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學學習主題班會流程急,求大學主題班會的流程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799 閱讀 4241

1樓:淺川

看你是要作形式還是真的來了

作形式的話,就需要**和會議記錄了,這個就不多說了吧真的來的話呢

我的意見是

1,主持人(一般是班長)先對學習的方面的情況、問題進行收集;,2,對收集到的資訊進行整理,並先試著找出可能的合理的解決辦法;

3,組織同學參加班會,引出問題,帶領大家一起討論;

4,在會上做好會議記錄,並在班會的結束做好總結。

2樓:桑洛梣

做一個***,明確目的,定下主題等。

1. 主持人致詞,班會開始

2. 班委會發言(生活委員、科代表、團支部、體育委員)3. 學習方法、經驗、教訓交流4. 學生代表發言,展示「新的起點」作品,與全班共勉關於主題班會「新的起點」的總結

求大學主題班會的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場白,說明此次班會的主題,可弄些事先組織好的臺詞,可稍微煽情一些,但一定要真誠,打動同學的心;

其次,若有***或影像資料可先放映一下,培養一下觀眾的情緒;我們從小到大,養育我們的父母,培育我們的老師,關愛我們的朋友,又有多少陌生人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向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路走來,我們是否常懷一顆感恩之心?

首先和其次也可相互穿插,併為一個;

再次,讓同學們積極發言,圍繞自己的生活提出對於感恩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相互交流意見,在這個過程中主持人要起承上啟下的作用,做一些簡單精闢的概述;使整個談話交流流暢一些;

最後,班會老師可能在場吧,可讓老師做一下總結,代表全班同學感謝一下老師,是感恩之心的最好體現,在這時候老師會很感動的,呵呵。

作為結束,可和大家一起欣賞或合唱一下歐陽菲菲的感恩的心,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學一下簡單的手語,有代表性的,配合一下,效果會很好。如果有幾個同學領唱,然後大家一起唱效果也會不錯。

感恩這個話題,是一個說好了深得人心,所以,好好準備,拿出自己的真心和真誠去準備,一定會成功的。

上述是我的想法,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採納希望可給加點懸賞分,鼓勵一下,呵呵。謝謝

大一大學班會怎麼開啊! 班會主題是《積極的心態,成功的一半》 急要!!!!!!!!!!!!!

4樓:鉞沂

上臺之前把大致上你要說的東西都列個提綱,要點什麼的都寫得清楚點,最好這些都記在腦子裡,上臺了先把重點說出來,然後組織大家討論,其餘的就隨便說啦,反正都是同班同學,不要怕有啥丟臉的,把大家當朋友,放鬆點就好,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們學校就沒開過鼓勵性質的班會,開班會時只是把事情交待一下就完事。向這種主題班會比較難開,因為話題面受到了限制。個人覺得,也無非就是說一些鼓勵人的套話,這方面我沒什麼經驗可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題很好,心態可以決定一個人以後做什麼,能使自己找到自己的目標,每一個的性格不一樣,興趣也不一樣,

應該讓他們懂得如何去尋找自己的愛好點,找到自己的目標做自己的三年規化

7樓:嗷嗷被撂

班會主要注意的就是氣氛,大學生一般很少會主動參加這些玩意,所以要注意氣氛的調節

8樓:桃坪人

1、班會流程與初中高中沒什麼區別;

2、經驗就是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3、避免上臺就啞,開場白準備好,想好上去一開始怎麼講;

4、自己首先完全領悟積極心態的重要性後,這個會議就可以成功完成。

高懸賞!急急急!!求大學主題班會《新生如何過好大學生活》演講稿 文采好的朋友幫幫忙啊~~詳細的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學我做主 演講稿 【by kaiser3344】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新的旅途,新的夢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對這一切,我們該怎麼辦。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擦掉昔日的榮耀,拿上我們的曾經的利器,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是我們新的征途的開始!

