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考國一是什麼意思,校考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318 閱讀 2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中的一級

可以通過這個連結進一步瞭解

校考是什麼意思

2樓:傅行雲時代

校考:高考生在參加正式高考考試之前,所參加的由各具有招藝體生資格的院校所組織的專業水平考試,成績合格後,學校會為考生頒發專業合格證書。一般來說,只有取得該院校合格證書的同學才有報考該院校對應專業的資格,院校會在所報考考生中擇優錄取。

3樓:鬱悶的太陽

校考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核實考察,也是唐代官名。

(1).核實考察。《隋書·王劭傳》:「校考眾事,太平主出於 亳州 陳留 之地,皆如所言。」

(2). 唐 代官名。屬吏部,主管考核**功過。《新唐書·百官志一》:「 貞觀 初,歲定京官望高者二人,分校京官、外官考……其後屢置監考、校考、知考使。」

(3).現在外地學校在本地招生的一種手段。

4樓:xd暖暖

核實考察。

唐代官名。屬吏部,主管考核**功過。

現在則翻譯為:高考生在參加正式高考考試之前,所參加的由各具有招藝體生資格的院校所組織的專業水平考試,成績合格後,學校會為考生頒發專業合格證書。一般來說,只有取得該院校合格證書的同學才有報考該院校對應專業的資格,院校會在所報考考生中擇優錄取。

校考和省考,國考的區別

所謂的「校考」,是指報名就讀於高校內的全日制脫產校考,這類考生與正規統招一樣,就讀於大學內,發給學生證等,有專門的授課老師講課,校考佔所學專業全部課程的三分之一,正因為是校考,所以它的考試容易,由所在大學出題、命題、閱卷,一般都會順利通過。並不是所有報名讀自考的考生都會享有校考,校考只是針對報名讀全日制高校脫產自考的,而社會考生不享受校考的待遇。

省考,是指個別省份的自考考試試題,不完全用國家統一命題的考試試題,小部分考試用自己省內單獨的命題進行考試。

國考,與省考相反,每年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供全國各省份自學考試用。

省考、國考雖然試題不同,但考試時間是一樣的。

5樓:馮楚穰念

校考成績是指某些大學在招收藝術類考生時自己學校的專業考試,一般在過年前後。有很多學校是這樣的,不論他在本省還是外省的招生。

還有的學校錄藝術類考試時,以考生的省藝術聯考或統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

6樓:xhj北極星以北

藝術類校考是一種招生手段,即藝術類院校獨立設立的招生考試。

設立校考的學校要去他們的考點報名考試,拿到他們學校的合格證之後才會錄取你,每個學校的校考時間都不同。一般這些學校都是不認同聯考成績的,只看校考成績和高考文化分。

自考的校考 省考 國考是什麼意思?

7樓:手機使用者

1. 文章結構 學歷的重要性 強調非全日制也很重要 說明四種**教育的區別 強調國開的優勢 強調藍星的優勢 正文:

說錢不重要的,大部分是有錢人。

男人說顏不重要的,大部分情況是媳婦很漂亮。

說學歷不重要的,大部分是有學歷的人。

但是有人又說,現在都看全日制的學歷,非全日制根本就沒有用!我們不否認全日制的含金量比非全日制要高,但這並不代表非全日制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非全日制學歷在入戶、考教師資格證、公務員,評級加薪等環節當中是得到國家公認的,沒有單位敢公然歧視非全日制國家認可的學歷,這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q:**教育有哪些形式,區別是什麼?

a:自考:自考以普通高校為主考學校,主考學校或社會力量培訓機構提供有自學考試的培訓。

成教:**高等教育的招生院校是國家批准的具有**高考招生資質的部分院校

電大(國家開放大學):電大的招生院校是**電大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及獨立設定的電大,目前統一更名國家開放大學

網路教育:網路教育的招生院校是國家批准的具有遠端網路教育資質的68所普通高校,一些學校的網路教育是和**教育共同隸屬於繼續教育學院,有的單獨成立了網路教育學院。

q:它們的學習形式有什麼不同?

a:自考:學員可以自由學習或者到學校、助學點面授輔導學習為主

成教:每學期集中授課,每年兩次期末考試

q:最快多久可以拿證?

a:自考:最快1.5年時間左右畢業。但是注意啦,你要每半年一次過4科的情況,不需要重新考試的情況下,才是最快的1.5年,因此只是理論上的!學霸當我沒說!

