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性植物的常見有哪些植物,耐陰性植物有哪些

2021-03-04 02:53:51 字數 4770 閱讀 7752

1樓:匿名使用者

陰性植物的常見有:華山鬆、遼東冷杉、金銀木、天目瓊花、小檗、紫薇、無花果、牡丹、溲疏、錦帶、葉地錦、杜鵑、麥冬草、野牛草、狗牙草、桔律草、玉簪、二月花、五葉地錦、絲棉木、鼠李、北五味子等等。

陰性植物還有白杆、青杆、雲杉、玉簪、八角金盤、散尾葵、刺柏、白玉蘭、元寶楓、五角楓、黃櫨、凌霄、山楂、珍珠梅、菱葉繡線菊、石楠、膠東衛矛、大葉黃楊、小葉黃楊、鼠李、紅端木、丁香、四季桂等。

玉簪百合科玉簪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葉肥大奇特,葉面光亮翠綠,花葶挺立於葉叢之上,花葉俱美,7至9月開花,花白如碧玉,有香氣,是美麗素雅的夏季觀賞花卉。現在,園藝品種較多,更多花葉品種豐富了視覺。

玉簪可用播種和分株法繁殖,一些園藝的新品種也用組培法繁殖。玉簪產籽很少,於秋後種子成熟種莢未開裂前收穫,晾乾貯藏。翌年早春2至3月即可播種,播種苗生長緩慢。

分株繁殖是玉簪繁殖的主要方法。春秋季均可,早春在3至4月萌動前,秋季宜在葉片枯黃後,取出根部,用利剪在根節較稀處切開,每塊保留3至4個芽,最少得保留2個芽。分株繁殖能保留該品種的優良性狀,且生長快,當年就能開花。

耐陰性植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陰性植物是指在弱光條件下比強光條件下生長良好的植物。它們多生長在潮溼背陰處或密林內,例如林下草本植物酢漿草、鹿蹄草、人蔘、細辛等。

植物的光強度型別 在自然界中,不同植物需要光的程度不同。根據植物與光照強度的關係,把植物分為陽性植物、陰性植物和耐蔭植物三種生態型別。

陽性植物是指在強光環境中生長健壯,而在弱光條件下發育不良的植物。它們要求全日照,喜歡生長在曠野、路邊,例如蒲公英、薊、莧等。

陰性植物是指在弱光條件下比強光條件下生長良好的植物。它們多生長在潮溼背陰處或密林內,例如林下草本植物酢漿草、鹿蹄草、人蔘、細辛等。

耐蔭植物介於上述兩者之間,既能在有光處生長,也能在較廕庇處生長。例如山毛櫸、雲杉、側柏、胡桃楸、桔梗、黨蔘、沙蔘、肉桂、金雞納等。

陰性植物和陽性植物用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陰性植物是指在弱光條件下比強光條件下生長良好的植物。它們多生長在潮溼背陰處或密林內,例如林下草本植物酢漿草、鹿蹄草、人蔘、細辛等。

植物的光強度型別 在自然界中,不同植物需要光的程度不同。根據植物與光照強度的關係,把植物分為陽性植物、陰性植物和耐蔭植物三種生態型別。

陽性植物是指在強光環境中生長健壯,而在弱光條件下發育不良的植物。它們要求全日照,喜歡生長在曠野、路邊,例如蒲公英、薊、莧等。

陰性植物是指在弱光條件下比強光條件下生長良好的植物。它們多生長在潮溼背陰處或密林內,例如林下草本植物酢漿草、鹿蹄草、人蔘、細辛等。

耐蔭植物介於上述兩者之間,既能在有光處生長,也能在較廕庇處生長。例如山毛櫸、雲杉、側柏、胡桃楸、桔梗、黨蔘、沙蔘、肉桂、金雞納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陰生植物

也稱「陰性植物」。是在較弱的光照條件下生長良好的植物。但並不是陰生植物對光照強度的要求越弱越好,而是必須達到陰生植物的補償點,植物才能正常生長。

陰生植物多生長在潮溼背陰的地方,或者生於密林內,如樹下草本山酢漿草、連線草、觀音坐蓮等;樹種中如鐵杉、紅豆杉、紫果雲杉、柔毛冷杉等都極耐陰;藥用植物如人蔘、三

七、半夏、細辛等均屬陰生植物。

陽生植物

也稱「陽性植物」。光照強度對植物的生長髮育及形態結構的形成有重要作用,在強光環境中生長髮育健壯,在陰蔽和弱光條件下生長發育不良的植物稱陽性植物。 這類植物要求全日照,並且在水分、溫度等條件適合的情況下,不存在光照過強的問題。