夢想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地圖,只有付出了行動,邁出我們堅實的步伐,才能讓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確定我們的目標,就要為了他努力拼搏。志當存高遠!我們要立長志不要常立志。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著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著各自的輝煌。

」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有意義,怎樣做主自己的大學生活呢?我隨便談談個人的幾點觀點。

首先,是要確立目標和計劃,放遠目光。古人有「志當存高遠」,***也有「風物長宜放眼量」。沒有目標便沒有前進的努力方向,也毫無動力可言。

計劃目標,又可分為近期和遠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書,這一個月我要學懂什麼知識,假期有什麼實踐打算等等。遠期的如:

爭取畢業前拿到自考文憑,人際關係網應該多大,實踐能力應有達到怎樣的程度等等。而且,目標的實現又是一個個小怒表實現的連貫過程。如一天記5個單詞,到考前便可記到很多。

但,這需要堅持和毅力。

第二,是要放遠眼光,是指不被暫時的情緒和心情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業,就必須大事抓緊,小事放鬆。如,不要被上網玩遊戲等所帶來的滿足感所一直沉溺,孰不知,暫時滿足的背後的更大的空虛。相信大家都有這種體會。

第三,是樹立就業危機感。我們總是在怪自己自己控力不強,沒有上進的動力。孰不知是自己的意識上沒有清醒。

有人會說:「愛情是學習的動力」或「家境貧窮的學習的動力」等等。其實,從直接意義上來說,就業危機感才是也應該是我們上進的動力。

我自己常想自己畢業以後究竟能幹什麼?又多從報紙雜誌上看到目前就業形勢的異常嚴峻,所以心裡很是後怕。有人說目前找工作:

要麼有關係,要麼有文憑,要麼有才能(技能)。而我們呢?文憑,只是大專;關係,相信在坐的大部都沒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們唯一的出路便是要有什麼才能。而這,就要問問自己:你學到了什麼,你掌握了什麼?

現在的問題不是我們不知道學什麼,而是我們不想學。

第四,是要學知識與發展能力並舉。以前是重知識而輕能力,但現在不同了,恰相反,由於社會上影響,文憑要求的適當下降,所以現在的很多大學生紛紛跑出外面找兼職。如果他們是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去的,那沒話說,反而應該提倡。

但他們有些不是,為了一份端菜的服務生工作,不惜請假曠顆,晚自習也不上。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現象。現在,出現了這樣一種錯位思潮,就是,在職的機關企業工作人員,紛紛利用業餘時間」充電「,而在校的大學生們卻紛紛跑到社會兼職。

我覺的應該糾正這種思潮,歸位。

此外,還有,就是,要多看看書和報紙雜誌。瞭解最新社會動態,知曉國家大事,掌握第一時間的時政經濟新聞……是的,這不僅對我們以後找工作容易有幫助,而且對我們本身的工作也有幫助。廣告是一們綜合邊緣性學科,我們做為未來的廣告人,就應該博學,什麼都應該瞭解一下,並且要有重點地突出模些領域學科!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

歷史的重任在肩,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一定會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責任,雖然前方會有巨浪滔天,但是也會有長虹貫日。讓我們拿出「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學習的根是苦的,學習的果子是甜的。我們奮發努力、勇往直前,一定會迎來收穫的那一天。希望幾年後的今天,我們能夠收穫自己辛勤勞作換來的累累碩果。

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在一起定下大學之約,讓我們告別盛夏的流火,應承金秋的豐碩,用青春詮釋我們曾經的誓言,用汗水鍛造我們明日的輝煌。未來的日子我們將共同走過,我們有著共同的追求。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著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著各自的輝煌。

」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最後,只上一句話: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給我自己,也與大家共勉!

【樓主】此篇文稿有實質性建議,不會使演講顯得空洞,輔之以詩化的語言,若您覺得滿意,望多多支援哈!!!

10樓:包穀

希望以下資料能為你提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有意義的度過大學生活

各位同學,老師:

大家好!

12樓:婷瓦瓦

第一,首先處理好與室友的關心,好的住宿壞境才能創造出好的心情。

第二,確立自己的目標,腳踏實地。

第三,學會獨立,學會負責任。學會謙虛。

第四,適當的工作經驗。體驗生活。

第五,學生會,社團要去經歷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怪不得說大學生是大學裡的畜生,只知道交配不知道學習啊?

