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怎麼救?

2023-07-06 13:04:18 字數 5650 閱讀 7240

1樓:太平洋電腦網

這種情況是手機進水導致的硬體損壞,建議立即送到=售後中心檢測維修。

手機進水的解決方法:

1、如果手機電池是可拆卸的,第一步就要取出電池。

2、用軟布或衛生紙將手機表面的水擦掉。

3、立刻取出sim卡和sd卡。

4、將手機放進大米袋子或者防潮劑的袋子裡,紮好口。

小時後取出,看是否能夠開機,如果不行的話,馬上送售後檢修。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維修備件**。

手機進水以後,能開機,但是開機之後不現實畫面了?

3樓:愛吃魚籽飯

能開機但是不顯示畫面很有可能是主機板燒了。針對這種情況有以下幾點可以做:

1.首先甩幹手機裡面剩餘的水,如果實在不行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2把手機放在大米里面泡一下 因為米可以吸水 可以把你手機裡面的水都吸收乾淨。

3.用吹風機烘乾 最後曬一天。

完成以上操作以後如果還不能開機就需要拿去售後檢測了。

實在不行的話可以選擇將手機** 以後再置換個新手機 上某轉上就很不錯 有專業的質檢小哥哥會上門收貨 當場就可以估價!

4樓:財經譯社

肯定是因為進水了導致手機部分原件短路了,你最好還是找手機維修中心幫你看看吧,如果真的壞了,還是建議您買新手機。

5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手機進水,關機、徹底乾燥操作才是正確的。徹底乾燥前開機,會造成【故障擴大】,是最愚蠢的操作。

2,現在出現的任何故障現象【都是由水引起的】,當務之急還是要徹底乾燥。乾燥前的任何操作都是沒有意義的。

6樓:簡海風

說明線路板被水泡了,不應該開機,要先用電吹風把手機吹乾才行。

7樓:答陽

個別部件進水以後短路了。像這種情況不應該開機,應該是手機完全乾燥後再使用。現在這種情況需要送到手機店去修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如果手機裡面水沒有完全乾透你開機那就完了。

手機進水後怎麼才能正常開機?

9樓:韓小涵

手機進水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可以先從簡單的慢慢排查。

分析原因手機進水後主機板內部短路,影響到主要的硬體會造成很多分支無法工作。從簡單的排查。進水使手機開關機鍵短路,造成無法使用。

尾插位置短路造成影響啟動開機。電池觸點沾水短路,造成無法供電,無法開機。顯示屏短路整體燒燬螢幕總成。

主機板硬體短路造成影響開機等等。

解決辦法,如果你自己動手能力強,家中又有拆卸的工具可以自行拆卸清理表面水跡。首先手機背面都有固定的螺絲,需要小十字形的螺絲刀才可以拆開。然後拆下後殼,就可以看到整個主機板,根據進水的位置,就可以看到**積水比較多或者是著重清理的。

然後儘量用可以吸水的物品去擦拭,可以用乾淨的紙巾,吸水布等去擦拭表面可以看到的水跡,注意力度要輕,用力過猛很容易造成二次損壞。擦拭過後,就是要清理排線位置了,一般開關鍵和尾插等都會用排線連線到主機板上,輕輕翹起,然後用棉籤沾酒精進行擦拭,這樣能快速的吸收水分並清潔表面。使內部快速乾透。

儘量沾水位置的排線都清理一遍,然後等待酒精揮發乾淨以後就可以原位置插回去。然後整體可以用吹風機遠距離加熱,使之表面快速乾透。以上步驟是自己可以清理的,剩下主機板硬體和螢幕是在下方,拆卸主機板很繁瑣,所以還是自己不要動。

然後可以放置在別人碰不到又通風的位置,進行自然晾乾,等到24小時候在合上後蓋,擰緊螺絲,在開機看看是否解決問題。

以上是自己可以動手完成的。剩下的清理主機板和螢幕電池等,就需要到專業維修手機人員那裡進行維修了。

個人建議平時應該保護好自己的私人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0樓:oppo服務

如果使用oppo手機進水或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 判斷手機的開關機狀態,如果手機是開機狀態,請立即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2. 及時取出手機sim卡和儲存卡,如果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拆除電池;

3. 用紙巾、棉籤擦乾手機表面水漬;

4. 進液後如不清理,會加速手機內部元器件氧化損壞,建議儘快送客服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注意事項:1. 進水後請不要開機或充電,此時通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元器件短路損壞;

2. 請不要通過甩手機的方法試圖將水分甩掉,此操作可能導致液體滲入其他元器件;

3. 請不要用吹風機、烤爐對手機進行烘烤,高溫高熱可能會對手機元器件造成永久損壞(手機內部的水分經過吹風機等加熱變成水蒸氣後,有可能滲入螢幕的其他元器件,會讓手機受潮,損壞電子元件)。

手機進水後開機了怎麼辦,還能用嗎?

