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感恩主題班會」名字,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

2021-04-02 04:57:12 字數 4362 閱讀 3020

1樓:匿名使用者

班會主題:學會感恩,與愛同行

活動目的:

「百善孝為先」,「孝道」歷來是中國傳統倫理道理的最基本的內容,也是中國傳統美德中做人教育的核心內容之一.通過這次班會使同學們明白父母的養育之恩、舐犢之情,懂得感恩、回報,主動承擔起對父母應盡的責任,為整個中學階段乃至人的一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活動地點:七年級(2)班教室

參加人員:七年級(2)班全體同學、班主任。

活動準備:

1 全班動員,使的每位同學都能積極投入這一活動,獻計獻策。

2 佈置教室、黑板。

3 分別準備自己和父母的**。

班會過程:

(一)情感匯入

同學們,給大家看一張**,大家可以看到**上的一個小孩子,看她可愛嗎?小孩子一天天長大了,這期間他的父母付出了他們全部的愛,10多年過去了,孩子長大了。你們知道他是誰嗎?

這個小孩就是我。可是我記得在我幾歲的時候,經常和父母吵架,而且特別苦惱,覺得他們不理解我、不愛我。就是現在,我還偶爾和父母發生小摩擦,同學們不知道你們現在有沒有我當時的感覺:

好像和父母的距離越來越遠了,不再那麼親密了。就這個話題,今天我們舉行「學會感恩,與愛同行」主題班會活動。

(二)感恩父母

大家感覺好像我們現在與父母的矛盾越來越多了,那麼,你與父母發生了哪些不愉快的事?請舉手發言:

學生可能會舉例:

1 自己因為壓歲錢與媽媽爭吵。

2 因屋子亂而與父母鬧矛盾。

3 回家看電視與父母鬧矛盾。

4 與父母發生矛盾而被打。

父母還動手懲罰了我們,是爸爸媽媽不愛我們了嗎?讓我們聽聽一位打了孩子的母親是怎麼說的?

(三)配樂朗誦:《孩子,我為什麼打你》文章節選

天下間的父母都是無私的愛著孩子,父母對於我們的愛可能寒冬時節的一件棉衣,可能是出門前的一聲叮嚀,可能是早晨一碗熱騰騰的麵條,甚至是你犯錯時迫不得已的一次懲罰。那請曾被父母懲罰過的同學,說說自己做錯了什麼?

(四)偉大的母愛:世界上最愛舟舟的人走了

許多人都知道舟舟,他是中國著名指揮家。然而,人們不知道的是,舟舟的媽媽身患癌症十二年,支撐她活下去的唯一理由是,她必須用舟舟能夠理解的方式告訴他:「死亡並非遺棄,愛永遠不會離開。」

對比舟舟,我們每個人都是非常幸福的。無論我們是調皮搗蛋還是不太聽話,身體是健康還是殘疾,對於父母來說,我們都是他們的唯一,打與不打都是愛,你們可懂得?而我們是不是因為習慣了父母每天的精心照料、關心呵護,所以對父母給我們的愛已經漠然了呢?

父母在我們心中到底有多少分量呢?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心理實驗。

(五)心理實驗

學生拿出準備好的紙片,讓學生寫出生命中5樣最珍愛的人、事或物,其中必須包含「我」、「父母」兩項。

實驗開始,依次劃去珍愛的。

實驗已經進入最殘酷的階段了。現在,你和你的父母乘坐的一架飛機將要墜毀,而飛機上只有一個降落包,也就是說,你們兩個只有一個能活下來,怎麼辦?你選擇誰?

請你將放棄的一方的**反扣在桌面上,注意,一旦**反扣過來,就意味著他將與飛機一起撞向山崖而永遠的離開……你和父母到底誰能活下來?放棄你自己嗎?你還沒有好好欣賞這多彩的世界,還沒有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呢!

劃去了父母,就意味著從此你永遠失去了他們,失去了他們的愛。請你回想一下,父母平時對你多麼的關心,多麼的呵護,你們有過多少的歡聲笑語,可現在,你就要失去他們了……

好,心理實驗到此結束,請大家回到現實中來。請看,窗外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生活美好安寧,你們沒有失去父母。看著同學們做出的痛苦選擇,雖然是一種假設,但可以看出大家心中已經有了爸爸媽媽的位置,甚至超過了自己的分量。

做了這個殘忍的實驗,你們的感受一定很深,請各位談一談剛才的真實感受。

(六)唱《感恩的心》

感恩是個永恆的話題,也是永不過時的話題!我們應該學會珍惜我們眼前的幸福,學會對我們的父母老師感恩,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知恩感恩的心,學會感恩,使這個社會更加和諧。「學會感恩,與愛同行」主題班會到此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愛的奉獻」「用感恩的眼光看世界」

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

3樓:匿名使用者

wo shi zhe ge ban de ***x

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同學自己對這個主題的理解,其實這個主題搞得好的話很有意義!可以在會結束前大家一起學《感恩的心》的手語舞。時間夠充裕的話還可以看《暖春》這部電影,很感人,和那主體特別搭!!

