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強化師生國語培訓,抓好國家通用語言教育質量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241 閱讀 4033

1樓:夏蟲

營造「一個氛圍」。

努力創造學習國語的語言環境,加大校園國語使用率,積極營造學習氛圍。有效利用校園文化牆、校園廣播、文化走廊、電子屏等宣傳載體,廣泛宣傳學習雙語的重要性,增強師生樹立學習雙語的思想意識;以「以賽促學、借賽提質」為主題,定期舉辦雙語教學大賽、口語大賽、演講比賽等活動,激發學習興趣,提高表達能力,增強學習效果;組織國語學習小組,督促教師加強國語學習,通過提問、溫習等形式,不斷積累詞彙,形成「比、學、趕、幫、超」的學習熱潮。

立足「兩個培訓」。一認真做好校本培訓。

二全面落實外派培訓。各區縣要利用外派學習機會,打造國語培訓團隊,根據外派指標,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外派方案,分期、分段組織骨幹教師參加培訓;根據有些農村、偏遠學校國語整體偏低的情況,積極組織內區域內民語言學校和漢語學校「**式」發展,選派民語言教師到漢語學校跟班學習,進行備課、聽課、上課、批改作業等,不斷提高民語教師的口語表達能力和專業技能水平。

完成「三個目標」。

一是實現專業水平目標。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施中國少數民族漢語水平等級考試(暫行)辦法》中少數民族教師漢考標準的要求,積極組織培訓,強化培訓效果,到2023年底,全市70%的少數民族教師達到專業目。

為進一步創造學習國語的語言環境,加大校園國語使用率,積極營造學習氛圍。新源縣坎蘇鎮中學於2023年11月27日晚組織全校教職員工就「如何強化師生國語培訓,抓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質量」了激烈的討論,大家群策群力,共同進步。

此次討論會一方面根據我校現階段開展的培訓管理方面的不足和缺陷進行提議,力求完善。另一方面大家暢所欲言,為今後可以更高效、快樂的學習獻計獻策。

討論會上,杜曼主席率先發言,「我們可以有效利用校園文化牆、校園廣播、文化走廊、電子屏等宣傳載體,廣泛宣傳學習雙語的重要性,增強師生樹立學習雙語的思想意識」。接著,教研組長吾勒斯娜依老師說,「以「以賽促學、借賽提質」為主題,定期舉辦雙語教學大賽、口語大賽、演講比賽等活動,激發學習興趣,提高表達能力,增強學習效果」。最後,校長努斯巴力說:

「我們可以組織國語學習小組,督促教師加強國語學習,通過提問、溫習等形式,不斷積累詞彙,形成「比、學、趕、幫、超」的學習熱潮」。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將討論會推向了高潮。

通過此次討論會,將有效地提高和完善坎蘇鎮中學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學教育質量,為進一步學習國語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如何有效解決教育教學質量不高尤其是雙語教育質量不高,數量不達標的問題

2樓:111尚屬首次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進一步增強提高雙語教育

強化複合木地板如何保養,強化地板如何保養?

法則一 地板打蠟次數不宜頻繁。為了讓地板 更加滋潤,增加地板打蠟次數延長其壽命成了許多人的選擇。適當為地板打蠟可以起到防潮 防損傷 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的作用,但如果打蠟次數過於頻繁,會對地板造成損害。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蠟層疊加,並且兩次蠟層中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目前越來越多的家庭鋪設強化...

如何進行師生互動

師生互動 這一課堂教學理念並不是新生事物,而是自古就有的。無論是中國古代孔子與 的座談還是古羅馬教育家昆體良提出的 教是為了不教 都或多或少的在形式和內容上成為 師生互動 的先導。要使 師生互動 這一理念真正內化到課堂教學方式中,我們必須明白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還要教給學生獲得知識的方法。教師在課堂上...

強化地板質量如何

強化地板的質量和其基材有很大的關係,還要看耐磨轉數,甲醛含量等。下面是挑選強化地板的四個指標 1 耐磨指數 我們都知道強化地板同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相比最大的優點是耐磨。在選購強化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強化地板的耐磨指數,一般用家庭中使用的強化地板耐磨指數在4000轉以上就可以了,家用強化地板耐磨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