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穎好玩的班會主題,求一個新穎好玩的班會主題

2021-03-03 20:27:07 字數 4969 閱讀 8086

1樓:善良小

回樓主:

先選個主持人

再玩擊鼓傳花

鼓停了,花傳到誰誰就回答個主持人的問題,答對則繼續,答錯則表演個節目(笑話,唱歌,跳舞,相聲等)(也可以找個願意的人一起合作表演)

望樓主採納

求一個主題班會的題目,越新穎越好

2樓:

題目:《書香校園 >或者《和諧校園》

一個充滿幸福和諧的校園,離不開濃郁的書香氣。著名學者朱永新這樣談讀書:「在一定意義上說,一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就是一個人的閱讀史,而一個民族的精神發育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這個民族的閱讀狀況的。

」「一個崇尚讀書的民族一定是一個理性的優秀的民族,一個崇尚讀書的社會一定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社會,而一個崇尚讀書的校園一定是一個健康而充滿生機的校園。」

以書香打造特色,以書香追求卓越,是我校師生一個美好的理想追求。本學期我們以「營造書香校園」「師生共寫隨筆」的理論為指導,以「閱讀優秀書籍」、撰寫讀書筆記隨筆為途徑,藉助學校「校園讀書節」的開展,讓學生讀名著、讀經典、讀科普、讀時文,讀繪本(小學生),讀鄂文化,親近書籍,走進名著,在閱讀中實現與大師的對話,為學生精神的成長提供一個全新的平臺,使閱讀成為學生最為自然的生活狀態,用閱讀讓學生的精神亮麗起來,用《讀書摘抄筆記》記錄師生的成長軌跡,在校園裡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讀書、寫作熱潮。

為了下一步更好地開展工作,下面我們就這一學期開展書香校園的工作做一個總結。

一、明確目標

1、打造一個充滿濃郁文化氣息的「書香校園」,積累文化底蘊,塑造內涵豐富、特色鮮明的校園文化。倡導「我與好書同行」思想,踐行「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的理念,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讓閱讀與寫作促進師生共同成長,使學校真正成為教師和學生享受成長快樂的理想樂園。

2、激發學生閱讀興趣,引導學生讀大量的書,讀各方面的書。用教師教給的閱讀方法及自己的方法進行讀書,使學生喜歡讀書、讀好書、樂讀書、勤讀書、活讀書、會讀書、讀經典書、有效讀書。通過閱讀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發展智力,陶冶情操,充實學生文化底蘊,提高學生綜合素質。

3、創新活動形式,引導師生從書籍中得到心靈的慰藉,從書中尋找生活的榜樣,從書中盪滌自己的心靈,從書籍中享受教與學的樂趣,從書中尋找理想的棲息地,讓師生勤讀書 、善思考、多記錄。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導教師、家長一同參與讀書活動,推動學習型學校,學習型班級建設。

二、採取措施,落實活動

1、以創書香班級為重點,全面推進書香校園建設。在實踐與探索中,我們深深體會到,要營造真正的書香校園,關鍵在教師,基礎在班級。因此,我校在注重教師學習與反思的基礎上更加註重書香班級的建立與評比,廣開書源、保證時間、適當指導、激發興趣、品評引領,保證了讀書、寫作活動的深入開展。

制定了班級讀書活動具體要求,根據學生不同年齡及其接受理解能力,圍繞促進學生素質提高這個中心,列出必背書目、必讀書目和選讀書目。開展星級閱讀,有計劃的推進書香校園的建設。

2、開展的活動有:⑴繼續營造書香環境。①利用黑板報、學習園地以及教室走廊,佈置讀書名言,讓學生作品上牆,讓牆壁說話,從而營造良好的書香氛圍;②充分利用校園中的一草一木,讓每一處景點說話,讓每一片綠葉發言,讓每一個花瓣唱歌,讓學校處處充滿書香。

③加強班級圖書角建設。通過校圖書室借閱、「圖書交換站」、「好書大家看」,開展「捐一本、看百本」活動,繼續充實班級圖書角,促進閱讀讀物的落實。確保人均至少8冊圖書,班級圖書達到 400冊以上。

所有書籍登記後供全班調配,互相借閱。④加強學校圖書室建設,繼續添置對教師、學生有益的圖書,為學校圖書室注入新的血液。⑵閱讀時間落實。

每週五下午為大閱讀活動時間,由各班組織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向同學們介紹自己看過的新書、好書或好文章,交流自己在讀書活動中的心得體會,形成良好的讀書氛圍。利用每週的作文課對學生進行閱讀寫作指導。

