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的特色菜是什麼,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

2021-03-04 07:28:11 字數 4797 閱讀 212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菜系屬於徽菜,特色菜有黃山毛豆腐,黃山臭豆腐,臭桂魚,石耳燉土雞,清蒸火腿,梅乾菜扣肉等。

2樓:黃山得福自駕遊

【黃山一絕】【黃山二冬】【黃山三石】【黃山日出】【壹品黃山】==

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

3樓:ballance1﹒n慎

哈哈,黃山是我家鄉,說真的沒什麼特色小吃,但菜真的是不錯,出名的有毛豆腐,鐵板的紅燒的都很好吃,還有臭桂魚,績溪炒粉絲啊,還有時令蔬菜啊,真的很不錯,茶葉也很好哦。歡迎來玩啊

4樓:南山憶

柿子酒,南瓜餅,老婆餅,五香羊腦,麻辣羊蹄都好吃有好多吶. 新鄭的大棗. 滎陽的柿子, 中牟的西瓜, 鄭州的櫻桃和繪面有好多,像杏仁果核桃,清蒸水餃,酥餅

5樓:霜子郟爾芙

徽州臭鱖魚

苞蘆鬆秤管糖

冬瓜餃凍米糖

豆豉豆腐老鼠

伏嶺玫瑰酥

芙蓉糕葛粉圓子

巨集譚豆腐乳

蝴蝶面黃山河螺絲

徽式炒麵

徽州裹粽

還有黃山毛峰茶葉

新化的特色菜是什麼?

6樓:周洋

新化的特色菜有如下三樣:

1、梅山菜餚

新化梅山菜恰如其分的把握了湘菜的精髓:和而不同,辣而不烈。千百年來,新化飲食獨具特色,自成體系,比較有名的就有「十葷」、「十素」、「十飲」之說。

「十葷」就是三合湯、雪花丸、米粉肉、鴨子粑、柴火臘肉、回鍋狗肉、泥鰍鑽豆腐、水車魚凍、稻花魚、肘子肉。「十素」就是杯子糕、糝子粑、糯米粑、酣蕎粑、餈粑、蕨粑、擂米粑、澱粉粑、棕子、燒麥。「十飲」就是擂茶、涼粉、水酒、蛇酒、米燒酒、甜糟酒、苡米酒、雲霧茶、青紅茶、金銀花甘草茶。

2、白溪水豆腐

新化白溪水豆腐,色澤潔白,質地細嫩,久煮不散,鮮美可口。白溪豆腐好,與水質特佳有關。相傳清乾隆皇帝遊江南,途經白溪鎮,吃了水豆腐,嘖嘖稱讚,究詢其因,當地人告知:

白溪河畔的八仙街上有口水井,裡面有條龍,經常噴出「龍涎」,碧徹透亮。乾隆當即賜名「金殿井」。白溪水豆腐就是取金殿井水製作而成的。

3、豬血粑

豬血粑是新化的傳統食品,始於清康熙年間,歷代相傳。新化食品****在挖掘歷史的基礎上加以創新,豬血巴,製作很講究,主要原料是豆腐,拌以適量豬血、食鹽、新鮮肉丁、辣椒粉、五香粉以及少許麻油、香油、味精等佐料。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

7樓:為買車註冊的

梅山菜餚、白溪水豆腐、豬血粑、杯子糕、糝子粑、糯米粑、酣蕎粑、餈粑、蕨粑、擂米粑、三合湯、雪花丸、米粉肉、鴨子粑、柴火臘肉、回鍋狗肉、泥鰍鑽豆腐、水車魚凍。

重點推薦:

三合湯:此菜創始於明末清初,做法是選新鮮細嫩的水牛血與黃牛裡脊肉和毛牛肚,佐以八角、桂皮、茴香、山胡椒和米醋。大火高溫爆炒牛肉,幾分鐘後迅速剷出,再分別炒牛血和牛肚片,最後三者合成一起,出鍋時撒上辣椒末和香蔥。

其色濃豔斑斕,其味香酸辣俱全,食時頭頂冒汗,口內生津,胃口大開,是新化菜系中的招牌菜,目前,已作為湖南三大菜之一入選2023年奧運食譜。

黃山的特色小吃的資料 5

8樓:秋天的落葉

黃山的飲食屬於徽州菜系。徽菜,為全國八大菜系之一,發祥於南宋,起源於歙縣(古徽州府),以烹製山珍野味而顯其特色。

徽菜在烹調方法上擅長燒、燉、蒸、熘,講究佐料,重火功,提倡原汁原味。重油,以滋潤腸胃和肌膚;重色,以增強審美效果,達到「色、香、味」統一的效果。

特色菜餚

到黃山,一定要品嚐一下當地的特色菜「徽州臭鱖魚」,以及各種用鮮筍或筍乾烹調的美味。名為「臭」,其實香,鱖魚用作料醃製,再配上碎肉丁一起蒸,撒上泡辣椒,卻又不過分紅火,滋味濃厚,令人垂涎。