成教:兩年半接近三年

電大(國家開放大學):兩年半

網路教育:兩年半

q:國家開放大學有什麼優勢嗎?

a:1.教育部直屬,學歷全球認可:入戶、考教師資格證、公務員,均認可;

2.入學門檻低:免入學考試(入學考試極其簡單)

3.入學快:春、秋兩季入學(一年有2次入學機會)

4.學習靈活:遠端學習,人人、處處、時時可學可考

5.考試簡單:輕鬆考90分,體驗學霸的感覺

6.含金量高:入戶,考證,抵稅,升值加薪;證書上沒有「**教育」、「業餘」、「函授」等字樣

7.取證快,畢業無憂:2.

5年獲得畢業證,畢業率超過90% 藍星分校 1、願景:成為**學歷教育服務最好的品牌 2、使命:讓上大學變得簡單 3、價值觀:

感恩·協作·擔當 4、服務理念:喚醒·點亮·陪伴 5、導學老師:靠譜·有愛·無所不能·無處不在

這只是一部分學員的好評!

10年沉澱,超30g複習資料

為學員***駕護航!

學院資料的擷取展示

8樓:普育吧學歷

國考意思就是全國統一出題考試,那我們目前的絕大部分專業的科目都是屬於國考啦。

省考意思就是由省上出題考試,那什麼時候會是省考呢?比如,你考的這個專業僅僅是你們生開考了,或者這個科目僅僅你們省開考了,那這個時候自然就是由省上出題考試了。

校考意思就是由學校自己出題考試,那什麼時候會出現校考呢?如果你參加的是小自考(**自考),除了公共課是國考以外,專業課都是學校自己出題考試。

9樓:華圖教育

所謂的「校考」,是指報名就讀於高校內的全日制脫產校考,這類考生與正規統招一樣,就讀於大學內,發給學生證等,有專門的授課老師講課,校考佔所學專業全部課程的三分之一,正因為是校考,所以它的考試容易,由所在大學出題、命題、閱卷,一般都會順利通過。並不是所有報名讀自考的考生都會享有校考,校考只是針對報名讀全日制高校脫產自考的,而社會考生不享受校考的待遇。

省考,是指個別省份的自考考試試題,不完全用國家統一命題的考試試題,小部分考試用自己省內單獨的命題進行考試。

國考,與省考相反,每年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供全國各省份自學考試用。

省考、國考雖然試題不同,但考試時間是一樣的。

10樓:尚德機構

有些地區參加自考的學生在申請畢業證之前需要參加2種型別的考試,分別是統考和校考。校考又稱為省考課程,統考是由考試院統一組織考試,類似於高考,比較嚴格,對學生的學習掌握能力要求較高,只有當統考和校考都考完且成績合格的情況下,(通常所有課程考試分數在60分以上,申請學士學位的另當別論)才可以申請相應學歷層次的畢業證。一般情況下,公共課每年安排兩次,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每年至少安排一次。

考慮專業課程的學習規律及考生的多樣性,每門課程的考試時間保持相對固定。由於次數所限,在每個考試時間單元,重疊安排課程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只能在安排有的考試科目下選擇報考,比如安排有4個科目的情況下,我們就可以報考少於等於4科,沒有安排的科目不能報考,依照歷年的考試計劃來看,對於每個學生來說,只有把握每一次考試機會,爭取每一次報考的科目都通過,才是較有效,較能縮短時間的辦法!