定期組織閱讀經驗交流會。⑶落實兩個活動。①做好讀書日記。

學生每學期一本讀書筆記,摘錄優美詞句和百科小知識,寫出讀後感,培養學生「不動筆墨不讀書」的良好習慣。不僅幫助學生完成了部分積累和消化,而且大大激起了學生閱讀的積極性。②抓好經典誦讀。

讀《三字經》、《千字文》、《道德經》、唐詩宋詞等。開展了「每週送你一詩」詩文誦讀活動,要求每個同學每週背誦一首經典詩詞。③落實閱讀反饋。

設定了學生讀書記錄卡,落實星級閱讀評價,學生將讀過的書刊文章等內容以**形式統計出來。學校定期組織學生讀書手抄報評選和讀書徵文活動。每月進行一次讀書筆記檢查。

每學期組織一次優秀讀書筆記展評,及時通報檢查結果,找出問題共同研究,提出改進措施。

3、注重學習與反思,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教師要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成為研究型教師,必須從紮紮實實的讀書學習、認認真真的反思感悟做起。為了推進教師的讀書活動,我們主要採取了三條措施:

⑴利用原有校圖書室書本資源,加上新購買的教師閱讀用書,採用借閱的方式,由全校教師自由選擇自己所喜好的書本。⑵切實執行「好書每天讀」活動,教師堅持每天擠出時間讀書,或是讀經典、文學、教育專著等。⑶教師在讀書的基礎上,結合自身教育生活實際,教師制定個人讀書計劃。

⑷作好相關的讀書摘錄、體會,並上傳校園網或自己的部落格。

4、本學期,書香校園的建立工作重點圍繞「讀書節」。讀書節期間開展了建立「書香班級」主題班會活動、優秀學生讀書筆記展評、教師隨筆評選、節假日經典閱讀周、小學經典誦讀比賽等活動。此外,先後購置優秀圖書2000餘冊,並及時登記入庫,為讀書活動的開展提供了新鮮血液。

還組織開展了「身邊的故事,感動你我他」徵文,教師優秀讀書筆記評選、教育敘事評選等活動。

三、成績與不足

通過這一活動開展,不僅使學生拓寬了知識面、提升了水平,而且使學生孕育了文化氣質、提升了綜合素養,促進了學生的德行教化。與此同時,學校的辦學內涵也得到了極大的豐富,全校師生具有了較強的閱讀與寫作能力。

活動開展以來,雖然取得一定成績,但也存在一定問題,個別教師認識上仍有偏頗,導致個別班級書香氛圍不濃,活動中存在應付現象;部分學生無家庭讀書現象,讓大好時光白白浪費。具體體現在:①讀書不深入,反思不深刻,存在應付現象。

一些學生摘抄的多,自己的認識寫的少,反思更少,沒有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②知識不全面,名著讀的多,科普讀的少。明顯的存在短程缺陷,說明學生平時很少讀科普類圖書。

③學校圖書室中優秀圖書所佔比例偏低,且構成不盡合理,時文、科普類太少。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

1、加強課題組管理,繼續提高校本課程的研究與開發重視程度,進一步完善校本課程機構,積極開展校本課程的研討,提高實施水平。定期召開課題組會議,通報一段時間內的工作情況,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措施,修正下一步的工作內容。通過集中學習,提高課題組成員的理論水平和課題管理能力。

通過開展評選書香班級、辦公室進一步濃郁讀書氛圍,營造書香氛圍濃厚的校園。

2、繼續健全讀書寫作評價體系,進一步深入「書香班級」建立活動。從讀書數量與質量兩方面確定評價指標:⑴讀書數量分低、中、高三個年級階段,嚴格按照新課標中關於「課外閱讀量」的規定而定。

⑵讀書質量以讀書筆記、讀書類別以及優秀習作發表為評估指標。避免簡單化,力求既富有情趣又具有教育意義。

3、以活動為載體,激發學生的讀書熱情,繼續抓好經典誦讀和書寫活動。結合大閱讀活動,鼓勵學生讀經誦典,時文及科普閱讀,拓寬知識面,培養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提高文字表達寫作能力。

4、繼續加強學校圖書室建設,增加藏書總量和藏書質量,購置富有時代特色的時文、繪本類圖書和科普類圖書,拓寬學生的閱讀視野和知識面,豐富師生的文化內涵。

雖然我們在新教育的研究與實踐上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一些不足的問題,還有許多工作需要進一步紮實下去。「只要行動,就有收穫」;「只有行動,才會收穫」,只有認真總結過去,才能在下一步的工作走的更踏實。社會在發展,課程在改革,我們將再接再厲,虛心學習,邊學習邊實踐,在實踐中不斷學習、不斷反思,不斷總結,在反思、總結的基礎上再進一步學習,進一步實踐,我們的校園必將書香四溢。

