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乾旱的植物和花卉有哪些?最耐乾旱的植物有哪些

2023-02-17 00:05:11 字數 5310 閱讀 3184

1樓:阿肆說教育

1、虎皮蘭。

虎皮蘭其實是屬於沙漠的植物,它可以適應乾旱和較為惡劣的環境,其根系部分可以深植到地下汲取水分,由於它生長對水分不會太高,所以它會適當的儲存一些水分在體內,這也是為什麼它在高溫時也能存活的原因。

2、金琥。金琥產於南美洲中部的沙漠地帶,因其栽培簡易,也被引種到世界各地。它喜愛光照充足的環境,適宜在海拔較高的地區;成年時期的金琥體型較大,觀賞性也不錯,故常常被種植在高原地區的沙漠防化帶上和應用於城市綠化當中。

3、酒瓶蘭。

酒瓶蘭最常被拿作室內的觀賞性植株,由於氣候的原因,我國的北方地區較多種植此植物;在光照充裕、溫暖的環境中生長最合適,大型酒瓶蘭也長到5米,它不僅耐旱也耐寒,小盆栽一般用於裝飾客廳、書房等地方,中大型的酒瓶蘭常用作佈置會議廳、體育館等地方,都會讓人有別具一格的感覺。

4、龍舌蘭。

龍舌蘭別名也叫龍舌掌,因其四季常青,對土壤條件要求低,被廣泛的種植在我國的華南、西南地區。它喜歡在乾燥、有足夠陽光的地方生長,若是在庭院栽培,即使一年時間不怎麼澆水也能存活下來。

5、三角梅。

三角梅在不同的溫度、水分、光照條件其開花都不一樣,即使在極其惡劣的條件下也能生長,若是有個耐旱植物的排名,三角梅一定名列前茅;若是光照條件很多,花開時的花朵也會色彩鮮豔美麗。

2樓:一笑而過的生活和趣事

洋鳳仙花開豔麗,耐貧瘠耐乾旱,花朵每天不斷開放,適合庭院和陽臺種植,插扦繁殖和陽臺種植,你也可以種植哦。

最耐乾旱的植物有哪些

既耐旱,又耐寒的花卉都有哪些?

3樓:時無間

1、玫瑰。

玫瑰原產我國,屬薔薇科,落葉灌木。莖上密生毛刺和倒刺,葉由5到9片小葉組成的複葉,葉面多皺紋。它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喜光照愛通風,忌陰溼怕積水。

4月到6月間陸續開花,有紫、紅、白等色,又分單瓣和重瓣。

2、萬年青。

萬年青原產我國,屬百合科,常綠宿根草本。莖粗短,節處生根,披針形葉質地厚硬全緣。喜陰怕烈日,肉質根怕積水,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土壤。

5月到6月開黃綠色小花。它是觀葉觀果的名貴花卉。根狀莖和葉片可製藥,有清熱解毒,強心利尿之功能。

3、高山石竹。

高山石竹為石竹科石竹屬下的一個變種。矮生多年生草本,高5~10cm。春播或秋播於露地,寒冷地區可於春秋播於冷床或溫床,幼苗通常經過二次移植後定植。分株繁殖多在4月進行。

4、常夏石竹。

常夏石竹耐早不用經常澆水,在雨水較多、空氣較溼潤的地方,一年內春季澆1次返青水,冬初澆1次防凍水即可。在我國北方乾旱季節,每10-15天澆透水1次,可保證良好的觀賞效果。常夏石竹耐貧瘠。

5、薔薇。喜歡陽光,亦耐半陰,較耐寒,在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溼潤而又排水通暢的土壤中則生長更好,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長。不耐水溼,忌積水。

4樓:翰林學庫

1、梅花。

盤點幾種冬季庭院凍不死的花卉。

一提到冬天,大家首先就想到的花卉品種應該是梅花。梅花可謂是許多人的心頭之愛,文人墨客的筆下總離不了不畏風霜的梅花。不論是紅梅還是白梅,在文字中都別有一番韻味。

梅花的花期一般是從十二月份到第二年的二月份。梅還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明朝的醫書中就記載了不少梅花在醫藥方面的作用。所以說梅花還是一種難得的藥食花卉呢。

2、長藥景天。

盤點幾種冬季庭院凍不死的花卉。

長藥景天本身非常耐寒耐旱,在非常極端的生存環境中也可以生存下來,是一種非常適合冬季庭院的花卉。當它開花時,花團錦簇,花色有多種:紫色、粉色、淡紅色。

淡淡的顏色十分耐看,是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的花卉。

3、藏紅花。

盤點幾種冬季庭院凍不死的花卉。

4、海棠花。

盤點幾種冬季庭院凍不死的花卉。

海棠花可謂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種花了,海棠花既耐旱又耐寒,而且還是四季常綠植物,是非常適合長期養護的一種花。海棠開花時美麗嬌豔,有非常多的品種。每個品種的海棠都有自己獨特的美,而且還能吸附煙塵,對部分有害氣體也有非常強的吸收性。