陽生植物多生長在曠野、路邊,如薄公英、薊、剌莧等。樹種中的鬆、杉、麻櫟、栓皮櫟、柳、楊、樺、槐等都是陽性種類。藥材中的甘草、黃芪、白朮、芍藥等也屬於這一類。

草原和沙漠植物以及先葉開花植物和一般的農作物也都是陽生植物。

5樓:

光補償點定義:植物同化器官中,光合作用吸收的二氧化碳與呼吸作用釋放的二氧化碳相等時的光照強度。 我認為是草本陽性植物。

可以把陽光比作食物,植物比作人。草本陽性植物這種人吃得多,長得少(像人得了甲亢一樣)。所以要讓它不胖也不瘦,得比一般人吃得多。

所以草本陽性植物需要更多陽光。 草本陽性植物光補償點最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陽生植物 在較強的光照下生長 桃 杏 棗 扁桃 蘋果等絕大多數落葉果樹,多數露地一二年生花卉及宿根花卉 仙人掌科 景天科和番杏科等多漿植物 茄果類及瓜類等均屬此類

陰生植物 不能忍受強烈的直射光線,需要在適度的廕庇下才能生長。如蕨類植物 蘭科 苦苣苔科 鳳梨科 姜科 天南星科 及秋海棠植物等均為陰性植物。

7樓:慶育舒平惠

也可用複合肥,應配製成1:1000倍方可施用。...在選擇擺放樹木盆景時應以耐陰較好的樹木為主且不能長時間在室內擺放,鬆、柏都屬陽性植物,如果用來擺放,時間更應縮短,否則生長會受到不利影響。

現列出其中幾種植物的特點、養護...

園林植物中常見的陽性植物有那些?

8樓:草辦道行人

銀杏、松類、柏類、白玉蘭、揪樹、杜仲、朴樹、構樹、楓樹、楊樹、垂柳、合歡、柿、棗、桃、刺槐等。

9樓:糊啦個塗

根據植物對光照強度的要求,一般可將植物分為陽性植物、陰性植物和耐陰植物。

1.陽性植物(heliophytes,sun plant)。陽生植物需要全日照,需光的最下限量是全日照的1/5~1/10,而且在水分、溫度等生態因子適合的情況下,不存在光照過度的問題,在廕庇和弱光條件下生長發育不良。

這類植物多生長在曠野、路邊等地。如薊、蒲公英、楊、柳等,旱生植物和大多數農作物也屬於陽性植物。

2.陰性植物(sciopytes,shade plant)。陰生植物是指在較弱的光照條件下要比在強光下生長得好的植物。

需光量可低於全日照的1/50,呼吸和蒸騰作用均較弱。它們最適的光合作用所需的光照強度低於全日照。陰生植物多生長在潮溼、背陰的地方或生於密林內。

如林下蕨類植物、苔蘚植物以及鐵杉、紅豆杉、人蔘、三

七、半夏等。

3.耐陰植物(shade-enduring plant)。耐陰植物是介於上述兩者之間的植物。

在全日照下生長最好。但也能忍耐適度的廕庇、所需最小光量為全日照的1/10~1/50,如麥冬、玉竹、黨蔘、側柏、青杄、雲杉等。

根據植物開花過程對日照長度的要求,可將植物分為以下四個生態型別。

1.短日照植物(short day plant,sdp)。是指在較短日照條件下促進開花的植物,日照超過一定長度時便不開花或明顯推遲開花。

這種植物在24h的週期中有一定時間的連續黑暗才能形成花芽,也即在長夜條件下促進開花的植物。在一定範圍內,暗期越長,開花越早,一般需要14h以上的黑暗才能開花。在自然栽培條件下,通常在深秋與早春開花的植物多屬此類,用人工方法縮短光照時間,可使這類植物提前開花。

如菸草、大豆、水稻、粟、芝麻、**、牽牛、菊花等。

2.長日照植物(long day plant,ldp)。是指在較長日照條件下促進開花的植物,日照短於一定長度便不能開花或推遲開花時間。

它在短暗期或連續照明條件下促進開花。光照時間愈長,開花愈早,通常需要14h以上的光照才能開花。用人工方法延長光照時間可使這類植物提前開花。

如小麥、蠶豆、蘿蔔、菠菜、天仙子、甜菜、胡蘿蔔等。

3.中日照植物(intermediate day plant)。晝夜長短近於相等才能開花的植物。

這類植物在日照時間過長或過短時都不能開花。赤道附近、熱帶、**帶的很多植物為中日照植物,如甘蔗。

4.日中性植物(day neutral plant)。在長短不同的任何日照條件下都能開花的植物。

也就是說這類植物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如番茄、菜豆、黃瓜、辣椒等,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在北方,冬季可在溫室中種植),它們不受日照長度的影響。

