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業大學和武漢工程大學哪個好

2021-08-20 19:31:20 字數 2920 閱讀 3663

1樓:虎視狼顧

同一層次的高校,總體實力比較相近,規模相當。好不好看從哪個方面比了。

武漢工程大學前身是武漢化工學院,典型的行業高校,化工比較強勢,也是學校主要發展的學科,資源傾斜的重點,其他學科比較弱勢;湖北工業大學是多種學科均衡發展,沒有哪個學科有武漢工程大學的化工那麼強勢,但是設計學、機械、土木、輕工、電氣都很不錯。從教育部第四次學科評估就可以明顯看出這個特點:武漢工程大學總共五個學科上榜,化工b+,表現突出,除此之外沒有b類的學科了;湖北工業大學8個學科上榜,最高的是兩個b-(設計學和輕工)。

從校園環境來說,武漢工程大學兩個校區,武昌校區在市內,地理位置優越,但是內部有些老化。流芳校區比較新,位置差一些,三環旁,本科生主要在流芳校區。湖北工業大學現在只有南湖校區,三環內,沒武漢工程大學武昌校區位置好,比武漢工程大學流芳校區位置好一點。

總建築面積上,湖北工業大學105萬平米,武漢工程大學94萬平米。

住宿條件,湖北工業大學大約只有兩棟棟六人間,無獨衛,有空調,其餘四十年來棟宿舍是四人間,獨衛、空調;武漢工程大學校內多六人間,校外多是四人間,現在也都有空調,部分有獨衛。

吃的方面,武漢工程大學一般,湖北工業大學食堂比較多,吃是湖工特色。

兩校招生規模相當,湖北工業大學本科生招生人數稍少,而且還在縮招,研究生招生人數相對武漢工程大學多一些(2023年湖北工業大學研究生招生1600人,武漢工程大學980人)。

招生分數,在湖北省,湖北工業大學一般高几分,但在湖北以外過半省份,武漢工程大學招生分數又高於湖北工業大學。這個估計是因為歷史因素影響,當初武漢化工學院是部屬院校,對外省招生歷史比較早,比較多,影響力大一些;在省裡,考生對湖北工業大學認可度更高些。

從這幾年發展來看,武漢工程大學這幾年領匯出事以後,王校長上任後似乎還在求穩定時期。湖北工業大學前些年也出了不少爛事,但是從劉校長上任後,這幾年年發展比較快,各種改革措施逐漸顯現效果,經費似乎也更充裕些,從官方公佈的財政撥款和經費來看,湖北工業大學每年要高兩到三億。

從歷史來看,這兩個學校是同源兄弟(還有一個武漢紡織大學),都源自湖北輕工學校。希望兄弟都越來越好。

都是雙非高校,考生更應該從專業上來選擇似乎更為妥當。化工選武漢工程大學,其他專業選湖北工業大學。今年湖北省內湖北工業大學文科線584,理科線547;武漢工程大學文科線583,理科線542。

省外多數省份武漢工程大學稍高。

以上如有不當之處,希望大家批評更正。

2樓:尤彭連恨之

湖工大的總體實力要比武漢工程的好,由於地區發展平衡的限制,湖工大沒有申請211,不過它的實力挺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還可以有幾種其他途徑。比如,僅在高中掛靠學籍,而選擇自學或者培訓學習,再參加統一的高考。再比如,不掛靠學籍,自學或者補習班學習後參加**高考。

再比如,初中畢業後進入中專(也叫職高)學習,可參加對口高考,進入大專;還可以與普通高中生一樣考取本科,中職與普通高中相比考本科的條件會有適度的放寬。

4樓:百聞不如一教

工程好,因為省外並不認可湖北工大。

武漢工程大學和湖北工業大學哪個更好? 都在武漢麼?

5樓:煙寄翠

論實力,當然是湖工,但是也要看專業,一個學校綜合實力強,並不代表他所有的專業都強的! 比如湖工的工業設計,學校的王牌專業,那分數是相當的高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專業和發展,比如設計專業,雖然湖工大的設計資歷老,但是主要還是平面設計專業,平面設計門檻不高,找工作沒優勢。武漢工程大學設計學院領導很重視,發展迅速,教師大多數都是工科重點985,211高校出身,在資訊化設計、智慧化設計、工程工業設計方向發展較快,就業較為有利。湖北工業大學美術學院教師出身較多,更偏重手繪和情懷,藝術造詣較高。

7樓:傻子阿敏

武漢工程大學是一所小211

8樓:本拉登轉生

當然是武漢工程大學啦,湖北工業大學被教育部出來黃牌,限制招生了。武漢工程大學,工程學自然比較強,湖北工業,自然工業類強,自己看著辦吧

9樓:李熠

都是省內的一本高校,高考錄取分數線湖工大要比武工大高4到5分,湖工大的機械專業強一些,武工大的化工專業強一些。武工大創於2023年,原武漢化工學院,化工部直屬高校,在武漢地區屬於省屬一本高校。湖工大創於2023年,原湖北工學院,只是湖工大把自己的根放到了2023年的武昌農學院而已。

建議你仔細選擇專業,這兩個高校相差不是很大。總體上說,武工大的環境稍好一些,湖工大的資歷老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學校都差不多,都是省內的一本高校,高考錄取分數線湖工大要比武工大高4到5分,湖工大的機械專業強一些,武工大的化工專業強一些。武工大創於2023年,原武漢化工學院,化工部直屬高校,在武漢地區屬於省屬一本高校。湖工大創於2023年,原湖北工學院,只是湖工大把自己的根放到了2023年的武昌農學院而已。

建議你仔細選擇專業,這兩個高校相差不是很大。總體上說,武工大的環境稍好一些,湖工大的資歷老一些。

武漢工程大學和湖北工業大學哪個更好?

11樓:三克油馬吃

武漢工程大學全國排名275名,

湖北工業大學全國排名233名,

湖北工業大學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是工程大學,因為工程大學很多都在一本招生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武漢工程大學後來居上,湖北工業大學停滯不前。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化工到工程

其他專業到湖工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專業,總體湖工稍微好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湖工大肯定好些,專業和實力更強!

長春工業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哪個好

長春工業大學和安徽工業大學要是單論誰更好,恐怕是比較複雜,各有千秋,不妨換個角度看。從城市的地理位置,經濟條件,人均生活水平,城市的排名,是否是省會城市,在本省內是不是經濟中心城市等,也能衡量一個學校的綜合情況。總體來說,其實雙方各有所長,長春工業大學偏向於光電技術,而安徽工業大學則是冶金與金屬材料...

1 請問武漢大學,武漢工業大學一樣嗎

武漢大學是985大學,在全國高校中排名前十。武漢工業大學在2000年的時候就不存在了,它和幾所大學一起合併為武漢理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是211大學,在全國高校中排名前五十。不一樣,都不是一個級別的大學,武漢大學是名牌大學,而武漢工業大學已經劃分到武漢理工大學了。武漢工業大學是不是985 不是,湖北只...

怎麼從湖北工業大學到武漢理工大學華夏學院

李紙路華工分校站上72路 乘16站 雄楚大道陳家灣站下轉586 乘14站 關山大道華夏學院站下車。2.李紙路華工分校站上72路 乘13站 雄楚大道幸福路站下車轉903 乘17站 關山大道華夏學院站下車。3.李紙路華工分校站上587路 乘8站 到雄楚大道晒湖小區站下車,上903 乘22站 到關山大道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