感恩主題班會

關於感恩班會的創意

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教育主題班隊會

活動目的:

活動準備:

1、 課前採訪什麼是感恩。

6樓:冬天——飄雪

班會主題:學會感恩

主講人:×××

學校:×××中學

班會目標:

7樓:想去看看世界

學生親手製作「幸運星」項鍊。

創設情境匯入話題

誦讀美文情感薰陶

典例:活動過程:

一、引入

二、學會感恩

感恩父母

學習委員朗讀:世界上有一種瑣碎的愛,她的名字叫母愛。陰雨時節,一把雨傘送來了她的深情,傍晚時分,一杯牛奶送來了她的關懷,瑣碎之中,愛在盪漾,愛在澎湃。

世界上有一種寬容的愛,他的名字叫父愛。像高山似大海,他包容著一切。多麼寬容的父愛,多麼博大的襟懷。

【感恩主題班會「關於感恩」主題班會】感恩主題班會「關於感恩」主題班會。

三位同學分別朗誦:《母親》、《父愛》

班長主持: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父母的期望並不多,我們的一句問候、一次攙扶、一杯茶水、一個微笑、一次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就滿足了。

同學朗讀文章:《給媽媽的一封信》。

班長主持人:父母的點點滴滴都是情,都是愛啊!只要我們有一顆細膩的心,仔細去體會,慢慢地感受,我們就會發現:我們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擁有的愛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

請聽歌曲:《燭光裡的媽媽》。

學生回想自己父母,然後老師按語:不知不覺,我們長大了。曾幾何時,歲月的年輪寫在父母的身上。

他們的臉上爬上了幾條皺紋,頭髮中映出幾根銀絲。他們的步履不再矯健了,他們的腰背部不再筆挺了。這一切都是為我們操勞的呀!

今天我們要真誠地、大聲地說一聲:爸爸媽媽,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感恩老師

班長主持人:十月的陽光如此燦爛,十月的校園如此深情。

學生請聽朗誦:《謝謝您,老師》

全班合唱 :《每當走過老師窗前》

班長主持人: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教會我們做人。為了我們,您默默地耕耘,無私地奉獻。

六年的愛心澆灌,您的黑髮泛起點點霜花;六年的嘔心瀝血,您的臉頰上寫滿了絲絲牽掛;六年的春去春回,您的眼裡寫滿了春春囑託。

班長主持人:讓感恩伴我們一生,衷心地感謝父母、老師和朋友。就如這些名言俗語所說的。(展示名言俗語)

不要為你所沒有的抱怨,要珍惜你所擁有的。──**

誰給我一滴水, 我便回報他整個大海。 ──華 梅

一顆感謝的心決不會憤世嫉俗! ──陶 恕

我一直哭著沒有鞋子穿,但等到我知道連雙腳也沒有的人,我又感覺到幸運之極了。

──海倫。

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真情行動

班長主持人:同學們,我們的茁壯成長離不開祖國、父母、老師,離不開我們身邊的朋友、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吧,對最想感謝的人,請你在賀卡上寫幾句心裡話(學生動手寫賀卡幾位學生交流),請幾位讀給大家聽聽!

班長主持人:真是一句句感人肺腑之言,讓這感恩之心永遠長駐我們的的心中。世界需要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感恩,世界才會美麗;因為感恩,我們的心靈才會變得美好;因為感恩,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充實,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三、活動總結

班主任講話:父母的愛是陽光,老師的愛是雨露,如春風化雨——給了我們無盡的力量。

我們像不同的鮮花,點綴著美麗的家園。

讓我們攜起手來,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走向美好的明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做一面**牆。把感恩的內容做成卡片,去校園裡找不同的人。老師,食堂阿姨,簽字,合影,按指紋。等等。

學會感恩主題班會

9樓:默契

活動收益:

★對學校:學風、教風和校風很快得到改變,家校關係趨於融洽,學校教學壓力與管理壓力得以減輕

★對老師:師生關係更加融洽,提升教師工作使命感和責任感。

★對家長:親子關係得到極大改善,孩子更加感恩父母養育之恩。

★對學生:懂得尊師重道,孝敬父母,點燃學習激情,找到學習的源動力。

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學會感恩主題班會

wo shi zhe ge ban de x 學會感恩主題班會 活動收益 對學校 學風 教風和校風很快得到改變,家校關係趨於融洽,學校教學壓力與管理壓力得以減輕 對老師 師生關係更加融洽,提升教師工作使命感和責任感。對家長 親子關係得到極大改善,孩子更加感恩父母養育之恩。對學生 懂得尊師重道,孝敬父...

小班幼兒學會感恩主題班會,學會感恩主題班會感受

班會背景 如今的孩子很多都是獨生子女,一家人圍著,疼都疼不過來,在一些孩子的心中認為父母等對自己的關心 養育都是理所當然的,大多 以自我為中心 忘記對父母的付出說一聲 謝謝 孩子對父母的養育變的冷漠,在家任性 霸道。人需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世界才會充滿愛。針對當前孩子存在這方面問題,需要加強對學生進行...

感恩父母主題班會,急,感恩父母主題班會,急!!!!!

可以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爸爸媽媽下班時,幫他們拿一拿拖鞋,捶一捶背 吃完飯後,幫他們洗洗碗,做一做家務 1.滴水之恩,湧泉相報。2.銜環結草,以恩報德。3.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打在你身,痛在娘心,所以我們要聽父母的話。感恩父母主題班會的開場白 父母的恩情似海深。父母給予了我生命,給予了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