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粉絲蒸蝦怎麼做好吃,蒜蓉粉絲蒸蝦的家

2021-03-04 03:08:40 字數 430 閱讀 3104

1樓:一人廚

教你蒜蓉粉絲蒸蝦好看又好吃的做法

2樓:姜陽

蒜茸粉絲蒸bai蝦的做法步du驟

1粉絲用清水泡zhi

軟。dao

2蝦去頭去蝦線。

3將蝦沿背部剖內開。

4用刀在蝦肉容上按圖中方向縱切幾刀,不要把蝦肉切斷。(這樣是為了防止蝦在蒸熟後扭曲)

5將泡好的粉絲剪成兩段,平鋪在盤中。

6將剖好的蝦擺好造型。

7將蒜和青椒紅椒切末。

8鍋內放油燒至6成熱,下一半的蒜末炸成金黃色關火後放入另一半蒜末,用餘溫爆香。

9在蒜末中加入一品鮮醬油和適量清水,鹹度不夠可以加鹽。

10將蒜茸料汁澆在蝦上,鍋內水開後大火蒸5-8分鐘。出鍋後撒青紅椒裝飾。(由於蝦是剖開的容易熟,所以蒸的時間不要過長)

蒜蓉蒸蝦的做法,蒜蓉蒸蝦怎麼做好吃,蒜蓉蒸蝦

蒜蓉蒸蝦的做法 處理蝦 大蝦先用水清洗,去須去腳,用剪刀逆剪去蝦槍,拿出沙包,用剪刀剪開後背的殼或直接從中片開,我選擇片開,但如果怕危險剪開後背就行了 處理蒜 撥蒜,多撥,撥2頭出來,切成末,別太碎了,粗著點有口感,用料理機切更快 蒜蓉醬 鍋裡放色拉油,多少蒜就放多少油,用體積算,如一碗蒜就放一碗油...

蒜蓉蒸蝦的做法步驟圖,蒜蓉蒸蝦怎麼做好吃

先處理蝦,剪開或切開蝦背,把蝦線抽出。蝦身上灑點鹽,加點料酒,加上薑片。蒸鍋燒開水,把蝦放入,蒸五分鐘,悶五分鐘。準備好蒜泥,蔥末,辣椒段。料汁做法 蒸過的蝦湯,再倒入蒸魚豉油,調勻,倒在蝦身上。蝦身上放蔥末,熱油鍋,爆香蒜泥辣椒段,澆在蝦身上。小貼士1 蝦子是很容易煮熟的食材,千萬不能蒸太久,否則...

店裡賣的蒜蓉粉絲蒸蝦很好吃,家常做法步驟是什麼

第一步,準備好河蝦和粉絲,最好是新鮮的,因為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而且還不容易膩,然後根據自己口味用調味料醃製半小時。第二步,熱鍋放油,再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河蝦和粉絲,煎至兩面金黃。第三步,再放水淹沒過河蝦,然後悶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首先,把大蒜和小米辣剁碎,加入鹽雞精蠔油生抽蔥花淋上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