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蒸蝦的做法步驟圖,蒜蓉蒸蝦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19:52:53 字數 2354 閱讀 2030

1樓:六涵壘

先處理蝦,剪開或切開蝦背,把蝦線抽出。蝦身上灑點鹽,加點料酒,加上薑片。蒸鍋燒開水,把蝦放入,蒸五分鐘,悶五分鐘。

準備好蒜泥,蔥末,辣椒段。料汁做法:蒸過的蝦湯,再倒入蒸魚豉油,調勻,倒在蝦身上。

蝦身上放蔥末,熱油鍋,爆香蒜泥辣椒段,澆在蝦身上。

小貼士1、蝦子是很容易煮熟的食材,千萬不能蒸太久,否則,蝦肉會老,吃起來口感就不好了。

2、蒜蓉不僅可以去掉蝦子的腥味,更可以帶出蝦子的鮮香,一舉兩得,用來烹調蝦子非常出彩。

3、蒸出來的湯汁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拿來拌飯,味道一流。

4、蝦子底下除了墊豆腐,也可以墊泡軟的粉絲,這些平淡的食材在吸收了蝦子的湯汁之後,滋味都無比鮮美 。

2樓:買儼陀悌

前言這道菜的蝦,在製作前已經灼熟了的,本來想就這樣醮著吃,突然想吃蒜蓉蝦,可是蝦就這麼多了,呵呵,突發奇想,把熟蝦也下鍋稍微再蒸熱一下,讓其吸收蒜蓉香氣。

材料主料:蝦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蓉適量、蔥

適量蒜蓉蒸蝦

1將粉絲浸泡使其變軟

2把粉絲鋪於碟子上

3蒜頭切碎,加入適量的油和鹽拌勻,在大蝦肉的背面用剪刀剪開,放入拌好的蒜蓉

4中間位置空空的,所以我就用靠近蝦頭位置部分的殼連肉肉剪碎,放在中間作為填充吧

5擺放好後撒上蔥花

6下鍋蒸大約8分鐘

7粉絲和蝦都充分吸收了蒜蓉的香味

小貼士本次我製作的是用熟蝦,所以蒸制的時間不能太長,5-8分鐘就好了,不然蝦肉會變老。用生蝦的話,時間可以長一點。

蒸蝦一般要蒸多長時間

3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開鍋以後大火六分鐘,也要根據蝦的大小來定。

清蒸蝦用料:蝦250克

配料: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鹽適量、料酒2湯勺、味極鮮醬油適量做法1、蝦洗乾淨,去除蝦線備用,蔥分別切成蔥花和蔥段,姜切絲,蒜拍碎和切末備用。

2、把蔥段、薑絲、蒜頭、鹽、料酒放入蝦中抓勻醃製半小時。

3、把蝦分別擺放在盤中,上面放上蔥段、薑絲、蒜頭,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放入大蝦,大火蒸6分鐘。

4、取一調味碟,放入蒜末和蔥花、加入適量的味極鮮醬油調成醬汁備用,整好取出,倒掉湯汁,拿掉蔥段,薑絲,蒜頭,另外把蔥絲放在盤子裡擺好。

蝦:補腎壯陽、託毒、護肝。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料酒:活血化瘀。

4樓:黃昏的夕陽

蒜蓉蒸蝦

材料蝦250克,粉絲50克。蔥薑蒜60克,蒜蓉汁100克,蒸魚豉油30克

做法將蔥段切成末,粉絲泡軟,蝦解凍,蝦開背沖洗乾淨;

粉絲瀝乾水分,入蒜蓉和豉油拌勻,放入盤中,蝦鋪在粉絲上,淋上蒜蓉;

入蒸鍋蒸5分鐘,淋上豉油,撒上蔥末,淋上熱油即可。

蒜泥蒸蝦需要多長時間

蒸菜用得蒜蓉怎麼做才好?

