾菜扣肉等。黃山一絕 黃山二冬 黃山三石 黃山日出 壹品黃山 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哈哈,黃山是我家鄉,說真的沒什麼特色小吃,但菜真的是不錯,出名的有毛豆腐,鐵板的紅燒的都很好吃,還有臭桂魚,績溪炒粉絲啊,還有時令蔬菜...

上海有哪些特色菜,求,上海有哪些特色菜,求推薦

上海特色菜有以下 白斬雞 說起白斬雞,要數小紹興 這已成為了許多上海人的口頭禪。由於 小紹興 精選上海浦東一帶所產著名的 三黃雞 味道鮮美,而贏得了廣大顧客的喜愛。擂沙團是設在襄陽南路的 喬家柵點心店 經營的名點之一。約有50多年曆史,把包有鮮肉,豆沙,芝麻等各種餡心的糯米湯糰煮熟後瀝乾,滾上一層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