急求 我的大學第一年主題班會開場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匆匆,高中生活一瞬即逝,我踏上了新的大學征程。我不時會回頭看看曾經走過的一段路,三年高中,酸、甜、苦、辣,盡在其中,但我仍然稱其為「幸福時光」。因為她記錄了我成長的點點滴滴,更多的是給予了我收穫的喜悅。

在高中時光裡,若沒有經過艱苦的奮鬥,沒有經過辛勤的付出,我們的人生將毫無意義,就如同繭沒有經過痛苦的掙扎而永遠不會變成美麗的蝴蝶,河蚌沒有經過礫沙的一次次磨練而永遠不會孕育成晶瑩高貴的珍珠一樣。如今,我走進了大學,大學是一片給予我們最多人生思考、最多汗水和最多歡樂的地方;大學是一生中儲備知識、性格成熟的最為寶貴的時期。如何規劃好我的四年大學時光,是我急需面對的課題。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會一如既往地把學習擺在第一位。我們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的學生身份,不能荒廢學業。我想大學的學習和高中的學習最大的區別就是它不僅僅是學習課本知識,盲目過分的追求考試高分,更重要的是對知識的真正理解和積累,如涉獵有關專業書籍、報紙、雜誌等等。

大學中的學習是廣義上的學習,是圍繞如何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而進行的學習,你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學習各種知識,豐富自己。大學的學習是廣泛而自由的,它靠的是自覺。第一週上課,老師們就像我們推薦了不少書籍,看到這長長的書單,我不禁感慨起自己太少的積累了。

我學習的是經濟法專業,那麼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常閱讀一些有關經濟與法的書籍,多涉獵一些各方面的知識,以社會對人才的需求為嚮導,努力使自己向複合型人才方向發展。

開學報到第一天,我就新認識了同寢室的同學,他們帶給我的是一份暖暖的親切感,我們很快就有很多話題,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域,但我們互相的真誠將這份地域之別阻隔了,我們品著從圖書館借來的散發著縷縷清香的書籍,談著近來的自認為時尚話題,沉醉在這個並不寬敞的寢室中。我期待著與她們共奮鬥,同成長。

大學最讓我感到有新鮮感的就是豐富多彩的社團文化了,看著如此有活力的社團,我和室友們躍躍欲試,併成功加入了多個社團,儘管社團活動並未全部啟動,甚至還需通過實習才能進入,我們一顆顆激動澎湃的心早就期待著了。

我曾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段話:每一個成功的人的背後,都存在著一條艱辛奮鬥之路,路上是由眼淚和汗水凝結成的鵝卵石鋪著。但在你成功之後,一切的辛苦和心酸都變得那麼的有價值,而那就是成功的價值。

是的,人不是為失敗而生,每個人都應該勇於進取,抓住每一個可以展示自己的機會,將自己的才能天賦表現出來,讓更多的陌生人認識你,瞭解你,為你融入另一個新的大家庭,而鋪好道路。

在大學裡,我們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其實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梅花有梅花的風韻,松石有松石的奇特,各有特色。我們不必一味貶低自己的才能,長高別人的威風。

春的萌芽,夏的生長,秋的收穫,冬的蟄伏,一年四季貫穿生命的每個過程,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在繽紛多彩的大學生涯中,我們要學會表現自己,展示自己,把握住那一份自信。展望大學四年,我相信我們收穫的會是美麗與璀璨。

求大學學習主題班會流程急,求大學學習主題班會流程!!!!!急!!!!!!!!!!!!!!!

我不bai 是學醫的,不是du很能從你們專業的角度來zhi幫你,不dao過我覺得大學裡內的主題班會應該輕容鬆,形式活潑點。可以先排個跟你們主題有關的小短劇,調動起氣氛,然後將同學分成幾小組,通過一些知識問答的形式,講一些好壞習慣的有關知識用來提問,可以設定獎品,這樣氛圍比較輕鬆,也能起到較好效果。最...

急求「感恩主題班會」名字,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

班會主題 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活動目的 百善孝為先 孝道 歷來是中國傳統倫理道理的最基本的內容,也是中國傳統美德中做人教育的核心內容之一.通過這次班會使同學們明白父母的養育之恩 舐犢之情,懂得感恩 回報,主動承擔起對父母應盡的責任,為整個中學階段乃至人的一生打下良好的基礎。活動地點 七年級 2 班教...

十四歲生日主題班會,急求!!!14歲生日主題班會的主持稿。!!!!!!就是關於青春的。快啊

講一下中國古代的 禮吧!現在都有復古傾向。在不去曲阜,他們那裡現在好像正針對中學生開課,講學,恢復孔子的那一套 1 請同學上來表演小品 排練的很熟練 2 聽一些老的校園歌曲,引導同學回憶童年 3 感謝父母14年來的辛勤哺育和教誨 急求!14歲生日主題班會的主持稿。就是關於青春的。快啊 10 四歲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