5樓:林顧姝

將蒜瓣先切成片,在用刀剁碎,約1/4小米大小,或者更小,然後用色拉油小火炒熟,才叫蒜蓉。

下面是香辣蒜蓉:

準備材料;大蒜、蔥花、鹽、胡椒粉、辣椒粉、食用油、味精、香油等。

先將大蒜拍扁用刀切斷,這樣出來的蓉更細小,再加點鹽用木追搗爛,這個時候盛出來放蔥花、胡椒粉、辣椒粉、味精,再把食用油加熱澆在上面【這樣味道更鮮美】,然後在上面澆上一層香油,增加香味。

另外;如果口味重的話也可以放點雞精,它是提味的最佳選擇。

平常在家包餃子或者是煮麵條,香辣蒜蓉絕對是最好的調味品。不像生吃大蒜那樣會有氣味,而且也保持了它原有的營養

蒜蓉蒸蝦的做法:

原料:鮮蝦(最好竹節蝦,但好像在北京沒怎麼區分,統稱海蝦)。

調料:蒜蓉、植物油、鹽、糖。

做法:1、將蝦切掉蝦尖蝦鬚,在蝦背剖開,去掉蝦泥;

2、將蒜蓉用油、鹽、很少的糖拌勻,在油鍋內略微爆香,釀在切開的蝦背上;

3、往碟子上排好,在燒開的蒸鍋內蒸三分鐘左右,蝦變紅即可;

4、碟上鋪好洗淨的生菜葉,將蒸好的蝦隨意放在上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用好的大蒜子切除兩頭和黑的壞地方,在剁成蒜泥之後洗成白色,之後把水擠幹在調味,加入鹽,味,雞粉,白糖,攪拌均勻之後下入油中炸至金黃色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刀拍碎 在剁剁就行了 要是想要更碎的把剁好的蒜放碗裡就用擀麵杖頭咂咂

8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味精香油生抽和蒜蓉拌勻,稍加涼開水澆在蒸菜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蒜蓉用油鍋炸一下,成金黃色,放少許鹽,味精,想吃什麼蒸什麼。

蒜蓉蒸蝦的做法,蒜蓉蒸蝦怎麼做好吃,蒜蓉蒸蝦

蒜蓉蒸蝦的做法 處理蝦 大蝦先用水清洗,去須去腳,用剪刀逆剪去蝦槍,拿出沙包,用剪刀剪開後背的殼或直接從中片開,我選擇片開,但如果怕危險剪開後背就行了 處理蒜 撥蒜,多撥,撥2頭出來,切成末,別太碎了,粗著點有口感,用料理機切更快 蒜蓉醬 鍋裡放色拉油,多少蒜就放多少油,用體積算,如一碗蒜就放一碗油...

蒜蓉粉絲蒸蝦怎麼做好吃,蒜蓉粉絲蒸蝦的家

教你蒜蓉粉絲蒸蝦好看又好吃的做法 蒜茸粉絲蒸bai蝦的做法步du驟 1粉絲用清水泡zhi 軟。dao 2蝦去頭去蝦線。3將蝦沿背部剖內開。4用刀在蝦肉容上按圖中方向縱切幾刀,不要把蝦肉切斷。這樣是為了防止蝦在蒸熟後扭曲 5將泡好的粉絲剪成兩段,平鋪在盤中。6將剖好的蝦擺好造型。7將蒜和青椒紅椒切末。...

店裡賣的蒜蓉粉絲蒸蝦很好吃,家常做法步驟是什麼

第一步,準備好河蝦和粉絲,最好是新鮮的,因為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而且還不容易膩,然後根據自己口味用調味料醃製半小時。第二步,熱鍋放油,再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河蝦和粉絲,煎至兩面金黃。第三步,再放水淹沒過河蝦,然後悶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首先,把大蒜和小米辣剁碎,加入鹽雞精蠔油生抽蔥花淋上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