放置在室內時,不但可以使空氣清新,還可以點綴家居,使家看上去更加的溫馨動人。

5樓:巾幗英雄

我本人養殖花草已有10多年的時間了,現將幾種成活率高,淨化空氣效果好而且耐旱,耐寒的綠植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龜背竹。2春芋3袖珍椰子。

4酢漿草。5滴水觀音。

6紫鴨拓草。

7一葉蘭。8廣東萬年青9玉樹。

6樓:潘金霞

耐旱。仙人掌。蘆薈。耐寒的花吊蘭。

生活中有哪些喜歡光照,又特別耐乾旱的植物呢?

7樓:你真的很好嗎

生活中的向日葵,仙人掌,紫蘭花,蚊子花,癢癢樹、蒲公英,柳樹、楊樹等植物喜歡光照。

8樓:簡愛文

茉莉花和三角梅都是喜陽植物,特別喜歡光照,還特別耐旱,往往越是乾旱陽光普照的季節,花開得越繁盛且鮮豔,而且長時間不澆水,也不會乾枯,生命力特別旺盛。

什麼植物是最耐乾旱的?

什麼植物最耐乾旱

9樓:覃奧韋向

仙人球,仙人掌啊!沙漠都能活。

有哪些花卉耐旱力比較強,並且值得養的?

10樓:90育兒寶典

對於家養花卉植物,許多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獨特方法和見解。有人喜歡挑戰高難,以從中找到樂趣和養花技能為主,也有些花友只求簡簡單單把一些植物養活,不至於浪費自己太多精力和時間。我們知道不同花卉對於光照、水分、溫度、土壤等等都有不同要求,比如我個人覺得要求比較嚴苛,不太好養護的有蝴蝶蘭和仙來客等,尤其是處於花期時。

那麼又有哪些花卉對於這些條件要求不高,尤其是對於水分要求不高,耐旱強並且值得養的呢?下面來給大家分享幾種。

虎皮蘭首先給大家推薦一款漂亮又常綠的植物,就是虎皮蘭,它也叫錦蘭或千歲蘭,是草本觀葉植物,也就是說它主要是用來欣賞葉片花紋和造型的植物,雖然也開花,但是要養到大概四五年左右才能夠開花,不過其本身對於花來說觀賞性並不高,所以也不需強求。它對於環境適合能力非常強,雖然喜溫暖溼潤,但是卻非常耐旱,除了春季適當稍微多澆水,其它季節基本一週澆一次就行,寧幹勿溼。對於光照要求也不是很高,不怕陽光也耐陰。

家裡如果有一盆虎皮蘭,你會發現基本不用打理,它就會長得非常好。

沙漠玫瑰再來介紹一種小灌木花卉,叫做沙漠玫瑰,聽名字就知道原本是生長在沙漠裡,所以肯定耐旱不用說。雖然叫沙漠玫瑰,但是它跟玫瑰沒什麼關係,它屬於夾竹桃科植物。沙漠玫瑰花期在每年5月至12月,花色多樣,花朵形似喇叭,看上去嬌豔奪目,所以非常值得養殖。

它喜高溫,耐乾旱,喜光照,所以避免潮溼環境。澆水也是寧幹勿溼,澆水前看一下土壤,完全乾燥再澆,大概一週至十天澆一次即可,生長期適當加量。有些花友說一個月澆一次也行,這個倒不太建議,不過冬季休眠期可以適當減少次數。

多肉類多肉是現在許多年輕人喜歡養得一種小植物,因為多數都是造型小巧可愛,並且對於環境和水分要求也不高,不需要浪費太多精力和時間,很適合辦公室和家庭養殖。它是沙漠耐乾旱植物,所以對於水分沒有太高要求,但是對於新生小苗需要注意提高澆水頻率,每次少澆一點就行,如果是多年老樁就簡單了,大概一個月澆一到兩次即可,每次澆透就好。當然多肉缺水並不會立即死掉,會利用葉片萎縮捲曲告訴你該澆水了,補水後幾天就會恢復,重新飽滿起來。

