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者只在勞動合同按騎縫印,生效嗎?勞動內容沒簽字沒按指紋

2021-07-23 05:11:22 字數 4019 閱讀 7316

1樓:

不算有效,至少是不規範。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2樓:橘子不如橙子

勞動者僅在勞動合同騎縫處按手印是無效。騎縫章,目的是為了證明一份合同的完整性。勞動合同後面要是有專門簽字蓋章的地方,那裡空著肯定是無效的。

只是蓋了騎縫章,並不能確定說明合同生效。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五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應當簽字或者蓋章。當事人在合同書上摁手印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具有與簽字或者蓋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是簽字生效,按騎縫印不能代表。正確的做法是每頁簽名,最後一頁簽字後再加按手印。(按手印不是必須的,按一個也無妨。)

附:《勞動合同法》相關條款: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4樓:濤聲海韻

勞動者只在勞動合同按騎縫印,勞動內容沒簽字沒按指紋。這種勞動合同不夠正規,但是如果真實的,就可以有效力。

勞動合同 ,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以下簡稱《勞動法》)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根據這個協議,勞動者加入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事業組織、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成為該單位的一員,承擔一定的工種、崗位或職務工作,並遵守所在單位的內部勞動規則和其他規章制度;用人單位應及時安排被錄用的勞動者工作,按照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且根據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提供必要的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勞動法》第十九條規定了勞動合同的法定形式是書面形式,其必備條款有7項:

1、勞動合同期限。

法律規定合同期限分為三種:有固定期限,如1年期限、3年期限等等均屬這一種;無固定期限,合同期限沒有具體時間約定,只約定終止合同的條件,無特殊情況,這種期限的合同應存續到勞動者到達退休年齡;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例如:勞務公司外派一員工去另外一公司工作,兩個公司簽訂了勞務合同,勞務公司與外派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期限是以勞務合同的解除或終止而終止,這種合同期限就屬於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種類。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協商選擇合同期限時,應根據雙方的實際情況和需要來約定。

2、工作內容。

在這一必備條款中,雙方可以約定工作數量、質量,勞動者的工作崗位等內容。在約定工作崗位時可以約定較寬泛的崗位概念,也可以另外籤一個短期的崗位協議作為勞動合同的附件,還可以約定在何種條件下可以變更崗位條款等等。掌握這種訂立勞動合同的技巧,可以避免工作崗位約定過死,因變更崗位條款協商不一致而發生的爭議。

3、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在這方面可以約定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的規定,各項勞動安全與衛生的措施,對女工和未成年工的勞動保護措施與制度,以及用人單位為不同崗位勞動者提供的勞動、工作的必要條件等等。

4、勞動報酬。

此必備條款可以約定勞動者的標準工資、加班加點工資、獎金、津貼、補貼的數額及支付時間、支付方式等等。

5、勞動紀律。

此條款應當將用人單位制定的規章制度約定進來,可採取將內部規章制度印製成冊,作為合同附件的形式加以簡要約定。

6、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

這一必備條款一般是在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中約定,因這類合同沒有終止的時限。但其他期限種類的合同也可以約定。須注意的是,雙方當事人不得將法律規定的可以解除合同的條件約定為終止合同的條件,以避免出現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合同時支付經濟補償金而改為終止合同不予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況。

7、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

一般約定兩種違約責任形式,第一種是一方違約賠償給對方造成經濟損失,即賠償損失的方式;二是約定違約金的計算方法,採用違約金方式應當注意根據職工一方承受能力來約定具體金額,避免出現顯失公平的情形。違約,不是指一般性的違約,而是指嚴重違約,致使勞動合同無法繼續履行,如職工違約離職,單位違法解除勞動者合同等。

勞動合同簽字了沒有按指紋生效嗎

5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只要是本人親筆簽字,一般來說是有效的。

但用人單位需要加蓋公章方才生效。

如能進一步提出更加詳細的資訊,則可提供更為準確的法律意見。

員工在勞動合同中只簽名不按指紋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本人簽了字,按不按手印都沒關係。簽字即產生法律效力,按指紋目的在於確認是本人所籤。

7樓:廣州遊戲人生

可以,已經確認合同,生效了

勞動合同沒有蓋章沒有按指紋有法律生效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法人方(單位)的合同必須蓋有公章才有效;

對於個人(自然人)的合同,按指紋屬於有效的。

所以要看是什麼合同,

合同中當事人是法人還是自然人。

9樓:我還沒想好魚

只能是一張空紙,無用,法律不承認的,

簽訂勞動合同不按手印有效嗎

10樓:知道法也團隊

有效,簽字與按手印有同等法律效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也即是說,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經過協商一致,在共同閱讀並知曉勞動合同的所有內容後,在勞動合同文字最後的簽章確認處簽名或蓋章才發生簽訂勞動合同的法律後果,該勞動合同才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並不要求捺印。

根據《上海市勞動合同條例》第十二條的規定,「勞動合同自雙方當事人簽字之日起生效,當事人對生效的期限或者條件有約定的,從其約定。」因此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簽字即可令勞動合同生效。

11樓:刺身金魚

如果是雙方協商自願簽署,只簽字就可以,不用按手印,屬於有效合同。

合同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合同是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由此可見,合同本質上是一種合意,合同的成立意味著各方當事人的意思表示一致。

勞動合同生效,是指勞動合同具有法律效力的起始時間。在我國,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凡屬不需鑑證或公證的,自合同簽訂之日即雙方簽名蓋章之日起生效,這時合同的成立和生效是同一時間。

另一種是勞動合同訂立後,按照國家規定需鑑證或當事人約定需公證的,當事人應將合同文字送交法定勞動合同鑑證機構或公證機構進行鑑證或公證,合同自鑑證或公證之日起生效,這時合同的生效時問顯然晚於其成立時間。

12樓:月明星稀

勞動合同比較特殊,它的生效不以簽定合同為要件,而是以存在實際勞動關係而生效.所以,你只要在單位工作過,勞動合同就生效了,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著急求知者

現在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裡有必備條款,裡面已經把員工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住址等資訊寫明,故勞動者只需要簽字即生效!

14樓:李永輝律師

簽字就有效,按押手印不是必要的。

15樓:北京金融律師王曉營

有效,現在不是黃世仁的時代了,合同生效不以手印作為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按手印啊,一般都是簽字或者叩章就好了。

17樓:天職陳律師

只要簽字了,就有效。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需要賠錢嗎

除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按 勞動合同法 規定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是不需要賠錢的。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

哪些單位及其勞動者適用《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 第2條規定了該法的適用範圍 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包括以下4種型別 1 中國境內的企業 2 個體經濟組織 3 民辦非企業單位 4 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的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而 勞動法 的適用範圍僅包括3種型別 1 中國境內的企業...

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申請失業保險嗎

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是屬於員工本人意願離職,是不滿足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條件的。員工領取失業保險金是需要非員工本人意願離職,並且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的。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 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