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壓源和電流源的參考方向的問題,求解析下

2021-03-03 21:55:52 字數 982 閱讀 891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壓源上的電壓方向(從+極指向-極)與電流參考方向不一致時,即為非關聯參考方向;當電流源上的電流方向與電壓參考方向不一致時,即為非關聯參考方向。

電流和電壓源的參考方向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源和電流源的參考方向:由源的「-」指向源的「+」;如果兩個源串聯,參考方向相反,則說明如果沿著迴路走,兩個源的指向是相反的;

注意:參考方向不一定與實際方向相同,如果一個源的實際方相與參考方向相同,則分析計算中源的值為正;如果一個源的實際方相與參考方向相反,則分析計算中源的值為負。

3樓:々漸漸

參考方向是可以任意定的,你可以設定電流向上流,當然也可以設定向下流。只是為了我在在分析電路過程中有一個標準,然後我們按這個方向去計算出來的電流是負的,說明實際電流方向和參考方向相反,如果是正的,說明實際電流方向與參考方向是一致的。

在電路中,電壓源與電流源的等效轉化,參考方向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二的電路基礎課吧,很簡單,電壓源+極向外流出,再從外面流入-極; 這個方向與電流源的電流方向一致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哥你懂了嗎,我跟你的兩個問題一模一樣,已經迷了好幾天了,最近剛學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源電壓的極性與電流源電流的方向一致,即電壓源若是上正下負,則電流源電流方向向上,反之相反。

7樓:濯恭修子

首先,電壓源和電流源都是指「理想狀態」。

電壓源——不管風吹浪打,兩端的電壓不變。包括流過電壓源的電流的大小和方向。

電流源——哪怕天崩地裂,流過它的電流不變,包括不管這個電流是它自己提供的,還是別人強加的。如果不給它提供通路,它兩端的電壓就無限升高,如果強加給它過大的電流,它的電阻就無限增大。

電路中的電流源 電壓源有什麼作用

電流源和電壓源當然是充當電壓源和電流源,相當於沒答,不過他們兩個都是恆定的也就是說,不論電路中電阻怎麼變,電壓源提供的電壓和電流源提供的電流都是一樣的。電壓源 輸出電壓恆定 相當於手機電池 或外接電源 手機沒電池 或電源 是肯定不能用地。電流源 輸出電流恆定 相當於手機電池的充電電路 一般充電電流是...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串聯給負載供電提供能量的是哪個

1 當負載小於某一臨界值時,由電壓源提供能量,電流源吸收能量。2 當負載等於某一臨界值時,由電壓源提供能量,電流源既不提供能量也不吸收能量,相當於不存在。2 當負載大於某一臨界值時,電壓源和電流源都提供能量。也就是說 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串聯給負載供電時,電壓源提供恆定的能量,不隨負載變化 電流源...

在電路中,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可以等效轉換嗎

不能。電壓源與電流源等效變換是指電源對負載 外電路 的作用等效,只適用於帶內阻的電源。電源內阻為零時 負載電壓等於電壓源輸出電壓,與負載的電阻值無關 ul us 而電源是電流源時,負載電壓與電流源輸出電流有關 ul is rl 二者無法等效。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能否等效變換?為什麼?變換後產生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