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耐淹植物的呼吸代謝途徑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02 閱讀 7932

1樓:柒月黑瞳

植物覆在有氧條件下 ,將有機化制

合物氧化 ,產生co2和水的過程。其化學反應式(以碳水化合物為例)為:

c6h12o6+6o2→6co2+6h2o+2821kj此過程中產生的能量可以部分地用於各種生命活動,植物組織在供氧不足或無氧時,其中的有機物可以部分分解,產生少量 co2 並釋放少量能量。這就是發酵作用,有時又稱為無氧呼吸。與此相區別,氧氣**充分時的呼吸也稱為有氧呼吸。

三碳植物中的綠色部分,在光下以二磷酸核酮糖的氧化產物乙醇酸為底物,繼續氧化,產生co2,這個過程稱為光呼吸。

耐乾旱的植物和花卉有哪些?最耐乾旱的植物有哪些

1 虎皮蘭。虎皮蘭其實是屬於沙漠的植物,它可以適應乾旱和較為惡劣的環境,其根系部分可以深植到地下汲取水分,由於它生長對水分不會太高,所以它會適當的儲存一些水分在體內,這也是為什麼它在高溫時也能存活的原因。2 金琥。金琥產於南美洲中部的沙漠地帶,因其栽培簡易,也被引種到世界各地。它喜愛光照充足的環境,...

植物抗氰呼吸機制,植物抗氰呼吸的PO的比值

抗氰呼吸及氰化物的危害機理 抗氰呼吸 cyanide resistant respiration 當植物體記憶體在與細胞色素氧化酶的鐵結合的陰離子 如氰化物 疊氮化物 時,仍能繼續進行的呼吸,即不受氰化物抑制的呼吸。許多植物組織可以進行,一些真菌和綠藻 少數細菌和動物也可進行,但絕大多數動物不能進行...

光呼吸和暗呼吸的的區別,植物光呼吸和暗呼吸有哪些區別

你好,出現胸悶症狀應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勞損等的可能,建議建議您好好吃飯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調整心情,更要加強鍛鍊,讓身體素質的整體提升。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早日 植物光呼吸和暗呼吸有哪些區別 光呼吸與暗呼吸基本速率一般視為相同,但是光呼吸消耗氧氣來自光和作用產生的氧氣,暗呼吸氧氣來自外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