黃山著名的小吃名點有:火燒冬筍、毛豆腐、豆腐老鼠、蟹殼黃、五城茶乾等。

名稱: 臭鱖魚

介紹: 「徽州臭鱖魚」是一道徽州名菜,別有風味。它統稱「桶鮮魚」,又俗稱「醃鮮魚」。

所謂「醃鮮」,在徽州土話中就是臭的意思。這「風味鱖魚」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既保持了鱖魚的本味原汁,肉質又醇厚入味,同時骨刺與魚肉分離,肉成塊狀。

名稱: 冬瓜餃

介紹: 冬瓜餃由屯溪迎春館創立,已有百年曆史。餡心以冬瓜為主料,配豬肉、火腿、香菇、麻油等炒燴,然後加澱粉勾芡而成。

餃子包好後上籠蒸,蒸熟後,餡鬆嫩,微帶滷汁和冬瓜清香,鮮美可口。

名稱: 凍米糖

介紹: 春節前,農村家家切糖製作凍米糖。傳說此俗已流傳了近千年,至今仍在延續著。

凍米糖是將上乘糯米蒸熟後放在露天晒、凍,然後下鍋炒,使之膨化,再拌和白糖、飴糖做成。然後用刀切出一片片印痕,食用時用手分片即可。製作再講究些的可加上紅、綠米和桂花、芝麻、桔片米等天然香料,做成色、香、味俱全的糕點。

名稱: 芙蓉糕

介紹: 芙蓉糕是用精細的糯米粉,做成米糕切片,再用油炸,然後拌和白糖、飴糖精製而成。其中浸泡糯米和油炸糕片這兩道工序相當繁雜,技術性又很強,所以只有少數廠家能生產這種糕點。

徽州有農曆年前後用芙蓉糕招待貴客嘉賓的風俗。

名稱: 伏嶺玫瑰酥

介紹: 伏嶺玫瑰酥是久負盛名的傳統糕點,產於績溪縣伏嶺村,因其內有玫瑰花作為輔料,具有玫瑰花香而得名。

製法:以細白糖、芝麻、麵粉、飴糖等為主料,輔以玫瑰花、青梅、桔餅、紅綠絲。芝麻手工脫殼,炒熟後碾細過篩拌上細白糖烘乾成麻屑,用小量的飴糖和拌有麻屑的上等麵粉分層卷疊起來,按一定規格切成塊後,表面再均勻地撒上細白糖、玫瑰花、切細的青梅、桔餅、紅綠絲等。

名稱: 葛粉圓子

介紹: 徽州山區風味小吃。徽州山區盛產葛根,性涼味甜。葛根榨洗出粉名葛粉,又名山粉,徽州民間常用以製作點心類食品。

葛粉圓子是將豬肥膘、白糖等做成圓球狀餡心,先滾上一層葛粉,如此三四次,然後上籠,蒸至外皮呈黑色發亮並有小泡時即成。此圓子質地柔韌有勁,味香甜,有清心明目之效。

名稱: 蝴蝶面

介紹: 徽州風味小吃。蝴蝶面在上海、江蘇及沿江一帶享有較高聲譽。

具體制法:將麵皮切成菱形片,入油鍋炸發撈起轉放入炒鍋中,加肉片、冬筍、蝦米、火腿、香菇、青菜和肉湯炒燜入味後即成。麵皮炸發燜軟,爽口不膩。因菱形麵皮形似蝴蝶,故名。

名稱: 黃山河螺絲

介紹: 黃山風味小吃。黃山市境內溪水清澈,淺底盡沙,沒有汙染,所產之螺絲,質地高出田螺一籌。

肉青白細嫩,且無泥腥氣。黃山河螺絲略小於田螺,加工時,先剪去其尾端,配上油、鹽、蔥、姜、醋,入鍋燒炒,滋味特別鮮美,深受食客喜愛。

9樓:手機使用者

韭菜餜、玉米餜、黃山燒餅、豆腐乾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獼猴桃,鴨血粉絲,黃山燒餅

11樓:匿名使用者

燒餅 五城茶幹 臭豆腐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小吃創業班的學習時間一般都是比較短的,根據你學習的專案來定的,如果只學習一項會比較快,如果有幾項專業一起學習的話,時間可能稍微長一點。

黃山有名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推薦一下

13樓:二貳2二

黃山的特色小吃有以下:

1、清蒸石雞,這是安徽黃山(漢族)傳統名菜之一,到現今已有百年曆史。做法是將石雞剁成塊,配以火腿片、香菇片,加冰糖、甜米酒、蒜瓣、鹽、豬油、薑片及雞湯,入籠蒸熟而成。此菜湯清香郁,肉細嫩柔滑,原味鮮醇,素以珍品著稱。

2、屯溪醉蟹,是安徽省(漢族)名菜,屬沿江菜系,算起來到現在,已有140多年的歷史。屯溪醉蟹個體完整,色澤青中泛黃,肉質細嫩,味極鮮美,酒香濃郁,回味甘甜,為宴上珍品。密封好的醉蟹,可儲存兩個月而不變質。

3、方臘魚,又名"大魚退兵將",是安徽的一道(漢族)傳統名菜,起源於北宋年間。選料,取魚中上品鱖魚,特別是皖南黃山一帶山溪名產桃花鱖,採用多種烹調方法精製而成。此菜造型奇特,口味多樣。

擴充套件資料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黃山原名「黟山」,因峰巖青黑,遙望蒼黛而名。後因傳說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故改名為「黃山」。黃山代表景觀有「四絕三瀑」,四絕:

奇鬆、怪石、雲海、溫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龍瀑。黃山迎客鬆是安徽人民熱情友好的象徵,承載著擁抱世界的東方禮儀文化。

參考資料

14樓:啊帶cw咾砱

燒餅、餛飩屯溪燒餅又名「蟹殼黃燒餅」,是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其燒餅層多而薄,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徽味小餛飩裡也是獨具特色,濃厚的湯料,薄薄的麵皮,鮮美的肉餡,再拌上紫菜,油條末,香郁可口。

黃山河螺河螺肉青白細嫩,且無泥腥氣。配上油、鹽、蔥、姜、醋入鍋燒炒,滋味鮮美。徽州裹粽「徽州裹粽」大多是「枕頭粽」。

長大肥碩,兩道捆索,四隻角,形如枕頭。其品種繁多,有肉粽、排骨粽、棗慄粽、豆沙粽、紅豆粽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灰汁粽,吃起來特別可口綿軟,又便於短期存放,所以深受食客青睞。

火焙豆腐「火焙豆腐」是黃山市屯溪區和休寧縣一帶的特產。隨烤隨吃,吃時在豆腐上抹上辣醬、麻油等佐料,入口更為鮮美。五城豆乾五城豆腐乾是黃山著名特產,傳統工藝,祖傳配方。

五城茶幹是品茗之佐餐,下酒之佳餚,其味美爽口,老幼皆宜。石頭餜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徽州傳統麵食,早在清代即負盛名,是有口皆碑的美食。

咬開後香氣撲鼻,滋潤味美,如配湯食用,其味更佳。餜是當地人的俗稱,製作中用石頭壓,故稱石頭餜,亦稱黃豆肉餜。深渡包袱是歙縣古渡口深渡鎮類似餛飩的一種小吃,因形如包袱,故名,具有濃厚的山區特色。

「深渡包袱」配湯食用,入水鍋煮熟撈出,餡中有火腿、香菇末,湯中除放熟豬油、醬油外,還有豬油渣末、蔥、蒜、薑末,是一種方便的美味小吃。

湘西有什麼特色菜,湖南有什麼特色菜

湘西的特色菜有乾州鴨子 地衣 蕨菜 回鍋肉 罐罐菌 豆腐渣 酸菜湯 特色的湘菜美食都有哪些?湖南菜是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地方菜發展而成。湘潭江流域的菜是以長沙 衡陽 湘潭為中心,是湖南菜的主要代表。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品種繁多,特點是油重色濃,講究實惠 在風味上注重香鮮 酸辣 軟嫩 在製法...

姊妹酒樓特色菜是什麼,姊妹酒樓特色菜是什麼

蘭州七里河區七里河區敦煌路932號姊妹酒樓 0931 2349846 主營江浙菜系,特色菜 糖醋里脊 獅子頭 特色菜跟招牌菜是一個意思嗎 特色菜跟招牌菜有區別,但區別不大。特色菜,是指是有著與其他菜品物質不同的地方,能區別於其他菜品,有著特別的味道 自身特點 獨特地區風味,是其他菜品所沒有的。招牌菜...

黃山的奇觀是什麼,安徽黃山四大奇景是什麼

抄黃山奇觀,是指中襲國安徽省黃山的四種獨特景觀。分別 為 奇鬆 怪石 雲海 溫泉。奇鬆即形態奇特的松樹。最著名的黃山鬆有 迎客鬆 望客鬆 送客鬆 探海松 鬆 黑虎鬆 臥龍鬆 麒麟鬆 連理鬆,這就是黃山的十大名鬆。黃山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處,其形態各異。黃山怪石從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天氣 可謂 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