一些比較新穎好玩的遊戲(班會活動)

3樓:印玲崔筠

1、接龍

第一個人說一個詞,第二個人說一個由第一個詞的尾開頭的詞。輪流來,誰找不出一個詞或只能夠倒說前一個的人輸。像:書本——本子——子女——女人——人種……

2、(特別推薦)四張紙

所有人分為四組,最好平均分,然後第一組在一張紙條上寫時間,第二組寫人物,第三組寫地點,第四組寫發生的事。每一組的紙條都拿到的時候,隨便從每一組抽出一張,然後把四張紙條結合起來,告訴大家說的是什麼。最好寫的都是好笑的。

像:第一組——世界大戰爆發的時候,第二組——豬和蚊子,第三組——在外星人的肚子裡,第四組——做蛋糕。

4樓:梅子不能吃

新穎好玩的遊戲如下:

1、真心話大冒險。

可以分成幾人一組,3-26人(隨意)。將一副標準54張撲克剔除大小鬼,參與的每一個人都從剩下的52張牌中隨意抽取2張。同時亮牌,不允許玩家之間互換牌。

兩張牌花色相同玩家,接受懲罰,其他人按順序對該玩家提出真心話或大冒險(不可太過分)。如有多人牌花色相同,將一起受同樣的懲罰,回答相同的問題,接受同樣的大冒險(幾人合作完成)。一盤輪數即為第一次接受懲罰的人數+1;如第一次有6人接受懲罰,那麼這一輪共要玩7次,也就是說有7組人要接受懲罰;無人接受懲罰就不算一輪。

2、猜謎語。

可以顛覆傳統,用帶有每個人姓名的謎面,猜對了就有獎勵。

3、剝瓜子。

參加遊戲的人每個人面前放一小堆瓜子,然後進行一分鐘計時,看看誰在一分鐘之內剝出的瓜子多。

4、傳東西。

所有同學都坐好,一個人在前面背對大家敲桌子或數數隨機喊停,下面的同學在他數數或敲桌子時迅速傳文具盒或其他的一些稍大一些的、手剛好拿住的東西,一喊停東西在誰那裡誰就表演節目或上去數數或敲桌子。

5、踩氣球。

每個人腿上綁幾個吹起來的氣球,最多四五個人。一聲令下,開始踩,踩到只剩一個人腿上有氣球,誰堅持到最後,誰就贏。

6、吹紙條。

把紙條蘸點水,貼在同學的臉上,要多貼一點才可以哦,讓另外一個同學用嘴來吹,不可以用手哦,兩個人一組,一次選很多組上來,看誰吹的最快,姿勢最好看

7、成語接龍。

第一個人說一個成語,然後第二個人接著第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再組一個成語(可以同音不同字),就這樣接龍下去,接不出來的就要表演節目。

8、指手劃腳。

兩人一組,男生和女生最好,一人看著主持人給出的字,然後用身體語言告訴另外一個人,讓那個人可以猜出來是什麼字。

急求新穎的大學生校園走秀活動的主題和標語

主題 秀出你的青春 標語 舞臺在這裡,青春在盪漾,活力秀出來.急需一個大學校園新穎的模特走秀主題方案,主題儘量有創意一點詳細一點 可以買點純白色t恤 或者你們一起的貢獻出來 做些塗鴉之類的 展示給大家 求一個新穎的大學生的娛樂性活動!急!當初我班級做了復一個活制動,可供你參考,雖然普通,但是效果不錯...

求一條醒目新穎的廣告語,求一條醒目新穎的廣告語

這個怎麼樣?做什麼事情都要 管 著,才會不容易也錯!求醒目的有創意的橫幅標語!你能大致說說這個文化是有關什麼內容的,否則很沒方向性 感覺有點惡搞 英文版 speak loudly hello,english 惡搞版 人是鐵,話是鋼,英語不說悶得慌 最實在的 英語文化節真真真好!改寫 笑問客欲去那 哪...

急求 工地大門口標語,一行大概字型。要求新穎,原創的

大俠,你要說說主題呀。不給主題,就當你是想驅散人群,阻止人群進入工地。風沙走石,小心慎入。外行看 做工細緻 內行看 用料紮實 開開心心上班,安安全全回家.跪求大學招新標語,急!1.歡迎新同學!2.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學子 丹桂飄香共祝美好明天!3.青春列車,今日重新出發 新的起點,我們攜手努力!4.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