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電流的實際方向和參考方向,它們有什麼關係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320 閱讀 4205

1樓:玩弄

正電荷的流動方向為電流方向。 這種電流為運流電流(conventional current flow),也就是傳統電流方向。

【電流、電壓的關聯參考方向】

1、對於一個電路元件,當它的電壓和電流的參考方向一致時,通常稱為關聯參考方向;

2、在關聯參考方向情況下,若元件功率為正值,表明該元件消耗功率;相反,若元件功率為負值,表明該元件發出功率。

3、當一個電路元件的電壓和電流的參考方向相反時,通常稱為非關聯參考方向。

4、在非關聯參考方向情況下,上述結論恰好都反一反,即當元件功率為正值時,表明該元件發出功率;當元件功率為負值時,表明該元件消耗功率。

電流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有何關係

2樓:揭玉蓉示念

(1)參考方向設定後,根據計算結果的正負值來確定電流的實際方向。

(2)參考方向設定後,計算結果為正值時,電流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同;

計算結果為負值時,電流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反。

3樓:澹臺蝶宿君

電壓的正負是正表示高電位,負是表示低電位,電壓方向是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與它關聯的電流方向就是由正(高電位)流向負(低電位)的方向,但要注意電源的方向沒不一樣,對於電源中電流方向是從負流向正的,為什麼呢/,因為電源內部的非電場作用,把正電荷不斷從低電位搬運到了高電位(或者是從一端搬運到另一端,而形成高電位端和低電位端,被搬走正電荷的那端形成低電位端,也就是負端),所以它們的方向關係表示是不一樣。

電壓,電流的參考方向與實際方向有什麼關係

4樓:潭彩榮脫棋

在電學中,規定正電荷定向運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正方向實際中一般似負電荷運動,由此可得負電荷定向運動的反方向即使電路中的電流方向

電壓也叫電勢差,在靜電場中是電場中兩點之間電勢的差值在電路中一般叫電壓,是電路兩端的電勢差

參考方向是為了計算方便而規定的,你根據你規定的參考方向計算,若是正值說明參考方向就是實際的方向,若計算出的是負值說明實際方向是參考方向的反方向

關聯和非關聯參考方向是哪一部分的,你是指參考系嗎

5樓:衣霞遇春

參考方向是人為規定的,當你根據參考方向算出的電流數值為負時,參考方向與實際方向相反。外電路,電流的實際方向從高電位流向低電位。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的參考方向與實際方向相同,電流的相反

電路中電流的參考方向與電流的真實方向的關係是什麼

7樓:最愛

在物理學中,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實際上,對金屬導體而言,它是靠自由電子的移動形成的電流,它與電流的方向相反,對電解液來說,他們是靠正負離子導電,那麼,正離子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的方向。

8樓:小幸福

電流的實際方向往往是未知的,也可能是隨時間變動的,所以有必要指定電流的參考

方向。若求出電流為正,則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同;若求出電流為負值,則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反。

注意這裡的正負,有可能是一個時間的函式,即隨時間變化而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參考方向好比是座標軸的正方向,沒有絕對的意義,一般以分析問題方便為原則來標定。一旦確定了正方向,則如果實際電流與正方向相同,電流值為正,否則為負。可以用座標軸的概念去理解這個問題

為什麼要在電路圖規定電流的參考方向,實際方向有什麼關係與

10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一般的照明電路是交流電,沒有固定方向。電流的實際方向往往是未知的,也可能是隨時間變動的,所以有必要指定電流的參考方向。

若求出電流為正,則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同;若求出電流為負值,則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反。注意這裡的正負,有可能是一個時間的函式,即隨時間變化而變化。

電流方向是在沒有發現電子以前定義的,科學家們曾經認為電流是正電荷從電源的正極經導線流向負極的。現在,人們已經知道金屬導體中的電流是由帶負電的電子的移動產生的,它們是從電源的負極經導線流向正極,電子的移動方向與電流的方向正好相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實際方向往往是未知的,也可能是隨時間變動的,所以有必要指定電流的參考方向。

若求出電流為正,則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同;若求出電流為負值,則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反。

注意這裡的正負,有可能是一個時間的函式,即隨時間變化而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照明電路是交流電,沒有固定方向。規定電流方向作為標準更方便了解。

電流的參考方向和實際方向怎麼判斷

電流的參考方向是任意假設的,電流的實際方向是根據電流計算結果的正負再結合電流的參考方向來確定的。當電流的計算結果 0時,電流的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一致,0時,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相反。什麼事電流的實際方向和參考方向,它們有什麼關係 參考方向為假設方向 若所的結果前面是正號,則兩者方向一致 否則,兩者方向...

電流的方向和電子的方向,電流的方向和電子的方向

我們常規都有金屬做導體 若為半導體這樣標註是可以的 圖中電子標註有問題,電流方向標註是對的。一 首先要注意 電流方向的規定 物理學中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可見,電流方向是要按照規定去判斷的,無論導體中的電流實際上是正電荷還是負電荷定向移動形成的,判斷電流方向時,都要以 正電荷定向...

為什麼電流方向和電子移動方向相反

物理學規定正電荷的運動方向為電流的方向。人為規定的,當然也可以規定負電荷的運動方向為電流的方向,只是當時選擇了正電荷而已,這不是客觀規律。電子的方向並不是人為規定的,而是客觀現象。想想電子是一個小微粒,是個像籃球一樣的實物。他的運動方向怎麼可能是人為規定的呢?電流方向是指正電荷移動方向,因為電子帶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