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勞動合同手寫是否合法,手寫的勞動合同雙方簽字有效嗎

2023-07-07 07:09:33 字數 1667 閱讀 142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合同不管是手寫還是列印,只要雙方簽字蓋章,便是合法有效的。

法律依據】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2樓:以文章和法律溫暖三農

陝西衛健委24小時**為:12320西安24小時防疫**:029-87448052;029-89820896希望對您有幫助。

上面的,錯誤請諒解。

勞動合同手寫是有效的。

勞動合同手寫是否合法勞動合同,手寫和列印都是合法有效的。法律並無明確規定必須是手寫或列印。不過最後勞動者和用人單位負責人的名字需要雙方簽字,而不能列印。

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三)勞動合同期限;(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六)勞動報酬;(七)社會保險;(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勞動部門發的勞動合同書都是制式文字,其中已經列印的條款都是依據相關法律制定的,另外,因個別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特殊情況,設定了一些可協商約定的條款,這部分條款需要手工填寫。

列印部分和手工填寫部分都是同等效力的條款。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第一,是要受到勞動監察部門處罰;第二,在 一定期限後,會視為簽訂的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三,用人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工資。不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非常不利勞動合同的利益維護會有著法律的保障,只要自己的合同簽訂符合國家的有關規定,對於自己的利益維護就會有著直接的影響,所以,手寫與機打沒有重要的區分意義,因此對於具體的問題分析更重要的就是自己對於勞動合同簽訂的重視程度。

手寫的勞動合同雙方簽字有效嗎

3樓:沈薛陽

法律分析:勞動合同,手寫和列印都是合法有效的。法律並無明確規定必須是手寫或列印。不過最後勞動者和用人單位負責人的名字需要雙方簽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樓:李瑤

法律分析:勞動合同不管是手寫還是列印,只要雙方簽字蓋章,便是合法有效的。根據有關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勞動合同內容不合法,勞動者是否可離職

可以的,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的數額,參照本單位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 以欺詐 脅迫的手...

勞動合同中的工作地點如何約定,勞動合同約定工作地點可以是多地嗎?

勞動合同中的工作地點的約定一般應具體的市級,但不宜過於細化,細化會給公司增加不必要的麻煩。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

勞動合同中約定隨意調崗是否有效,勞動合同約定員工同意服從調崗安排,是否有效?

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 公平 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 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根據該條規定,如勞動合同中約定 公司可根據需要對員工進行調崗 應當理解為公司與員工的真實意思表示,對雙方均具有拘束力。vrl上海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