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內容不合法,勞動者是否可離職

2022-08-01 14:25:20 字數 642 閱讀 7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的數額,參照本單位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第二十八條 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的數額,參照本單位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隨時都可以提出辭職,不需要任何理由

3樓:楣正真

這涉及合同效力問題,如真是你說的不合法,那屬無效合同。合同無效即雙方關係回到簽訂合同之前的狀態,合同對雙方都無約束力。

勞動者只在勞動合同按騎縫印,生效嗎?勞動內容沒簽字沒按指紋

不算有效,至少是不規範。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勞動者僅在勞動合同騎縫處按手印是無效。騎縫章,目的是為了證明一份合同的完整性。勞動合同後面要是有專門簽字蓋章的地方,那裡空著...

勞動者提前解除勞動合同是否應支付經濟賠償金?

邊某與某石材公司雙方是在平等協商的情況下籤訂的勞動合同,意思表示真實,程式上也符合法律規定,因此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合法有效。但是,根據我國新頒佈施行的 勞動合同法 第25條的規定,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沒有關於專項培訓服務期和保密條款的特別約定,則不能因其他任何事項在勞動合同中約定違約金條款。這是...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需要賠錢嗎

除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按 勞動合同法 規定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是不需要賠錢的。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