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風塘的特色菜是什麼

2021-07-22 05:00:10 字數 717 閱讀 8839

1樓:超級晨霧的光

1,幹炒牛河

幹炒牛河是一道由芽菜、河粉、牛肉等材料製作而成的粵菜。廣東地區的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於清末民初年間發明。

2,雲吞麵

雲吞麵,又稱竹升面,是廣州特色小吃,起源於廣州,粵菜系。主要分湯麵(大地魚上湯搭配豬油韭黃)、撈麵、炒麵(需要將面先蒸後炒)。雲吞麵是一種在中國十分普遍的食品。

以煮熟的雲吞和竹升面,加入用大地魚、蝦皮、瑤柱、雞煲成的清湯配上豬油韭黃即成。

3,臘味煲仔飯

臘味煲仔飯是廣東地區特色傳統名點。是以大米、廣式臘腸、青菜、雞蛋、色拉油、老抽、鮮味汁、白糖、香油等為原材料製作而成。煲仔飯做法既簡單又便捷,具有補脾、和胃、清肺的功效。

4,烤生蠔

烤生蠔是沿海地區的特色小吃,是用新鮮生蠔通過炭烤而成。烤生蠔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將蒜蓉、薑末、醬等佐料放入剛剛撬開的生蠔內,再直接放到火上烤熟即可,最大限度地保證了蠔肉的新鮮還增加了蠔的野味感覺 。

5,菠蘿包

菠蘿包,是源自香港的一種甜味麵包,據說是因為菠蘿包經烘焙過後表面金黃色、凹凸的脆皮狀似菠蘿因而得名,有好多種劃分,臺式的,港式的,廣式的等等,大致相同,名字也叫法不一,香港叫菠蘿油,臺灣叫菠蘿包,還有的叫**菠蘿包,星動力**菠蘿旺等等。

2樓:寶貝y欣語

主要是避風塘炒蝦、避風塘炒螃蟹

避風塘的料主要是大蒜、豆豉、和辣椒乾的合成調料,其味道香酥、蒜香味濃而得名

姊妹酒樓特色菜是什麼,姊妹酒樓特色菜是什麼

蘭州七里河區七里河區敦煌路932號姊妹酒樓 0931 2349846 主營江浙菜系,特色菜 糖醋里脊 獅子頭 特色菜跟招牌菜是一個意思嗎 特色菜跟招牌菜有區別,但區別不大。特色菜,是指是有著與其他菜品物質不同的地方,能區別於其他菜品,有著特別的味道 自身特點 獨特地區風味,是其他菜品所沒有的。招牌菜...

黃山的特色菜是什麼,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

黃山菜系屬於徽菜,特色菜有黃山毛豆腐,黃山臭豆腐,臭桂魚,石耳燉土雞,清蒸火腿,梅乾菜扣肉等。黃山一絕 黃山二冬 黃山三石 黃山日出 壹品黃山 安徽黃山有什麼特色菜?哈哈,黃山是我家鄉,說真的沒什麼特色小吃,但菜真的是不錯,出名的有毛豆腐,鐵板的紅燒的都很好吃,還有臭桂魚,績溪炒粉絲啊,還有時令蔬菜...

湘西有什麼特色菜,湖南有什麼特色菜

湘西的特色菜有乾州鴨子 地衣 蕨菜 回鍋肉 罐罐菌 豆腐渣 酸菜湯 特色的湘菜美食都有哪些?湖南菜是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地方菜發展而成。湘潭江流域的菜是以長沙 衡陽 湘潭為中心,是湖南菜的主要代表。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品種繁多,特點是油重色濃,講究實惠 在風味上注重香鮮 酸辣 軟嫩 在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