11樓:m豬精

仙人掌、虞美人、元寶樹、榕樹盆景、百蓮花等等的花卉耐旱能力都很強。

12樓:最愛彩虹糖

比如太陽花,蘭花亞麻,百日草,五彩石竹,馬蘭花等,耐旱能力強,生命力也強。

13樓:花房菇涼愛花花

01沙漠玫瑰02太陽花03三角梅三角梅雖然花朵只有三片花瓣形成,但也是比較美觀的,有些花友就覺得不好看,覺得三角梅稱不上花,其實我想說各位看官別急,耐心等一等,等它爆花了,就會是一道非常壯觀的風景 那時候你可能就不會這麼覺得了。而且三角梅花期也長,一般可以開三季,也算是很勤花的一種花卉。三角梅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在25度左右,也是爆花最合適的度數,想要三角梅爆花不斷,就得控好這個度數,因為高於35度三角梅會進入休眠狀態,低於5度也會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就不會開花了。

04天竺葵05虎刺梅虎刺梅的耐旱力也是挺強的,而且養護得當的話,還可以一年四季都爆花,算是一種皮實的花卉植物了,它小巧精緻的花朵小,再配上綠色的小葉片,紅綠搭配得好,很容易讓人眼前一亮。

這些花卉很適合新手養護,養護方法也簡單,耐旱力強,爆花又多,養上一百盆都不嫌多!不過要提醒大家,虎刺梅帶有毒性,家有小孩的最好不要養護,容易誤食。

14樓:考研苦啊

仙人掌,即使在沙漠中都能存活,幾個月不管都沒事。

什麼植物比較耐乾旱?

15樓:名

在巍巍祁連山下 , 在茫茫戈壁灘上 ,生存 著一種西北內陸所獨特的植物——駱駝刺,無論生態系統和生存環統如何惡劣,這種落葉灌木都能頑強地生存下來並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君不見在一望無際的戈壁灘上, 在白楊都不能生存的環境中,只有一簇又一簇的駱駝刺在陽光下張揚著生命的活力。

16樓:汐

仙人掌可是公認的一種超級耐旱的綠植,而且這種綠植原生環境就是沙漠中,所以無論是有多幹燥的環境,它都可以頑強的生長,而平時養護仙人掌,最怕悶溼的環境,這樣的環境很容易導致它腐爛,所以平時一定要控水通風。

17樓:辰星

橡皮樹也是公認的一種特別好養的綠植盆栽,平時不用太多水,而且對養殖環境沒有太大要求,無論是光照充足與否,都能長勢特別好,如果你也是一個不願經常搭理花草的人,那養一盆虎皮蘭是不錯的選擇。

18樓:辰星

塔里木河流域有一種樹,胡楊樹被世居於此的維吾爾族人稱為「英雄樹」,有「長著不死一千年,死了不倒一千年,倒了不爛一千年」的說法。胡楊是隨青藏高原隆起而出現的古老樹種,中國塔里木盆地分佈著世界最大的胡楊原始森林。在乾旱少雨的沙漠地帶,胡楊可將根扎進地下1o多米,頑強地支撐起一片生命的綠洲。

19樓:使用者

多肉植物,大部分都是抗旱性比較好的,而且各種型別的多肉,長得都比較萌,是一種也比較受歡迎綠植盆栽,因為種類不同,所以養護起來也存在差異,不過大部分多肉植物,都不喜過溼過悶的環境,所以養護過程中一定要注意。

什麼植物比較耐乾旱,哪些植物是耐旱的?

龍舌蘭別名也叫龍舌掌,因其四季長青,對土壤條件要求低,被廣泛的種植在我國的華南 西南地區。它喜歡在乾燥 有足夠陽光的地方生長,若是在庭院栽培,即使一年時間不怎麼澆水也能存活下來。在巍巍祁連山下 在茫茫戈壁灘上 生存 著一種西北內陸所獨特的植物 駱駝刺,無論生態系統和生存環統如何惡劣,這種落葉灌木都能...

陰性植物的常見有哪些植物,耐陰性植物有哪些

陰性植物的常見有 華山鬆 遼東冷杉 金銀木 天目瓊花 小檗 紫薇 無花果 牡丹 溲疏 錦帶 葉地錦 杜鵑 麥冬草 野牛草 狗牙草 桔律草 玉簪 二月花 五葉地錦 絲棉木 鼠李 北五味子等等。陰性植物還有白杆 青杆 雲杉 玉簪 八角金盤 散尾葵 刺柏 白玉蘭 元寶楓 五角楓 黃櫨 凌霄 山楂 珍珠梅 ...

北方耐陰的牧草有哪些,耐陰的果樹有哪些

可能種植增潤草 黑麥草 白三葉等 增潤牧草上有種植北方耐陰的牧草資料 耐陰的果樹有哪些 如果是四季常綠的,一般都耐陰,注意,是耐陰,陽光充足當然會長得更好,陽光不足,只能利用一年四季來補,落葉的,都是喜陽的,不耐陰,因為只有半年的時間給它們來吸收陽光。柑桔,枇杷,桅枝花等都是耐陰的 適合北方養豬的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