11樓:桂望亭閉媼

1、手機進水後應立即切斷電源,不要開機使用。

2、用力甩幹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4、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5、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廁所,海水等),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6、儘快拆開機器,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如果自己不會拆機,建議送到維修店。

12樓:戎賢桐程

1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13樓:茹智敏煙喬

估計水已經隨著你的手機電流在手機內部走了一圈了,手機進水後應直接把電池取出來,不要關機也不要按,電池取出來後把手機放在太陽下曬一天就好了…你可以試試把手機曬個一兩天,儘量把手機拆開,但你要保證安的回去,不行的話就送去修理…再不行的話就只能和你的手機說拜拜了…最後祝你好運…

14樓:森河申屠問薇

現在不要開了直接送去客服吧,和你說哦,這個是要花錢的,進水的機器是不能保的,而且你的開機有可能導致內部原件短路後果很嚴重的。

15樓:劉玥說載

手機進水後,第一時間把電池取掉,如果條件允許,就馬上送客服檢查修理。或者把手機空水晾乾,不要在次開機,應及時交給專業人員檢查。

壞掉了可以修的,但是如果壞了主要部件,修理費昂貴的話,就不值得修理了。

16樓:衣苑博相義

最好歇一天再用,以防短路。一天左右幹了就行。

如果還不行,就要修了。

不要放太陽下面曬。

17樓:房靈韻闢純

我去年剛買了手機就掉河了。

而不是水```

掉下去起碼有3分種`終於撈上來了。

拿上來還關了下機。

因為不懂。所以沒有直接把電板拿下,之後回去烘乾了```第二天又到市區。

讓人家全部拆開烘得徹底後```發現觸屏每用了不過過段時間又有用了。

現在一直是好的``沒壞過很開心。

18樓:葛莎卷長嶽

悲劇了,手機進水後應馬上取下電池,免得水隨著電流流動,你可以,把手機拆開用吹風機吹再試試。

19樓:呼盼夏淡復

掉進水後不要急開機。

那樣由於裡面進水所以很有可能燒電板。

應該那去找修理人員。

一般是沒問題的。

20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21樓:檀瑛蒙雅潔

進水後取下電池,控3天左右開機沒問題。

22樓:蔚賢巴言

還有救的,不過要去修理一下。記得給分。

23樓:屈景賓家欣

沒救了···先用吹風機吹吹乾再試試···實在不行去售後吧···

手機開機進水了怎麼辦

24樓:天士凱數碼

有時候會因為我們的不小心導致手機進水了,從而導致無法開機。那麼手機進水無法開機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吧,歡迎閱讀。

1、將手機拿起來後,第一時間將手機電池取下。

2、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吸乾手機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

3、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後,再用無水酒精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

4、處理好可以能擦乾的水後,用吹風機遠距離的擺動著吹乾手機。

5、將手機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晾2天,再開機看可不可以開機。

6、如果還是不能開機就送維修店。

魅族手機開不開機一直停留在meizu怎麼辦?謝謝

這是由於您的手機系統出現了損壞導致故障。刷機就可以解決,建議攜帶相關產品前往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或者手機維修店進行刷機。魅族手機開機一直顯示meizu,怎麼辦?長按電源鍵重啟手機,在出現魅族logo之前同時按電源鍵和音量鍵進入工程模式,然後選擇清除資料開始再試。魅族在2018年8月8日釋出了價效比更高...

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介面怎麼辦,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一個介面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出現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windows介面的原因應該是c盤下面的userinit.exe不見了,下面的解決方法可以作為參考。1 電腦重新啟動,按delete鍵進入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bios引數設定 按回車鍵進入advanced bios fea...

手機放一段時間沒用,現在開機一直停留在開機啟動介面,關機也關不了

按電源關機在開機試試,過一段時間試試,將電耗盡在充電試試,總是不能開機,建議到修手機那裡刷機去吧。手機不copy能開機 的因素有很多,電池 手機軟體 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若電池可拆卸,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 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2 取出電池,用橡皮...