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字裡面有個有字,念什麼,一個國字裡面有個有字,念什麼

2021-03-03 20:27:07 字數 828 閱讀 6439

1樓:地琵琶

囿拼 音

yòu部 首 囗

筆 畫 9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養動物的園子:鹿~。園~。

2.侷限,被限制:~於成見。

3.借指事物萃聚之處:「遊於六藝之~」。

國字旁裡面一個女是什麼字。拼音怎麼打

2樓:域來域好

囡nān

基本字義

1. 方言,小孩兒:小~。阿~。~~(對小孩兒的親熱稱呼)。

3樓:小米同學

囡(nān) 小孩子的意思

國字裡面為什麼是一個或,有什麼含意

4樓:第壹刀

或字:邦也。從囗從戈,以守一。一,地也。域,或又從土。於逼切〖注〗臣鉉等曰:今俗作胡國切。以為疑或不定之意。臣鉉等曰:今無復或音。

青銅器上的金文或字,左邊一橫一圓圈一橫,代表屋宇,右邊一豎兩斜槓,如同柵欄,代表邊界。

或外加四框,就是疆界內的地域的意思,做國家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邦也。從口,從或。

譯文:國,封地。由口,由或會意。

註釋:從或::「戈部曰:『或,邦也。』古或、國同用,邦,封同用。」

按,高鴻晉《中國字例》:「國之初字,從口,一為地區之通象,合之為有疆界之地區之意為通象,故為象意而屬指事符;益之以戈聲,故為指事符加聲之形聲字。周時借用為或然之或,乃加口為意符作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字 是什麼意思

國字框裡面或是什麼字怎麼讀,國字框裡面一個或是什麼字怎麼讀?

國,讀作gu 有土地 人民 主權的政體 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 國家,國土。國字框裡面一個或字念什麼 國字框裡面復一個 或 念 gu 國gu 同國。把印製象保持在腦子裡 憶。取。性。博聞強 把事物寫下來 錄。功。者。記載事物的書冊或文字 遊 日 大事 符號,標識 zh 印 標 號。古時的一種公文 奏...

瘋狂猜成語國字跟城字,瘋狂猜成語2一個國字跟一個城字

不管是倒過來的國城,還是青色的國城,正解都是 傾國傾城 傾國傾城 傾 傾覆 城 國。傾國傾城 求採納 看圖猜成語中一個國字和一個城字,城字倒呆著是什麼成語 傾國傾城 望採納,謝謝 是傾國傾城。希望滿意,望採納。傾國傾城 成語解釋 傾 傾覆 城 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這麼多人都知...

門裡面有個敢字念什麼字,一個門裡面一個朔字念什麼字

這個字是 闞 拼音 h n k n 部首 門 釋義 h n 虎叫聲。k n 姓。闞 讀音 k n或h n 基本字義 1.望。2.姓。3.同 han 第三聲 左邊口字旁,右邊是闞 虎叫聲。詳細字義 動 1.望 look over 闞,門面敢字 字 闞 讀音 h n k n 部首 門 五筆 unb 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