生長在水域環境中的植物,統稱水生植物(hydrophyte)。

1.沉水植物(submerged plant)。整個植物體沉沒在水下,與大氣完全隔絕的植物,如眼子菜科、金魚藻科、水鱉科、茨藻科、水馬齒科及小二仙科的狐尾藻屬等。

沉水植物的表皮細胞無角質層和蠟質層,能直接吸收水分、礦質營養和水中的氣體。葉片無柵欄組織和海綿組織分化,細胞間隙大,無氣孔,機械組織不發達,全部細胞進行光合作用。葉片多呈條帶狀、線狀或細裂呈狹條狀,沉水植物因適應水中氧的缺乏而形成了一整套的通氣組織。

2.浮水植物(floating plant)。浮水植物是植物體浮懸水上或僅葉片浮生水面的植物。

主要有滿江紅科、槐葉萍科、浮萍科、雨久花科的鳳眼蓮屬、睡蓮科的芡屬及睡蓮屬、水鱉科的水鱉屬、天南星科的大薸屬、胡麻科的茶菱屬及菱科植物。浮水植物常有異形葉性(heterophylly),即有浮水和沉水兩種葉片,如菱除有菱狀三角形的浮水葉外,還有羽狀細裂的沉水葉。浮水植物還有適應於浮水的特殊組織,如菱和風眼蓮(水葫蘆)(eichhornia crassipes)的葉柄,中部膨大形成氣囊,以利植物體浮生水面。

浮水植物的氣孔常分佈在葉上表面,表皮有蠟質,柵欄組織發達。

3.挺水植物(emerging plant)。挺水植物是莖葉大部分挺伸在水面以上的植物,如蘆葦、香蒲等。

挺水植物在外部形態上很像中生植物。但由於根部長期生活在水中,所以,有非常發達的通氣組織。

10樓:彭宇好

陽生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玉樹等。(注意:這些植物怕凍,冬天要放入室內,如果放進溫室就更好了,並要少澆一點水。

)陰性植物如吊蘭、鐵線蕨、腎蕨等,這些植物要避光,要在陰暗環境下生存。(不可放於黑暗中。)水生植物如蓮藕、金魚藻,這些植物可養在池塘、大缸、魚缸中。

常日照植物如仙人掌、金琥、紅掌、爬山虎等。短日照植物如菊花等。這要根據植物的習性和類別來分。

如果不會分,去學點生物知識吧。

耐乾旱的植物和花卉有哪些?最耐乾旱的植物有哪些

1 虎皮蘭。虎皮蘭其實是屬於沙漠的植物,它可以適應乾旱和較為惡劣的環境,其根系部分可以深植到地下汲取水分,由於它生長對水分不會太高,所以它會適當的儲存一些水分在體內,這也是為什麼它在高溫時也能存活的原因。2 金琥。金琥產於南美洲中部的沙漠地帶,因其栽培簡易,也被引種到世界各地。它喜愛光照充足的環境,...

常見植物有哪些,最常見的植物有哪些,急急急!!!!!!!!

臺灣植物大師 薛聰賢 編著的 景觀植物實用圖鑑 全套。最常見的植物有哪些,急急急!止血草,一葉草,七葉蓮,靈芝,人蔘.忘了告訴你我只知道罕見的.哈哈哈哈哈o o哈哈 含羞草 千蘭花 玫瑰 常見的植物有哪些 白菜土豆 蕃茄辣椒 木瓜栗子樹 蘋果樹玉米 榕樹黃瓜 松樹柏樹 桑樹杉樹 水稻植物 植物是生命...

劇毒植物有哪些,常見的有毒植物有哪些

很多中藥其實都有 毒 因為藥物都有偏性,古話說 凡藥三分毒 亂吃或者吃多了都會出事的 不知道你說的劇毒是多毒 我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吧 附子 細辛 巴豆 商陸 馬錢子。所謂劇毒的,我就知道這麼多了。另外這些 毒藥 也有個量的問題,如果規定量以內應用,還是沒問題的。而且中藥還講究配伍,不同的中藥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