11樓:漫步極限

你好朋友,所謂的「校考」,是指報名就讀於高校內的全日制脫產校考,這類考生與正規統招一樣,就讀於大學內,發給學生證等,有專門的授課老師講課,校考佔所學專業全部課程的三分之一,正因為是校考,所以它的考試容易,由所在大學出題、命題、閱卷,一般都會順利通過。並不是所有報名讀自考的考生都會享有校考,校考只是針對報名讀全日制高校脫產自考的,而社會考生不享受校考的待遇。

省考,是指個別省份的自考考試試題,不完全用國家統一命題的考試試題,小部分考試用自己省內單獨的命題進行考試。

國考,與省考相反,每年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供全國各省份自學考試用。

省考、國考雖然試題不同,但考試時間是一樣的!

12樓:盛騰教育報學歷

四川自考的校考 統考(國考)省考的區別:

自考裡面 全國統一考試的 就是統考,其他科目學校出題,學校學生才考的,就是省考,

省考就是校考的意思。

13樓:巢稷烏煜

省考是省級招辦統一組織的專業考試

。校考是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考試。

統考是指教育部對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以下簡稱「試點高校」)網路教育部分公共基礎課實施的全國統一考試,即對我國網路高等學歷教育部分公共基礎課的全國統一測試。

藝術省考又稱聯考,是指各個省或地區組織的統一的藝術考核,由所在地的教育局組織專家出題和統一閱卷。該項考試評定了藝術生在省內這一專業的綜合成績。考生考試合格後,在不參加校考或校考未被錄取的情況下,僅能報考本省內相應院校。

藝術校考又稱單招,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單獨進行的考試,由報考學校決定成考生績及是否錄取。校考需要在聯考通過的基礎上才能參加,考試難度較大,若最終校考未被錄取,還有聯考通過時的本省院校保底。

14樓:兵哥已在路上

國考是每年的4、10月考試,全體統一考,省考校考是當省當院校組織的,又叫小自考,有加分項

15樓:不喜歡陰沉沉

自考是每年參加2次考試,把本科課程全部考完就畢業

1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國家公****,

簡稱「國考」,指**、國家機關公****,是國家部、委、署、總局招考在**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方式,招考條件相對比較嚴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每年10-11月份。

國家公務員,即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2023年國家公****的報名總數已超53萬人,最熱職位競爭比達到2320:1。

[1] 2023年補錄4127人,11省份國稅局職位空缺超百 [2] 。

17樓:晨l星

應該是學校招生的是校考,省考是小自考,國考是大自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就是自己學了去考試呀

19樓:影分身

這個沒有這樣得說法吧,這個什麼意思呢,自考就是國考呀

醫生考編制是什么意思,醫生考編制是什麼意思

一種考試,考所學的專業科加馬列主義 思想 醫學倫理學。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解答您的問題考取編制的條件 1 關注公告 事業單位招聘公告各個地區 各個省份時間不一,具體想要了解所考地區公告發布時間可以以該地區歷年釋出時間為參考。公告發布後第一時間要看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及所學專業是否...

什么意思?是韓國大學的簡稱, 什麼意思?是韓國一個大學的簡稱

法 法律的意思 大 大學的意思 就是 法大 是法律系的意思。比如他畢業於首爾大學法大,就是首爾大學法律系。家門榮譽1 裡面男主人公就是,裡面常會提到他是法大畢業。在韓國,大學 相當於中國的學院,系的意思。大學校 才是中國的大學。比如韓國外國語大學校日語大學,就是日語系。大學院是研究生院。chonbu...

中的一是啥意思, 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mirror,玻璃 鏡子。這只是一個日語外來詞,是前一個假名讀的時候拖長音的意思。什麼意思?mirror 鏡子 也可能是個人名,米拉 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小型 鏡子 從英文來的。小鏡子。小型鏡子。便攜化妝鏡 什麼意思 海市蜃樓,幻影的意思 是英語mirage翻譯成的外來語 記得采納啊 區別是啥,兩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